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冷叽

瞎搞一通

明月照霜10

容我介绍一下此文中的cp,忘羡,凌追,以及双道长,啊,话说这确实是一篇双道文(望天),我文由它不由我,莫名其妙变成这种东西,哭叽叽QAQ,为了补偿星星,唔,这个副本结束后我会对他好的2333~


明月照霜10


10


魏无羡等人冲上去时,祠堂里已空无一人,用符纸折出一只蝴蝶,舌尖血一滴喷出,纸翼颤颤巍巍的扇了几下,在少年们担忧的目光中,晃晃悠悠的飞出祠堂。

“跟上去。”魏无羡招呼道。

不用他多言,蓝湛已是把他携着一路奔出去,说起来别看这蝴蝶摇摇欲坠的样子,飞的却不慢,不多时,已绕到了城中心。却见那里人挤人的围出一片空地,几个少年兴冲冲的想追着纸蝶过去,魏无羡却皱起了眉,‘喝’了一声,纸蝶直接在空气中化成飞灰。

少年们猛的刹住脚步,不解的回头看他,“前辈?”

魏无羡摇摇头,“先不要靠近,这些人,不太对劲!”

蓝景仪本也在听魏无羡说话,可他晃头晃脑的仔细盯着人群中央,突然惊呼道,“思追,那,那不是思追吗!”

其他少年被吸引了注意力,纷纷望去。

“思追,是思追,可他好像被绑起来了啊!”

“何止绑起来,他,他下面是柴火垛子啊!”

“魏前辈,含光君!”

此时唯有找两位前辈来定心神,做下一步打算。可他们再看魏无羡时,却见他目光灼灼仰头盯着某处,顺着目光瞧去,酒楼二楼正站着几个熟悉身影。

“金凌在那里,还有宋道长。”

“魏前辈?”我们可要躲一躲?几个小辈们眼里分明写了这句话。

魏无羡轻笑道,“怕是不用了,他早知我们会来,倒选了个看戏的好座。”


“手段如此残忍的杀害了一个少女,群情激愤,恨不得烧死那杀人凶手!”温良手里不知从哪里翻出一柄折扇,也不打开,只在手里转来转去,声情并茂的说着,嗓音难听,表情倒是到位。

宋岚自窗外望去,他眼力极好,“双目赤红,表情僵硬,你对他们做了什么?”

“我可没做什么,”温良展开扇子,掩住口鼻,只余一双含着戏谑的眸子,露在外面盯着宋岚,“群情激愤嘛,所以我就稍作了一下引导。这不过是他们渴望的事,所以我告诉他们,不要压抑,杀人偿命嘛,你们是对的。”

“烧死他,烧死他!”楼下人群的喊声可以清晰的传到二楼。

宋岚面有不忿,“他没有杀人!”

温良摇着扇子道,“可他们觉得他杀了!”

是啊!他们认为他杀了人,所以要惩罚他!就像那帮正道认为天下温狗一般黑!

“他们认为,他们就是对的,道长想怎么办呢?下去阻止吗?别怪我没提醒道长,你在他们眼里亦是个杀人凶手!你要是下去了,不嫌弃的话,可与那位小公子共用一个柴火垛子!”

耳听着呼声愈来愈高,眼见着火把离柴火垛子越来越近,不等宋岚说话,却见一个明黄身影从窗口掠了出去。

“道长不行便让我来!”

是金凌!不好,宋岚不及拉住他,回头看温良,果然见他脸上挂着奸诈笑容,宋岚掩不住声音里的怒气,“你是故意的,你就是想他下去,你故意在激他!”

温良笑容不变,“他是自己下去的。”


金凌虽然被封了全身真气,此时经脉滞涩,但他毕竟是个修炼了十几年的修士,身体素质是普通人比不得的,区区二层酒楼自然拦不住他,一路冲进人群中央,自胸前拔出匕首,将绑着蓝愿的绳子尽数割断。但领着人冲出去时,他才觉这些普通人的棘手,一个两个,一大群拥上来,他又记得不能伤人,此时竟被死死困在包围里。

蓝愿与他背抵着背,应付着这一大群普通人,一边又对金凌道,“你不该来!”

