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冷叽

瞎搞一通

【荒川之主】伏妖记 四十(完结)

四十、妖怪之心(完结)

 

最开始意识到自身的问题,是在晴明津津有味的撕扯着后院圈养的活鸡的时候。

安倍益材把龇牙咧嘴的向自己咆哮的儿子抱回了屋子。

这件事情最后被安倍益材悄悄的隐瞒,残缺不全的母鸡尸体被人当作野狗的杰作,只是有些经验丰富的老仆暗地里说起母鸡身上的伤口不像是野狗咬的。

各式各样的猜测在下人们口中被传的不成样子,十传百百传千,到了后来,甚至有人说是妖怪杀了母鸡。

安倍益材掰开熟睡的儿子的嘴唇,尖尖的犬齿已经十分锋利,稍稍用力便能刺穿人的肌肤,他轻声叹了口气,晴明不知不觉已经睁开了眼睛。

“父亲,我是怪物吗?”人类的部分继承了妖化时的记忆,牙齿穿破活鸡的喉咙时感觉还留在齿间,舌头上仿佛还能回忆起鲜血的滋味,甘美的让人恐惧。

安倍益材把儿子搂进怀里,“不,你不是,你是我的儿子,是安倍家的继承人,女巫曾经给过你祝福,你未来会成为最强大的阴阳师。”而他,会和葛叶一起,守护着这个孩子。

“我想母亲了,母亲去哪了?还回来吗?”

“会的。”

骗人。

晴明低下头,不想让父亲看见自己此刻的模样。他还是很难过,他知道母亲是狐仙,被自己看到了真身,回到森林里去了,再也不回来了。

他身体里有一半是属于妖怪的。

“不要怕,妖怪又怎样?那只是你的另一面,但那也是你。”安倍益材说。

不,不是的,不一样的。妖怪的本能是无法轻易压制的,只要他稍有懈怠,那头野兽就会从并不牢靠的笼子里冲出来。

他无法接受自己的半身,并亲手推开了自己的半身。

当那不被接受的部分从身体中除去后,晴明感受到了无法形容的轻快与自在。

可是安倍益材忧虑不已,他已经想到了儿子的未来的某一天,注定会为今天所做的一切付出代价。

“你要打败那颗妖怪之心。”阎魔说。

他亲手抛弃的半身,终于浴血归来,向他咆哮着,质问他,为何要丢弃自己?

“我要,怎么做?”

此时距离复活术完成还有不到半天的时间。

手掌贴在心口,感受着心脏的跳动,‘用这颗人类之心去打败妖怪之心’。

“难道要我把心挖出来扔到黑晴明脸上吗?”晴明苦笑。

荒川之主轻易不会主动触摸人类,但此时此刻,不知为何,他不想看见晴明这副样子,平时捉弄别人看戏的劲头哪去了?

尖尖的指甲麻酥酥的划过手背,晴明忍不住握住这只手,荒川之主没有拒绝,任由他玩弄自己的手指。

年幼的他可曾想过,也有与妖怪并肩作战的一天?

平安京中还是一片被肆虐过后的样子,京中幸存的阴阳师都出动了,在晴明的带领下驱逐着妖怪。

所有人都神情悲伤而沉重,八歧大蛇将要复活的消息已经从晴明口中得知,他们一面期待真的有奇迹发生,能够阻止这一切,或是有人告诉他们,这只是个噩梦,他们总会醒来。

昔日的繁华终究已是过去。

隐匿在阴界裂缝中的复活术只剩最后的步骤,所有的灵力都汇聚在镇眼,黑晴明感觉自己前所未有的强大,这样的力量,啊,这种力量!他就是神,他能操纵这个世界。

八百比丘尼打破了他一个人的幻想,“八歧大蛇大人已经沉睡太久了。”

此时的黑晴明只不过是这些力量的一个容器罢了,力量真正的主人正在醒来。

黑晴明的脸上爬满诡异的妖纹,他‘嘶嘶’笑了两声,目光毒蛇一般渗人。

“我将一切献给八歧大蛇大人,只要他能满足我的愿望。”

如果不能满足呢?

