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冷叽

瞎搞一通

措手不及(一)

这是那个b选项,怎么也想不出梗,干脆提前开了这篇……别打我啊,自然而然肯定会上车的😭😭,还想暑假前完结呢……

其实应该是现实背景的,但是时间线肯定是乱的,而且完全按时间线走肯定会妨碍剧情发展,所以姑且把这当成现实架空,把现实里的人际关系完整的挪过来酱~

最后,这篇文不过是作者美好的yy,别跟现实挂钩,谢谢😳


正文

措手不及(一)

1

同时代言同一个牌子的产品,关系还这么尴尬的明星,大概也只有自己跟杨洋。
说起来两人认识多年,都是从小透明一路爬过来。第一次,演一对同性情侣,第二次,演国民cp。
"我叫杨洋!"小年轻挺腼腆的冲他笑。
李易峰就没这么多顾虑了,"我记得你,咱俩之前合作过!"而且特别尴尬,两个直男搂搂抱抱。
这大概是两个人彼此熟捻起来的开始了。

杨洋是个很认真的演员,是的,在李易峰眼里,这人是个演员,跟自己不同。
"我是偶像!明星!"那天吃饭的时候两人围坐在一起。李易峰强调道。
"但你是个演员!"他又道。
"为什么?"杨洋疑惑的问。他长长的假发片遮了半张脸,歪着脑袋傻乎乎的看着李易峰。
李易峰忍不住胡噜两下这人的脑袋,"不一样的,你是演员,你所做所想都是为了塑造一个角色。"
"有什么不对吗?"
"很对,可我是个明星。"
"有什么不同?"
大了去了!李易峰低头耙饭,"快吃吧,一会要开拍了。"
"唔。"杨洋没有追问的习惯,他也在这个圈子里泡了这么久,好奇心这东西,有些不合时宜。
这是一场无疾而终的对话,最后以李易峰到对方饭盒里夹喜欢的菜为结局。
"啊,峰峰,你把我菜夹光了都!"
"嗯,我爱吃这个!你吃我碗里的就好了!"
那天粉丝的手机里留下一张照片,身高腿长的两个大小伙子憋屈的面对面坐着,四条长腿抻长了交叉在一起。灯光打的柔和,柔软了人心。

后来杨洋终于想明白李易峰的话。
"你一开始就是签在我名下的,只是因为我的关系挂在欢瑞,你应该明白,跟我走才会有好的发展,或者像以前一样,演一些根本没几个人注意的角色,被人忽略,事业不成功,感情也受挫。这是现实,不讲义气。"
老贾分析的太过透彻,他不是想不明白,只是他在这个大染缸里泡了这么久,可依旧不想懂这个世界,你在犹豫什么呢?他问自己,你以为的义气,你以为的感恩,在别人眼里不值一提。傻子,大傻子!我想你了,他有点想给那个人打电话,虽然他知道不会有人回应。
"沁沁。"
"杨洋?"电话通了,却传出另一个人的声音。
"峰,峰哥?对,对不起,打错了,我这就挂!"杨洋慌乱道,这阵子宣传需要,再加上两人颇为合缘,所以平日里少不了沟通,反射性就打给了别人。
"等一下!"李易峰阻止道。
"……”
"我可以陪你聊会,你,有什么想不开或者钻了牛角尖的,我好歹是个前辈,还比你大,多少能给你一些有用的建议!"
杨洋愣了一下的,但他现在真的太纠结了,急需一个人的帮助也好,听他抱怨也罢,他有一肚子的苦水想要倾诉。
"峰哥,老贾他,想让我跟他一起走!"
李易峰手一抖,差点砸了手机,这孩子,什么都往外说啊,幸亏是自己,也不对,马上,马上两个人就要站到对立面了吧。
可他实在忘不掉那个沉浸在戏里,满身孤寂,仿佛与世无关的眼神,没人会知道的,他对自己说。
"杨洋,你应该跟他走。"说出来了,他沉下心,那么剩下的话也就很自然的脱口而出了,"你在这没前途的,高层那几个人我早就看透了,我说他们不会因为老贾的原因故意冷处理你,你信吗?呵,我也跟过老贾,但我现在好歹是个摇钱树,手握公司的股份,他们非但奈何不了我,还得拼命争取我。而再换种说法,你觉得,有我这个一哥在,你能接到什么戏呢?清醒点吧,杨洋,这是我作为好朋友,好前辈稍稍又些过线的提醒,可是这个圈子根本不值得你有什么心中有愧之类的纠结。"
杨洋有些怀念自己作为演员的那几年了,明星这个身份于他,不过是个枷锁。它把自己曾经向往的东西带来了,却也把曾经的自己永远锁在门外。