金凌肚子里憋着气,又有方才对蓝愿的担心,更杂着一丝说不出来的情感,冒着危险冲过来救人,被救之人非但不感谢,竟说自己‘不该来’?“那你就让我眼睁睁看着你被人烧死吗!”

蓝愿听的出他声音里的怨气,只得苦笑道,“你且看看这些人,哪里还算得上是人?”

金凌终于注意到这群拦在自己周围,好似永远不会疲倦的‘普通人们’,双目赤红,龇牙咧嘴,涎水顺着口角淌,“他们,他们——”

“倒还有活人气息,只是不知被什么惑了心智!”

但更糟糕的是,他们体内真气全无,体力消耗的,颇为厉害!


少年们看着不远处混乱心下着急,“前辈,我们得去帮他们!”

魏无羡叹气,“他是故意的,一切都是设计好的,我们不得不帮!”他心里憋屈,身后一只手臂却把他揽进怀里,是蓝湛。

魏无羡拧过头,这人面色冷淡,视线却柔和的投向自己,“还有我。”蓝湛道。

是的,魏无羡握上他的手,视线交缠间,魏无羡心里一动,凑上去在那浅淡唇角印上一吻,他们还在一起,什么问题,便都不是问题了。

蓝湛目光深沉的看着那笑的像偷腥野猫似的,舔着红唇的那人,魏无羡被他盯的渐渐僵住笑容,又听蓝湛道,“等此间事了。”

诶?什么?

“魏前辈,含光君,别再打情骂俏了!”

什么打情骂俏,魏无羡正想反驳,明明是彼此爱的鼓励呀!然而屁股却好像被什么东西拍了一下,他侧头只见蓝湛一脸肃杀经过,走路带风,衣带飞起,真真是帅的人腿软。

蓝湛行在前,身后魏无羡幽幽道,“堂堂含光君,一定是个光明磊落之人。”

“对什么人用什么法子!”

魏无羡,“……”突然好怀念小忘机。



几家人马自几路赶来,又在城外汇在一起,其他几家均是几个修为高的长老带队,唯有江家,家主亲自上阵。

“江宗主对金小家主果然看重啊,甥舅之情,令人羡慕。”

一般人受了这恭维,总该客气一二,可江澄哪里是一般人,看都没看那人,眼上蒙了一层真气,向小城望去,邪云压顶,隐隐透着股不舒服的气息。

“城里怕是有几分情况,都小心些,随我入城!”

他在这群人里身份最高,修为亦是,此时一番命令,颇为自然,其他人也莫敢不从,倒是方才套近乎那人,此时一脸尴尬,却也只能抹了把脸,江澄的名声可是大的很,暴脾气同样,他不敢起什么心思,只夹着尾巴,灰溜溜跟上去。

甫一进城,那股不舒服感更加难受,胸口发闷不说,每一步都仿若行在水中,阻力很大,江澄提醒道,“眼中汇聚真气。”

众人照办,此时这小小城镇在眼中完全变了个样子,空气中弥漫着若有若无的血雾,而这血雾,尤以城中那一片为最。

“江宗主?”

江澄自然也发现了,便道,“去城中!”

“是。”

众人应声,跟着江澄向城中心去,然而没走几步,众人便停了下来。不是不想前行,只是这本城居民一窝蜂似的围拢过来,嘴里念念有词,凑近才听清。

“杀了他们,杀了他们,该死,他们该死。”

明明有着活人气息,行事却好像没有自主意识,不少修士陷入无措之中,却也有修士一剑自喉部划过,了结了不少居民。

“分明是凶尸之气!”

若定睛看来,确实凶气缠身,靠近亦是给人凶尸之感,也有修士跟着杀了不少‘凶尸’,江澄始终未曾动用武器,反复闪避,亦未伤一具‘凶尸’,却也没制止其他修士。他手里一块灵玉闪烁,这里面存了一滴金凌的精血,此时闪耀不停,金凌就在不远处。

“跟我去城中心!”他加快了脚步。

身后修士们也加快了清除‘凶尸’的速度,众人逐渐朝城中心移过去。


评论(7)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