制冷叽

瞎搞一通

【荒川总受】伏妖记 三十九

三十九、冥界之行

 

“吾名鬼使白(黑),是冥界的引路人。”

一白一黑两名年轻人拦在晴明回家的途中。

晴明和博雅的离开并没有引起八百比丘尼或是黑晴明的过多注意,八歧大蛇的复活已经是板上钉钉,那些自诩正义的蠢货无论怎样挣扎也改变不了的命运。

“冥界一下涌入太多亡灵,阎魔大人对于黑晴明的行为也略有所闻,大人说您会需要我们的帮助,请跟我们走吧,阎魔大人已经等候多时。”

鬼使兄弟身上的冥界气息太过浓郁,晴明甚至没怎么怀疑他们冥界使者的身份。

“只是,阎魔大人是如何认识在下的?”

鬼使兄弟一笑,“阎魔大人是冥界的首领,是无所不知的。”

“晴明……”博雅看着他,“我们要去吗?”

“希望阎魔大人能够帮助我们。”这算是决定去冥界走一趟了。

“只是我们不是亡者之身,怎么去往冥界?”

“请跟紧我们,去往冥界的道路不止一条,既有给亡魂的道路,也有给活人通行的道路,为了迎接你和你的同伴,阎魔大人开启了百年不曾打开的冥界之门。”

晴明沉吟一会,道,“能否带我的朋友一同前去,除了博雅,还有我的另一位朋友。”

离开阴界之门后,他与荒川之主的联系便恢复了,此刻他在心中呼唤荒川之主的真名,并得到了对方的回应。

“八歧大蛇即将复活,冥界首领邀请我去冥界,她要给与我帮助。”

“停在原地,我很快就会赶过去……还有我的两个同伴。”

“谁?”

“你见过的。”荒川之主含糊其辞。

“是来帮助我们的吗?”

荒川之主左右看了看跟屁虫似的黏在身边的一目连和荒,“甩不掉罢了。”他傲娇的断了联系。

冥界与人界的交汇处,渡河将冥界之门与人界的陆地分隔开,两岸开着大片大片的火红的花朵,层层叠叠,将河水映照的如血般鲜艳。

“吾名彼岸花,是此地的守门人。”

浑身红色的女子比花朵还要艳丽夺目,她身后缓缓展开巨大的花瓣,摇曳生姿。

“我们奉阎魔大人之命,将这几个人带到大人面前。”

无数花瓣飞起,在河面上铺成一道红色的拱桥。

鬼使兄弟道,“这是忘川河,无论活人还是亡灵,沾到一滴河水,便前尘往事尽忘。”

脚下的花瓣柔软却坚韧,踏到对岸的一瞬间,身后的花桥便四散分离,片片花瓣落尽河水,随波逐流,不知去向何方。

长在冥界与人界交汇处的彼岸花,被忘川河水灌溉了上千年,河水中的生者或是死者的执念碎片日积月累,幻化成女子模样的妖怪,守在忘川河边,不知前世,不问来生,只渡有缘人。

“她看起来,很悲伤。”博雅回头望向对岸,彼岸花的身影已经隐没在花海中。

“不要被迷惑了。”鬼使兄弟出声提醒,“她是没有自我意识的妖怪,会无意中使人陷入悲伤,甚至难过的死去。”

“仿佛看到了过去的自己一样,那时的我,跟她有什么区别呢?因为人类的信仰而强大,却也被此牵绊。”一目连的目光落在荒川之主身上,“也许成为妖怪对我来说是一个契机才对,让我能够脱离责任,去追逐自己想要的人生。”

他悄悄握住荒川之主的手,将不断挣扎扭动的手掌拉到唇边轻吻,“什么时候,你才能正视我对你的感情呢?”

