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冷叽

瞎搞一通

【藻哥x藻嫂】花开之时 1

【藻哥X藻嫂】花开之时 1

 

 

那是无可追回之事物。

 

1

 

“巫女大人,巫女大人!”男人连礼节都顾不上,喘着粗气推开了门。

屋内端坐的老人是日向城最有资历也最强大的巫女铃兰。

“木村,有什么情况吗?算了,我大概猜到了,是那家伙来了吧。”

大妖,玉藻前。修炼出九条尾巴的厉害狐妖,也是日本的噩梦。

“他就要来了,从越前城逃出来幸存者告诉我们,那个妖怪三天前以一名歌舞伎的身份去了阴阳师的宅邸,将阴阳师的家人残忍的杀害在他面前,阴阳师被他杀死后,他不小心泄露出来的一点力量,便毁掉了越前城。”

这时木村突然看见铃兰巫女身旁的人,那是日向城城主从京都邀请来的阴阳师,城主希望阴阳师能和巫女们一起保护日向城,但如今阴阳师却成了日向城的催命符。

因为阴阳师而失去儿女的妖怪,已经陷入疯狂之中。

抱着游历的目的而暂时留居日向城的阴阳师,名为安倍晴明。

姿容俊美的年轻阴阳师抱歉道:“是我拖累了日向城,到时候你们就把我交给玉藻前吧,我不会有怨言的。”

“不要这么说,安倍大人。”

“称呼我的名字就好,您才是我的长辈。”

铃兰巫女目光坚定:“晴明。也请你不要妄自菲薄了,是我们日向城为了自己的安全而将您请来,万万没有用之便弃的道理。更何况,他恐怕已经追着报信的人,找到日向城了,除了对抗他,没有别的办法。”

“巫女大人……”

“木村……你是这里的普通人的一员,你会反对我做出这个决定吗?”

“晴明大人在我们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们,现在是我们回报他的时候了。”

安倍晴明感动道:“在下何德何能?”

……

取神社前经受供奉的泥土塑成人偶,铃兰带领十几位巫女,诵读咒语,呼唤着冥界的亡灵,将已故的强大巫女的灵魂召唤回阳界,借助人偶之身行走人间。

“用人偶之身瞒过冥界的追捕,亡灵们就可以暂时像生者一样在人间行动,并且能够使用生前的力量。”

最后一句咒语念完,铃兰的力量被牵引进人偶的体内。

她咳出一口血,倒在晴明怀中:“但是,这并非没有代价,同等的灵力转化成同等的力量。用我全部的灵力再加上精血,召唤出远比我强大的存在,我的老师,山吹巫女。”

山吹花开的季节出生的女子,天生负有无与伦比的灵力,没有选择的成为巫女,父母亲人以她为荣,人们崇拜并敬畏她。

铃兰小的时候,最羡慕老师。

“有朝一日,我也能像老师一样,成为受人尊敬的存在吗?”

“首先,你要拥有力量;然后……”

“然后什么呢?”

“然后你会发现,与之相对的是责任,责任,却不是能使人快乐的存在。”

“老师……”

山吹巫女在某一日消失,铃兰也已经成为一个大姑娘了,她自然而然的接替自己的老师,成为巫女头领,保护日向城成为了她的责任。

泥塑的人偶焕发出了生机,暗淡的釉色变成富有光泽的肌肤,山吹巫女的魂灵借助人偶回归人间,代行的身体以本尊的样貌出现。

“老师,终于,再次见到了你。”

人偶的声音空灵没有温度,冥界的生活打磨去了生前的温柔与一切情感。

“你不该使用这个禁术,你体内的生机因此耗尽,你是强大的巫女,本该活得更久。”

“这是我的责任,我的能力越大,责任就越大,而你,曾经逃避了责任!”铃兰巫女嘶吼着,“你逃避了你本该担负的责任,现在是你挽回的时候了。”

铃兰巫女的身体剧烈的颤抖,她的双眼紧紧注视着自己的老师。

也许被自己的学生触动,山吹巫女许诺道:“我会完成我未尽的责任。”

铃兰巫女的双目渐渐合上,安倍晴明轻轻试探她的鼻息和脉搏,没有丝毫起伏。

“铃兰巫女,去世了。”他悲痛的说。

然而巨大的灾难面前,一切悲伤都显得那么渺小和不足一提,带着悲伤继续走下去,是他们唯一的出路。

“玉藻前,我一定会杀了你为铃兰巫女和被你杀害的阴阳师以及人们复仇。”

他因复仇而来,也终有人因复仇而去找他。

山吹巫女平静无波的面容突然出现波澜:“你说那个妖怪,是谁?”

“九尾妖狐,玉藻前。”

这就是,她必须要背负的责任吗?

泥偶的身体流不出眼泪,却无法阻隔从山吹巫女灵魂里流出的悲伤。

“命运啊,你为何总是玩弄我!那是玉藻前,也是我的丈夫啊。”


-tbc-

一个短篇,很快完结。

 

 

 


评论(3)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