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冷叽

瞎搞一通

【荒川总受】伏妖记番外二、打赌

番外二、打赌(晴川)走走心

 

荒川之主知道黑晴明是故意来找自己的。

“那名人类自命不凡,不将我们妖怪放在眼里,我知道荒川之主您最不喜欢这种人类。”

黑晴明说完这些话,又特意告诉荒川之主安倍晴明会经过荒川这个消息,不用多想,黑晴明的意图简直路人皆知了。

“你不也是人类?”荒川之主讥讽的看着他。

“我?我跟他不一样,我的心是属于妖怪的。”

“越是弱小的家伙,越喜欢背后做一些令人反感的手脚。”

但安倍晴明那副胜券在握的样子莫名令人皱起眉头,“来打一架吧。”荒川之主先约了战。

“让吾看看,是否真的有人类能够赢过吾。”

晴明十分无奈似的苦笑,“我实在是有要紧的事想要通过荒川。”但他转身又道,“我也不想被您当成懦夫,我与您比斗一场,不伤及性命,我若输了,随你处置,你若输了,就答应我一个条件。”

荒川之主那时想,他怎么可能输给一个人类,唔,虽然传言是个有几分厉害的家伙。可他又确实输了,轻敌也好,大意也罢,身边的小妖怪为他忿忿不平。

“那个人类居然还带了帮手,这不公平。”

“那是他的式神,能够合理的使用自己的式神,也是一种本事。”

他对晴明道,“我并非输不起的妖怪,那么你有什么要求?”荒川之主心中所想,力量或是权财?他见过的人,大多数都是这些追求。

谁知道阴阳师先生与众不同,话音落下便惊呆所有人,“我要你做我的式神,与我定下契约,从今日开始,直到我寿终正寝,你都要听我号令。”

荒川之主:……妈的栽了。

心不甘情不愿的被一个人类领回了家,迥异的外表一眼便能被人看破妖怪的身份,纵使是一位阴阳师大人的式神,可常年累积下来的威严气势让安倍家的亲朋或是仆人不敢像对待普通式神那样对待荒川之主。

婢女颤颤巍巍的为荒川之主奉上茶点,“大人,请用。”

荒川之主刚想说他不吃人类的食物,博雅瞪着荒川之主面前那盘本该摆在自己面前的点心嘲讽起来,“不过是一个式神,还敢作威作福。”

荒川之主报以冷笑,然后把点心吃了个干净,“垃圾。”

他说这两个字的声音极小,只有正对着他的博雅读出了他的口型,自此,不管是博雅的有心挑刺,还是荒川之主乐意迎战,安倍家过了好一阵鸡飞狗跳的日子,直到晴明与好友式神做伴,出京伏妖,荒川之主相当不平凡的下半生开始了。

这里还是想插一句,都是晴明的错!

京都危机解除,暂时没有什么棘手的妖怪恶鬼,晴明对于荒川之主回了荒川的事情没有半点异议。

一目连和荒追到了家门口,光是口头表白还不够,还要奉献自己的身心。

两个按人类的审美来说都极其俊秀的妖怪成天搔首弄姿,就为了肏一下心底白月光。

三个人滚来滚去的日子在晴明出现后终于终止了,变成四个人滚来滚去。

“唔,你也喜欢我?”荒川之主问这话的时候已经十分淡定了。

“你不问问我怎么喜欢上你的?”晴明微笑的看着他。

很显然了不是吗?这个人嘴又硬又臭,关心人从来不是承认,垃圾,我才不关心你,只是你太差劲了,我忍不住想骂你而已。但一个人的心散发出来的温度才不是几句恶语就能遮盖。

荒对于荒川之主的执念,不只是这个人曾拯救年少的自己,一目连也曾拯救过他,荒看到的是更加直观的东西,比如说这个一口一个看不上人类的妖怪,这么多年,凭一己之力,将如此危险的荒川变成人们口中安全而可靠的地方,比如说总来挑衅的小妖怪们,荒川之主将他们赶走,却未伤害过他们的性命……

“当我发现时,我的目光已经无法从他的身上移开,我那么糟糕,可他那么好,无论如何也配不上他。”

晴明也仔细思索,突然开始为过去的岁月里,抗拒着妖怪之心的自己而羞愧,谁能说那颗妖怪之心没有向善之意?但因为他打心眼里抗拒它,所以它就只能怄气的去做了毁灭世界的黑晴明。

因为爱上一个人,所以变得更好,这样的自己,是否能配得上所爱之人?

荒不知道,晴明不知道,一目连不知道……

而那是很多年以后了,即便是狐仙之子,也无法抵抗人类会衰老这件事情。

晴明比普通人老的慢一些,可也只是慢了几十年而已,曾经细滑的肌肤变得松弛而褶皱,只有一双眼睛仍然温柔的注视着他。

荒川之主轻轻跪坐在他的枕边,俯身吻住他颤抖的嘴唇。

“我变老了,变丑了。”

“垃圾,这么没自信吗?”

“你爱我吗?你懂得‘爱’了吗?”

妖怪轻轻刮去晴明脸上的泪水,“你还有下辈子,不想让我给你当式神了吗?”

晴明笑着合上了双眼。

下一次,要打什么赌呢?这回堵你的一辈子好不好?

光阴斗转,日本的某个不知名小神社。

安倍晴明被好友拉着来参拜。

“搞不懂,那么多有名的神社你不去,非要来这种鸟不拉屎的地方。”

“这里也很有名的啊,信我没错的,我以前有住在这里的朋友,他说山上的神社供奉着一位河神,好像很多年前这里是一片荒川,那位大人就是这里的河神,很灵验的。”

“有多灵验?”

“反正拜一下又不会掉块肉。”

这个神社应该有年头了,没见到什么人看守,安倍晴明趁着好友虔诚祈祷的时候,毫无阻拦的进到了神社的后院。

薄薄的木板隔不住一室春色,安倍晴明目瞪口呆的看着蓝色皮肤的男人横卧在榻上,另外两个俊美的年轻人趴在他身上,三个人具是衣冠不整。

那男人五官英俊,嘴角挑起的弧度有点勾人,堂堂校草咽了口紧张的唾液,“你,你是妖怪吗?”

妖怪的声音低沉好听,“你叫什么名字?”

“安,安倍晴明。”

“嗯?你是阴阳师?”

“不是,是我父母找算命的人给我起的,他说这个名字会给我带来好运。”

现在好运来了。

“是吗?”男人勾了勾手指他就去了,少年纤细的脖颈被拉下,妖怪锋利的犬齿叼住少年樱花似的粉嫩唇瓣,‘噗哧’一声,“真难得,能看见这张脸露出这种表情。”

纯情小少年脚一软,跪在了男人面前。

“呐,吾名荒川之主,是此地主人,要跟我定下契约吗?”

安倍晴明树立多年的三观就此崩塌,欧斗桑,欧卡桑,我怕是要成为魔法少年了。

 

-end-

 

就,写的一言难尽……


评论(6)

热度(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