记者,"请问,你跟李易峰是真的不合吗?"
"我们是朋友!"虽然很久没联系。
"你对他的新作品有什么看法呢?"
"很期待!"
以后,大概也不会再联系。
这世界,谁比谁无辜。总有无奈,但他记得那个人对自己掏心掏肺的话。我挺喜欢你的,我向往你,可我已经不是我了。

坐在赶往下一个工作地点的车上,贾士凯还在讲解活动的流程,注意事项。他打开车窗,想呼吸点新鲜的空气,可惜只有擦身而过的尾气。
"一直看窗外干嘛?"老贾问。恰巧经过李易峰的巨幅海报,"你别告诉我你这是身在曹营心在汉啊?"
杨洋无奈的转过头,"别瞎想,凑巧啊!"
凑巧我有点想见你。你是,怎样适应明星这个身份的呢?

2

偶尔李易峰还是会想起那个曾经的小师弟的,毕竟那张脸让人印象深刻。如果没有那么多是非争端,哪怕公司还是让两人避嫌,他们应该也会成为很好的朋友。
"诶,峰峰,这次这个活动你估计会有点为难,但是毁约实在得不偿失,你就忍一忍吧!"经纪人小心翼翼询问道。
李易峰心里一阵无语,不过是同一个品牌的活动,而且,他们关系哪有传说中的恶劣,三人成虎,也没法辩解。
"放心吧!"李易峰道。
他和杨洋难得参加同一个活动,说起来,他们也很久没有联系了。半夜没人骚扰,还挺寂寞的。

"峰哥。"
后台的碰面没有想象中尴尬,也不热烈,他们都不是虚伪的人。
杨洋先打了招呼,李易峰自然而然的问候道,"最近怎么样?适应吗?你那个角色真帅!"李易峰没撒谎,这孩子自从离开以前的公司,是真的长开了,荷尔蒙快要冲出杂志封面。
杨洋笑了,"挺好的,你也一点都不显老!"
"打你哦!"李易峰作势举起拳头。
两个人谈笑风生,无数双眼睛在瞅着他们,明天大概会有什么破冰的新闻吧,但这就不是他们该管的了,作秀也好,真情流露也罢。这个世界真真假假,但有时又何必分的那么清。
利益至上,李易峰和贾士凯遥遥点了个头。
"还有事,回头联系!"李易峰道。
"回头联系!"杨洋道。
他目送着李易峰走到朋友身边,说不清什么感受。哪还有回头,这从不是条回头路。

"让我们欢迎接下来的两组嘉宾!"主持人前面说的许多,包括规则,杨洋都稀里糊涂的,他今天状态不太好,总是心神不宁的。
李易峰那组已经上台做自我介绍了,台下震耳欲聋的尖叫让人心烦,他锁着妹,腰却被人捅了一下。
老贾不知道什么时候挤过来,往他手里塞了张纸,他努努嘴,"赶紧看看规则!"
杨洋反应过来,感激的看着老贾。
"别看我,看字!"
"哦,好!"

规则也简单,各种综艺节目也上过了,他粗略一扫就清楚了大概。
"能赢吗?"同组的明星问道。
"尽力。"他笑笑,回想那几个看起来很变态的项目,杨洋不太当回事,下腰劈叉不在话下,拼体力,他腹肌还在呢!
"这样啊,你看起来就很厉害啊!"组员掐了掐他结实的上臂,眼里喷火般的看着他。
杨洋不太明显的躲开他靠过来的身体,同性恋在这圈子并不少见,他不是特别吃香的那种,但也算有市场。
"该上台了!"他抛下眼神幽怨的组员跟在咖位颇高的前辈身后。
"一会加油啊!我这老胳膊老腿的可全倚仗你了!"前辈回过身,好像是不经意,却恰恰挡在杨洋跟组员的中间。
来不及感谢,但杨洋还是在心里记了一笔,总归有需要自己的时候。



评论(11)

热度(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