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冷叽

瞎搞一通

措手不及(三)

措手不及(三)

我暂且就把这文的时间定在16年了,写起来比较方便,然后因为是现实架空,所以里面各种事情都是瞎编,别当真啊!

5

作为一个军艺出身的唯物主义少年,杨洋直到李易峰把镜子竖到自己面前的第一反应都只是,"长的挺好看的!"
李易峰被逗乐了,"有你这么夸自己的吗!"
"诶?啊?"杨洋终于反应过来,他对着镜子仔细瞅,虽然轮廓更加明显,但这眼镜鼻子嘴什么的,还是很容易看出来是自己的,"你,你说我今年多大了?"
"你91年的,今年24岁整!"
"我昨天才杀青,刚过完18岁的生日。"杨洋放下镜子,这里面的人很帅,可却不是自己。
杨洋一脸郁色,李易峰突然想起,这个人此时不是那个什么事都迁就着自己的'张起灵',如果自己没做梦,这壳子里装着的,不过是一个走错时空的18岁少年。他还不是那个成熟的样子,还有着少年的软弱,恐惧,不安。
李易峰本来觉得很麻烦很后悔的心突然就软下来了,他把手压在那头乱七八糟的黑色发顶,"我叫李易峰,算是你的前辈兼好友,你现在的经济人叫贾士凯,一会我会给他打电话,你现在这个样子,工作起来肯定会有困难,但你还在上升期,肯定没有什么时间给你慢慢适应现在的节奏,好些事都得跟他商量。"
李易峰说了很多,但杨洋都没听到自己想要的,"沁沁呢?"
"沁沁?谁?"
"我女朋友。"
"额,这个,我确定你已经单身很久了。"
单身?杨洋一愣,随即就回过味,也是,这么多年过去,分手也是正常的。不过作为18岁刚确定关系不久就被分手的少年,还是,有点难过吧。
杨洋瞬间消沉不少,李易峰看着那张白皙俊俏的脸蛋露出心碎的表情,暗自唾弃了一下颜狗龌龊的心灵,还是忍不住呼噜呼噜羊毛,安慰道,"别伤心了,你们俩现在应该都挺好的,这就够了啊!"
"我只是,我只是——"只是什么?害怕吗?虽然这个人说是自己的朋友,可那也不过是六年后吧,而现在的自己,不过是一个军艺的学生,偶然被人发掘,拍了一部为人瞩目的大戏,但归根到底,他们也只是两个世界的人,他还不认识什么李易峰,不知道谁是贾士凯,他的女朋友叫李沁,他还在演艺圈的底层奋斗,他,他不过18岁,他在害怕,在担忧,可这一切,他对着一个'陌生人'如何倾吐?
"没什么,谢谢你告诉我这么多。"
李易峰也知道一个陌生人当然不会什么都跟自己说,连跳槽都要打个电话咨询,但他还是拍了拍杨洋的肩膀,"没关系!"别害怕,还有我。
男人的眼神坚定,让人忍不住想去依靠,也许几年后的自己是真的很相信这个前辈兼朋友,杨洋忍不住猜测。

6

贾士凯现在急得够呛,活动结束后杨洋表示想出去散散心,反正第二天上午也没工作,贾士凯也就任他去了,毕竟杨洋一向对工作很上心,散散心而已,能出什么岔子?可人呐,越想当然就越容易出问题,杨洋他居然也会搞失联这种事了!杨洋的工作机和私人机都快被打爆了,一个没人接一个关机,开车到杨洋家楼下,按门铃按了半天,贾士凯终于接受此人已失踪的现实,下午还有个行程要走,现在估计也只能推了。
"小兔崽子,等我找着你的,我让你拼命工作,不放假!"恨恨的上了车,贾士凯悲哀的发现,杨洋要是失踪这么一天还好,要是失踪个十天半个月,他的烂摊子还得自己去收拾,当初到底是哪根筋搭错了,找来这么个祖宗?
刚准备发动车子,手机震了起来,良心发现终于给自己打电话了?贾士凯拿起手机,顺便瞅了眼屏幕,'李易峰',怎么想起给自己打电话了?虽然疑惑,但他还是接了电话。
"喂?老贾?杨洋在我这呢。"
贾士凯差点被唾沫卡住,"在你那?一整晚?你俩假戏真做了!"
李易峰哭笑不得,"能不能愉快沟通了,总之一句话扯不清的事,你先来我家吧!"
"正好我也在车里,一会就到!"
"行!"
对方先撂了电话,贾士凯把手机往边上一扔,水来土掩,能多大事!

杨洋在李易峰的指引下直接冲了个澡,昨天晚上李易峰把人拖回来就挺费劲,给他脱了鞋,随便擦了脸就放在客房,身上西服皱巴巴的团着,早上刚醒还不觉得,现在终于感到不舒服了。
李易峰拿了自己的T恤和裤子,"咱俩身材差不多,你先穿我的行不行?"
杨洋当然没有异议,总比穿着昨天的脏衣服强,只是,"那个,有没有内裤?"
"啊?"李易峰先是一愣,然后反应过来,道,"差点忘了,你等等!"
跑回卧室,在床头柜里一通乱翻,此时他倒庆幸昨天去了商场,不然哪有新内裤给杨洋穿。
"给,新的,还没拆封呢!"李易峰把内裤递过去,杨洋批了半天浴衣,终于能换上正常的衣服。
李易峰帮他把客房门带上就奔厨房去了,一早上折腾,还没吃饭呢。

李易峰品味向来不错,哪怕是很普通的居家服也不例外,此时套在青年挺直的腰板上,好看的让人移不开视线。
干咳几声,他问道,"那个,衣服还挺合身吧?"
"嗯,不大不小正好,就是内裤有点勒。"
"内裤勒?"李易峰小眼神不自觉的往杨洋下半身瞄,这算什么?炫耀吗?还是嘲讽!
杨洋脸刷就红了,他不是故意这么说的,虽然他没有经历过的这几年发育的应该相当不错。
"对,对不起。"
李易峰摆摆手,"去吃午饭!"
"午饭?可是才刚起来。"
手往墙上一指,"我觉得十点半还是不要叫早饭了!"
墙上指针一刻不停的绕着圆心运作,杨洋身为吃人嘴短的客人,决定还是什么都不说了,不过站在李易峰身后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现在多高了?李易峰不矮,可自己似乎比他还要高一点?
"你现在182公分!"李易峰突然转过身。
杨洋吓了一跳,"你怎么知道?"
"百度百科啊!"
"我还有百度百科啊?"杨洋惊讶。
"正常,等一会你如果敢不带墨镜口罩出门,你还会惊奇的发现自己就像动物园里的大熊猫,无数人围观。"
"不,不至于吧!"杨洋一脸不敢相信。
李易峰耸肩,"看来你还是不太了解你现在的处境!"
"不过你怎么知道我刚才在想什么?"青年傻乎乎的看着李易峰。
李易峰忍俊不禁道,"你一边想一边说出来了啊!"


评论(23)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