“那只是你想要的人生。”荒川之主终于拉回自己的手,他轻轻甩了甩手腕,指尖还残留着一目连温热的触感,“……这件事之后,打败八歧大蛇之后……我们再讨论这些问题。”

能够得到这样模糊的回应已经是意料之外的惊喜,一目连畅想到未来的幸福生活时,荒挤到他和荒川之主中间,三人并肩而行,宽阔无人的地府街道被走出千军万马闯独木桥的感觉。

“你们,不要再往我身上挤了。”荒川之主忍无可忍。

一目连与荒一人一边,走在他两侧,身后的御灵继续扭在一起,两条神龙继承主人们的心志,专心致志的争夺荒川之主唯一背后灵的身份。

荒川之主:眼不见为净。

 

鬼使兄弟将几人带到阎魔面前,不愧是冥界的统治者,阎魔带给人们的威压远非凡人的天皇可以比拟。

“黑晴明将自己作为镇眼,献祭了四十七位阴阳师,八歧大蛇的复活势不可挡,希望阎魔大人能够帮助我们。”

“八歧大蛇的复活不仅会给人界阴界造成灾难,冥界同样会受到波及,但我镇守冥界,无法轻易离开,所以我不止是在帮助你,也在请求你的帮助,将复活阵摧毁,阻止八歧大蛇的复活,阻止这场影响三界的灾难。”

“打败镇眼,复活术便无法进行下去。”

“黑晴明?但我们如何穿过强大的阵法?”

“你们不需要穿过它,你要做的,是从心底打败黑晴明,用你的人类之心,去打败那颗妖怪之心。”

“我的,妖怪之心?”

记忆回溯到十几年前的那一天,年幼的孩子无意中看到母亲身为妖怪的形态,因此意识到自己体内不属于人类的那股力量,人类之躯无法承载过于强大的力量,一旦被妖怪之心主导身体,孩子便会无意中表现出妖怪的本能,每一次恢复人类之心,孩子都要面对家中仆从们恐惧中隐含厌恶的注视,父亲的安慰并不能抚慰孩子的心灵,真心喜爱的母亲也因为身份的暴露而回到出生之处。

那颗备受折磨的人类之心越来越无法压制住妖怪之心,身为阴阳师的父亲不忍心儿子如此痛苦,决定帮助儿子封印起妖怪之心。但暂时的逃避只能换取片刻的安宁,被封印在心灵深处的妖怪之心在日复一日的黑暗之中越发的扭曲,妖怪之心充满了怨恨,怨恨不接受自己的孩子,怨恨封印自己的父亲,他憎恶着这世间的一切。

为了彻底了结后患,父亲在征得儿子同意后,将妖怪之心从孩子的体内剥离出来,妖怪之心趁机逃走,并发誓要让这个抛弃了他的世界付出代价。

“黑晴明就是从我体内剥离出去的那部分,我将他称为我的黑暗面,过去的我只一心想要逃离那颗妖怪之心,从未想过接受它,如今这一切的罪魁祸首,说是我也不为过啊。”晴明愧疚的说道。

“那么就去挽回自己的错误吧。”荒川之主道,“亲手了结这一切来赎罪,做不到的话,就太令人失望了,所谓的最强阴阳师,难道也不过如此吗?”

荒川之主一贯的冷嘲热讽,别扭的安慰,晴明轻笑,“就是这样,才会那么招人喜欢吧。”

“胡说什么!”荒川之主瞪他。

晴明突然凑近他,白狐之子漂亮的脸蛋戳到面前,“您的关心,我就收下了,不会让您失望的。”

“你这家伙,谁关心你。”

暗暗争斗的一目连和荒却已经敏锐的感知到新的敌人,一边觉得不愧是我的荒川之主,魅力真的好大,一边又为此发愁起来,未来的日子总不会太过平静,光是情敌就打不尽杀不完了吧。

 

-tbc-

 

 

 

有点晴川的苗头,嗯~

卡了几天,也因为太忙了,但是越忙越想更新,我有病,终于确定了结局走向,这周肯定完结,目前在犹豫要不要把‘暴君’也出在本子里,主要暴君写完还要耽误一些时间,还是看我进度和群众热情来决定吧

评论(7)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