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冷叽

瞎搞一通

【荒川总受】暴君九(剧情、完结倒计时)

暴君九

 

一目连奉命潜进帝国的皇宫。

这个任务非他不可,作为战斗人员,他曾经是帝国的一份子,军校的优秀学员,甚至在帝国皇宫接受过皇帝的嘉奖。

即使只有一次进出皇宫的经历,他也是革命军中最了解皇宫的人了,当然在大天狗暴露自己革命军身份后,这个最就要拿掉了。

谁能比皇室成员更加了解皇宫?然而大天狗此刻的身份更像是一个需要被好好保护的吉祥物,他的存在,说明连帝国人本身都不再信任自己的国家,足以给人民起到一个很好的表率。

这个任务顺理成章的落在一目连手上。

一目连扮作侍卫进入皇帝的寝宫,很奇怪,他脑海里不断描绘着首领发送给自己的地图,必经之路除了几个侍女,几乎没人出现,他越发的警觉。

这是暴风雨前的平静?亦或是这个任务本身就是一个陷阱?一目连有理由怀疑,毕竟他从未见过首领本人,不止他,整个革命军都只是靠首领发布的命令来维系。

甚至于革命军的高层对大天狗的了解都要胜于他们的首领,要不是大天狗言语间对首领的推崇,一目连都要以为大天狗才是真正的首领。

一目连越来越接近首领留给自己的会面地点。

‘我会向你亲自下发这个命令。’

‘为什么?’

‘因为有些事情,我想让你知道。’

安倍晴明看见了一目连,“你来了。”

一目连在错愕之后很快恢复平静,但难掩心中的复杂,“皇帝?这算什么?一个陷阱?还是你在玩弄整个帝国和革命军,以及他们的人民?”

安倍晴明道:“愿意坐下来听我讲一个故事吗?”

“如果我说不愿意,会不会立刻有士兵冲进来将我逮捕?”

“大天狗都能安然无恙的投身革命军,我又怎么会为难你?”

“……”一目连在他对面坐下。

百年前那位嫉妒心作祟的皇帝,年轻时的丰功伟绩无法遮掩他晚年昏庸的行径。无论是听信奸臣的谗言,又或是害怕特殊军功高盖主而做出种种错事。

亚历山大三世为自己被权利冲昏了头的父皇而羞愧,他曾经有多么崇拜自己英明伟大的父皇,如今就有多痛恨他。他所辜负的,不止是军队对他无条件的忠诚,还有视他为偶像的儿子。

难道我老了以后,也会变成那样的人吗?这就是权利带给人的吗?无限膨胀的心与日渐凋零的高尚灵魂,三世害怕那样的结局,于是选择了分权,作为皇帝不再是独一无二的决策者。

“然后哨兵与向导开始了反击,我的父皇却坐视不管,我小的时候,就曾经询问过他,难道就要看着这些人踩在普通人甚至皇室的头上吗?他跟我说,这是赎罪。他不像人们口中所说的懦弱,他跟我的祖父一样,都是自私的人,他们自己过的快乐又无辜,一切都举着大义的名头,理所应当的糟蹋着我们的国家。于是我决定,让他们看看,真正的大义。”

安倍晴明微笑道。

一目连道:“所以你创建了革命军?”

“不,不是我创建的,是首领。”他神秘一笑。

“你们是一个人。”一目连有些压抑不住怒气,今天所知道的一切,都让他觉得自己仿佛一个小丑,一切都是他们安倍家的不孝子们自己搞出来的把戏,到头来这个国家居然还是落在他们自己人手里,那他是什么?革命军是什么?这个国家又算什么?他们下棋的兵卒吗?

“首领是首领,我是我,这具身体里,住着两个灵魂。”

一个是被议会控制的可怜傀儡,一个是不甘于此的革命者,他们因为巨大的分歧而兵分两路,最后却殊途同归。

“这是属于我们的大义。我与他有一个约定,也是一个比赛,摆在我们面前的有两条路,我决定通过恢复皇权来改变这个国家,而他是个激进派,决定来一场盛大的革命。但我不否认偶尔我会不着痕迹的帮他点小忙,比如把帝国科学院的先进药剂透露给他,而他的一切动作都建立在不影响这个国家的稳定。”

一目连冷笑,“那么你们还需要我做什么?”

“大约一年前,帝国发现我们曾经的敌人有卷土重来的迹象,我们要提前结束比赛了,毕竟帝国至上,我们只能暂时联手,加快脚步将那些破坏了这个国家的和平稳定的蛀虫们一网打尽,为了避免误伤,我提前把这个国家的希望们驱赶到了安全的区域,然而发生了一个小小的意外。”

“意外?”一目连沉默片刻猜测道,“荒川?”

“我们可能的确小看了你的能力,毕竟能够把帝国第一元帅俘虏,看来我们要重新估量你的价值。”

一目连实在不敢想象,如果荒川得知今天的一切会有怎样的反应,一个意外恐怕无法解释,他甚至亲自和荒川在全帝国面前上演了一场活春宫。

不知道看出了什么,安倍晴明促狭道:“别担心,对于有能力的人的私生活,我不会在意太多。”

一目连对此保持沉默。

“那么,我来给你发布首领的任务,接回我们的帝国第一元帅。本来我想亲自迎回元帅大人,顺道跟他赔罪,但这个月的线报说敌人又有了不明动作,只好麻烦你了。”安倍晴明耸耸肩,样子颇为无奈。

 “接下来你们会做什么?”一目连问道。

“你看起来对这些接受良好。”安倍晴明说。

“你愿意发誓,你会让这个国家重振旗鼓,甚至更好吗?”

“我愿意。”

“你愿意换给荒川他应有的荣耀与地位吗?”

“我愿意。”安倍晴明没有一丝犹豫。

“除此之外,你没有其他要求吗?”安倍晴明问,“不打算为自己争取一些利益吗?”

这个人远远超过了安倍晴明最初的预想。

一个被自己国家放弃的军人,却没有如预想中活成很糟糕的样子,相反,他善良、正直,却不迂腐,他是一个值得尊敬的人。

“这个国家,即使没有我们,其实也不会变得更坏吧。”他在心中与首领交流,“我们的前辈做了错事,不代表我们的后辈会沿着错误的道路走下去,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不断吸取着前人的教训,这个世界总会越变越好。”

“但我们也没有错。”首领道。

“是的,我们都是正确的,就像我刚才说的,我们政见不同,却殊途同归,因为我们有着同一个目标,就是让这个国家变得更好。”

 

-tbc-

 

还有一章或两章完结,下面一目连要去找荒川了,开不开车看剧情发展吧。前文的bug还要修一下。

然后本子收录内容:荒川系列短篇、暴君、伏妖记

合集我起了个十分有气势的名字:《荒川本纪》

有意见要趁早提呀,七月份开预售(七月中旬左右)

希望大家支持qwq

 

 

 

 


评论(7)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