八百比丘尼仿佛没听出来黑晴明模棱两可的承诺,“八歧大蛇大人是万能的。”

“话不要说的太满,如果真的那么厉害,又为什么会被封印在这里?”大天狗出声维护黑晴明。

“真是不乖的小狗。”八百比丘尼掩唇轻笑。

大天狗冷哼一声,目光看向阴界裂缝的入口处。

晴明身后跟着荒川之主,还有一目连和荒。

一场战斗无法避免,三尾舔着指甲,“要上吗?”狐狸妖怪扭着腰,等待主人的命令。

复活术即将成功,在他最后拥有这股力量的时候,他要亲手打败安倍晴明。

“灵魂与血肉被撕裂的感觉,你还记得吗?安倍晴明,我的半身。”

“我记得。”

“嗯?”黑晴明露出惊讶的神色,不可思议道,“你这算变相承认了我吗?我的兄弟。”他桀桀的笑起来,“是你亲手丢弃了我呀,如今我回来了,回来复仇。”

“我以为你只是想杀了我,可你的目标却是整个平安世界。”
“这个世界已经无趣太久了,人类霸占着整个世界的日子从今往后将不存在。”

“你放任妖怪和恶鬼伤害人类,人类和妖怪,本该和平共处,可你打破了这一切的平静。”

“平静只是表象,暗涌藏在深处,当人类光明正大的行走在阳光下时,妖怪却要在黑暗冰冷的阴界艰难求存……”

“我会阻止你。”

黑晴明兴趣十足的看着他,“怎么阻止?你现在是打不过我的,我体内的力量,你能感觉到吗?我现在是无敌的。”

“我能感觉到你无边的力量,可你也并不是无敌的。”

“谁能打败我?”此刻的他配得上这样的狂妄自信。

晴明淡然微笑,“我。”

“哈哈哈哈哈,晴明啊晴明,你是被吓傻了吗?也开始说这种胡话?”

“我没有被吓傻,能够打败自己的只有自己,你是我的半身啊,你就是我,我就是你,所以我可以打败你,只有我,能打败你。”

“哼,别再做白日梦了。这是你最后的挣扎了吗?那就太让我失望了啊,晴明,你应该再有趣一点的。”

“我并不为跟你争斗而来。”

很奇怪,当他想明白某些事情的时候,曾经的阻碍都不再是障碍。晴明轻松的走进了阵法,与黑晴明面对面站在一起。

此时这个阵法才算真正的完整,四十九名阴阳师各司其位,力量开始飞速的在阵法中运转,黑晴明得到的力量越来越大,当这些力量达到顶峰,就开始分出一股枝流,这个枝流的接收者是晴明。

“我和你在一起,才是一个完整的镇眼。”

‘用你的人类之心,去打败那颗妖怪之心。’

晴明已经明白了,他过去做错过一件事。

“对不起。”

黑晴明最后的意识中听到他这样说。

为什么?要说‘对不起’?

“对不起曾经丢下你,对不起拒绝了你,但如今我已经想明白了,你和我,本就是一体,你并非邪恶,因为你的初衷只是活下去,我也并非善良,因为我只为了自己的意愿就选择放弃了你。”

这颗人类之心是不完整的,它所缺失的那一块,正是多年前晴明丢弃的妖怪之心。

每个人都是多面的,因此才足够完整,晴明一心逃避的妖怪之心,才是真正的自己。

这颗心有私欲,有阴暗,而人类之心则与它互补。

其实每个人都有自私的一面,就像白天和黑夜永远交错,光下会有影子,当人类之心与妖怪之心互相接纳时,才是真正完美的彼此。

晴明所在的镇眼处突然光芒大作,战斗中的妖怪们不得不中断战斗躲避席卷四方的力量。

光芒之中,有两道身影渐渐交错,所有目光聚在身影走出的地方。

是晴明。荒川之主松了口气。

“阵法已经毁了。”晴明走出来后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

“黑晴明呢?”这才是大家都关心的事情。

晴明狡黠的挤了下眼睛,“就在你面前。”

他们原本就是一个存在,分离那么久,终于再次成为一体。

晴明回头看着身后的妖怪们,只有真的接触这些妖怪,才能知道他们的喜怒哀乐,其实妖怪或是人类,有什么区别呢?

他身后的这些妖怪,可以为了平安世界而战斗,天皇也可以为了一己私欲而去伤害德子小姐。

好与坏与你的种族无关,只跟你的心有关。

晴明想,自己懂得这个道理的时间,也不算太晚。

 

-end-

真的完结了,啊,啊,啊~~~~~周末一边复习一边肝番外,校对

 

一目连:“该给我答复了,荒川之主。”

荒:“荒川之主大人,事情已经解决,跟我回荒川吧。”

晴明:“不可以哦,荒川之主跟我可是有契约的。”

荒川之主:“……”烦死了,垃圾们。

 

 

 有些词不达意,还是文笔太差啊,有番外,目前决定的:晴明荒川一篇,一目连荒和荒川过去的故事,再有一篇没定下来,短篇系列你们还想看什么番外?或者我再写个妖琴师或者般若? 

 


评论(16)

热度(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