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冷叽

瞎搞一通

【原创/美强】山重水复 2

山重水复 2

 

我印象中年轻时的赵丽华,说她是美人也绰绰有余了,所以我后爸条件不算差,却愿意宠着一个比自己大几岁,带着拖油瓶的女人整整八年,甚至爱屋及乌的像对待亲生孩子一样对那个拖油瓶。

我那时候管他叫爸,一半是我妈的要求,另一半,我是真的感谢他,感激他,他养了这个家八年,所以哪怕他做了错事,也功过相抵了。

人生有几个八年呢?他们都三十多岁了,开始思考自己的人生和未来。我那时候才知道,赵丽华和他一直没去扯证,大概是对这段感情过于自信?她一直是个自信的女人,但生活给了她一记重击。

不该叫后爸了,吴叔,比我妈小几岁的爱人,出轨了,有了外遇,还跟那个女人领了结婚证,我不知道跟那个女人给他生了孩子有没有关系。

但一个人的变化就是可以这么大,八年前,他才二十几岁,年轻气盛。他那时候心里只有自己的爱情,延续后代?那算个屁,在爱情面前,统统绕道。

八年后,他三十了,人说三十而立,他找到了好工作,还一表人才,这时候他开始想,他这一生,难道就这么算了吗?他需要一个能够证明他,延续他的存在,比如说,一个孩子。

“我也可以给你生。”赵丽华说。

吴叔一言不发。

“你走吧。”赵丽华说。

“老婆。”

“我不是你老婆,你走!”

那是我最后一次见到他,我在写作业,他就站在门边,看了我很久很久,赵丽华把他推出门。

防盗门一声巨响,从此隔开两个世界。

我真真正正的成了一个单亲孩子。

我看不见赵丽华的撕心裂肺,我只是觉得,日子不是还照常过吗?只是家中属于另一个男人的痕迹,在赵丽华的刻意修饰下愈来愈少。

合上剧本,伴随着插叙的故事总是有点淡淡的忧伤,我一头扎进角色里,甚至有些抽不出身。

孙宇周把我推醒,我跟随着人流走出阶梯教室,手里只拿了我的剧本。

孙宇周道:“这么认真。”

“这是一个好机会。”毕竟不是所有人都有机会接到这种本子。

“是吗?”

我没再理会他,今天已经周五了,明天,明天我就要去签约,然后会发生什么,我不愿意想。

我现在度秒如年。

孙宇周下了课就收拾书包回家了,他家在本地,赶了最近那趟公交,大概晚上就能到家。

他上了大学,哪怕离家不远,除非节假日也很少回家。孙家父母知道儿子周末回来,一早做好了饭,连工作都不顾了,在家等儿子。

“爸,我有个事问你。”

吃完饭,孙宇周跑到沙发陪他爸看电视。

他爸是导演,每日最大的乐趣就是看各种八点档电视剧,然后批判一下里面的演员,好话坏话都有,但从他爸嘴里说出来,都不怎么好听。

“你要问什么?”

老孙目不斜视,连丝余光都没分给儿子,心里活动却不少,要是小孙生活费又告罄了,不管小孙怎么求自己,反正死不给钱就对了。

可没想到孙宇周这回问的是正事儿:“诶,老孙,你知道我叔最近导演那电影吗?就是那个《山重水复》。”

“嗯,怎么了?”

“我们学校有人来选角,据说是《山重水复》的制片人。”

“这事你跟你叔说去,我不太了解。怎么?你感兴趣?你要是有兴趣,跟你叔说一声,让他给你一个不太重要的角色。”

孙宇周嘿嘿两声,“老孙啊,你怎么这么懂我?”

“哼,以前让你去我的电影里演一个小角色锻炼一下你不愿意,你叔的你就愿意了。”

“我以前那不是怕别人说我走后门吗?”孙宇周笑的一脸谄媚。

老孙不忍直视,儿子再好看也禁不住这么糟蹋啊!

“你现在不也在走后门去你叔的电影里演戏?”

那能一样吗?孙宇周心道。他可是奔着自己男神去的。

“我男神说了,走后门也是实力的一种,这只是你证明自己实力的一个途经。”

老孙怀疑的看了眼小孙俏生生的脸蛋,“你,有男神?”

“嗯,我男神特别棒!”

老孙对圈里那些爱好跟常人不同的男明星多少知道一点,他看自己儿子那张痴汉脸,开始考虑现在跟老伴要个二胎还赶趟不?

孙宇周还不知道他爸内心戏有多么足,他给李叔发了信息,收到对方的肯定回答后整个人都要蹦起来了,回屋找了个行李包,把自己最好看的几件T恤卫衣塞进去,还有限量版的球鞋,就等明天让男神惊艳一下。

说实话,我自己都不知道我怎么会成为那小子的男神,不过至少这样可以解释他没事总爱往我身边凑的原因。

他对于自己的男神不像很多人有一种‘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的心态,他从小的日子都是要什么有什么,那些常人的偶像,眼中的明星,因着家庭的原因对他也没什么距离感。

所以即使是自己的男神,他也不觉得自己该把人供起来,最好每天再上个香,他只想离我近一点,呆在我身边的时间久一点,跟我多说几句话,多一点肢体接触,说不定他更想把我领回家。这大概也为后来我俩发展不正当关系埋下了隐患。

周六上午,制片人亲自来学校接的我,豪车停在学校门口,这是我以前经常看到的情景,上车的人有男孩也有女孩,共通点就是好看、帅气,没想到我也有加入他们的一天。

“我先带你去熟悉熟悉片场,跟导演打个招呼。”他半个身体都压过来了,帮我系安全带。

我有点僵硬,气都不敢喘一下,他一只手撑在车门上,身体笼罩着我,头离我有点近,他一呼吸说话,我脸上的汗毛都在颤抖。

“近看你更英俊了。”他手指轻轻碰了一下我的下巴,我没忍住,往后缩了一下。

“别那么紧张。”

我僵硬的点头。

他身体转回去,发动了轿车。我从小就挺容易晕车,坐车的时候永远只做前排,冬天都要开着车窗,可我现在坐在制片人的车里,几次想开车窗,都不太敢伸手,也不敢张嘴。

这就导致我下车时脸色发白,已经有点要吐不吐,他还趁机搂了几把我的腰,带我去片场,我强忍着胃部的不适,跟他一一见过导演编剧,还有比较重要的主演。

可能有金主后台真的比较方便,我的角色是男三,戏份却能跟男二聘美,我之前的几个候选人都是小有名气的演员了,可我横空加入,说我没点后台都没人信,更何况制片人本人都表达的如此清楚。

这些人看惯了小年轻小演员不好好演戏却找金主的事,他们不会刻意为难我,但也没多热络,笑脸挡不住冷漠的本色。

我也不在意,这样最好,最好没人注意我,我包裹在外面的自尊被我亲手撕下,刚刚长好的新皮还禁不住异样的目光,不管过度热情还是过度冷漠,对我而言都是洒在伤口上的盐,疼得我日夜难眠。

我在片场跟他转了一圈,就去办公室签了约。我还没有经纪公司,签约用的个人名义,没人帮我争取更多的利益,不过我看着合约也没太大问题,片酬不高,但我才第一次演这么正式的戏,我看了两遍,觉得差不多,就在下面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我踏进演艺圈的第一步,就从此开始。

 

 

 


评论(1)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