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冷叽

瞎搞一通

你瞎我也瞎,咱们轮着来

突然想到的梗,摸了个小短片啊哈哈哈,治愈向哦~

毕竟我是清水甜,有时间继续摸个后文~


你瞎我也瞎,咱们轮着来


1


山不知何山,有位隐士高人,名抱山散人。

这位高人有个规矩,凡她的弟子,不得出山,如若出山,便再不得回来。

高人在世不知多少年,共有三位弟子出了山,但唯有最后一个叫晓星尘的弟子破了戒。

“挚友因我而落得这般地步,弟子知道此举不和规矩,但仍恳请师父,帮子琛治好眼睛。”

抱山散人到底不舍,将两人留了下来,几日后晓星尘下山,从此再不见踪迹,又月余,宋岚辞别好友的师父,踏上独自一人的道路。


宋岚辞别魏无羡等人后,便一路寻到当年那座山,他记性不错,可到底多年过去,更加之当年并未刻意记忆,找到这里仍十分费劲。

他撩起衣摆,直直跪在山脚,传音道:“白雪观宋子琛,求见抱山散人。”

许久,山中有回声道:“我知道你此行的目的,但当年我已是破例,你回吧,我不会见你。”

宋岚连磕了三次头,有血顺着脸侧滑下,他并未起身,仍是跪着道:“晚辈知道此举颇有为难前辈,可若非我当年误会星尘,怎会有这日后种种,万般皆由我所起,也该由我结束。晚辈不知前辈会否松口,唯长跪以显诚心。”

抱山散人叹口气,道:“痴人,都是痴人。”

宋岚抬起头,眼前突然现出一条小路,遥遥望去,正通山上。

他又磕了一个头,“多谢前辈。”


这路应是用了什么缩地成寸的法门,他踏上去,不过行了数十步,竟到了抱山散人面前。

“前辈。”

抱山散人衣袖微拂,宋岚只感觉头脑一清,再伸手摸额头,方才磕破的疤口已经愈合。

抱山散人道:“你在山脚说过的话,星尘也曾说过,想来你们也十分相配,都是痴人。”

宋岚道:“今日冒昧拜访,只想求前辈救救星尘。”他自胸口摸出那只锁麟囊。

抱山散人一眼便看出昔日爱徒的残魂,“我当年便说过,没有东西会凭空生出,所以他把自己的眼睛换给了你。今日也是如此,我可做法聚齐星尘的魂魄,但须得一个媒介。”

“什么媒介?”宋岚问。

抱山散人看了他一眼,道:“我需要他身体的一部分作为媒介。”

可星尘的肉身早已火化。宋岚一时之间陷入迷茫,可他随即想起什么,眼里难掩激动,问:“只要是身体的一部分就行?我只有星尘的眼睛,可否?”

抱山散人似乎早已料到他要说些什么,道:“你好不容易重见光明,若今日之后,再看不得这世间万物,你可后悔?”

宋岚摇头苦笑,“世间景色再好,我一个人看又有什么意思。我仍欠他一句对不起,想亲口跟他说。”

“我会亲手取下你的眼睛,为你换上炼制的假眼,但这假眼只是一个填充物,并不能使你视物。”

“无妨,一个人的世界,我已看够了。”


取出双眼的过程并不痛苦,宋岚似乎只是睡了一觉,再醒来,抱山散人递给他一只空荡荡的锁麟囊。

“星尘已去投胎了,这只锁麟囊你不妨留下做个念想,天下之大,有缘自会相见。”

“好。”宋岚应声,他看不见,便由一旁侍立的小童递给他。

小童把人领到下山的路口,抱山散人远远看着,那个身影一开始还有些不稳,踉跄几步,终于适应。那腰板挺起来了,便再未弯过。


明月照我归路,清风知我来意。

这明月清风,终会归来。


—————————————————————————————————————————————————————————————end————————————————————


就是想让岚岚瞎一下~


评论(25)

热度(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