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冷叽

瞎搞一通

措手不及(二十一)

拖不下去了,必须更了……


措手不及(二十一)


35


李易峰在一连串敲门声中醒过来,他撑着昏沉沉的脑袋开了门,迦茵一进来就怒气冲冲道:“李易峰,你是不想混了吗?今天有行程你不知道吗?几点了还不到公司报道。”

“迦,迦茵。”李易峰晃了几下,还是没稳住往一边歪去,迦茵连忙搀住他,终于发现李易峰熏红的脸蛋,她腾出一只手去探李易峰的额头,刚碰上就吓了一跳。

“李易峰你发烧了!”

好歹也是个成年男性,迦茵把人扶到沙发上居然没感到有多累,入手就是一把硌人的骨头。李易峰迷迷糊糊的栽歪在沙发上,迦茵叹了口气,“怎么瘦成这样。”

她看李易峰这副亲妈都认不出的狼狈样子,知道今天,乃至明天后天的行程估计都得往后推。她给楼下车里候着的司机打了电话,“快点上来,峰峰病了,我看挺严重,得去趟医院。”

司机帮着把李易峰背下了楼,迦茵还在四面张望,狗仔无处不在,即使生病都会被延伸出无数种含义,对于艺人来说还是能少一事是一事。

走了特殊通道,其实也算是临时插队,但李易峰病成这样,也算是急诊,倒也不是滥用职权。

医生先是询问了迦茵李易峰日常的习惯和作息,一面在李易峰身上做了些例行检查。青年额头已经被汗浸湿,嘴唇抿的发白,眉头紧促,看得出十分难受,医生稍微掀开李易峰的T恤,迦茵一眼扫到白色皮肉上的点点红印,她几乎是立刻就想到了什么,手疾眼快的把衣服盖了回去。

即便如此,那些痕迹依旧暴露在空气中好几秒,她看了眼给李易峰检查的男性医生,看起来四十多岁,带眼镜,面相和善。她不知道医生到底看没看清,或者看到多少。

“医生,我朋友他怎么样?”

医生似乎就像什么也没看见一样,迦茵那么突然的动作他也不曾提过,只是按部就班的完成了检查,而且隔着衣服。

“就是平时太累了,作息太不规律,而且估计平时喜欢动脑子想事情,这回就发了病。以后要注意休息,最近也别太劳累。”

“好,谢谢医生了。”迦茵笑了笑,主动伸出手。

医生握上迦茵的手,掌心贴上一张微凉的卡,迦茵凑近了,小声道:“密码123456,我相信医生不是个多嘴的人。”

谁想对面的男人松了手,卡却仍被留在迦茵手里。他对上迦茵错愕的表情,道:“我自然不是个多嘴的人,这是关乎我职业道德的问题,小姐不必太过担心。”

迦茵张了张嘴,一时卡壳。床上传来几声呻吟,单人病房里唯二站着的人都凑了过去。

“峰峰,你怎么样?”

床上的人五官都皱成一团,嘴里哼哼唧唧的发出听不懂的声音。

迦茵把耳朵伸到李易峰嘴边,“峰峰,你说什么?”

“疼。”

“疼?”

“好疼,胃疼。”

“胃疼?医生,他说他胃疼!”

李易峰一只手揪着肚子上的衣服,手背上都绷出了青筋。

“他以前胃就不好?”医生问。

“肠胃一直不好。”迦茵道。

医生‘嗯’了一声,在李易峰肚子上按了几下,边问李易峰疼不疼。李易峰整个人又是发烧又是胃疼,脑子搅成一锅粥,完全没办法回答医生的问题。

医生心里隐约有个猜测,便对迦茵道:“我得给他检查一下内部,你,呃……”

迦茵反应了一下,内部?过了几秒,她才脸蛋发热的连声说‘好’,‘麻烦了’。

医生点点头,“你放心,我嘴巴很严。”


迦茵在门外等了十几分钟,医生召唤她进来。

男人擦了擦额角紧张的汗,注意着迦茵的眼神道:“我,我刚才给他简单清理了一下内部,可能是他生病的主因,但是,那个,清理的也不太干净,最好最好等他醒过来好好处理一下。”

迦茵看见旁边用过的一次性手套,挑挑眉,她在这圈里什么没见过,只是李易峰能把自己搞成这样还是让她有些意外,她压下心里的不舒服,谢过医生。

“我给他开点药,有内服的,也有外用的,你一会去取药就行。”

“好,谢谢医生。”


36


自从那天李易峰从家里出去,杨洋就一直不在状态。经常工作人员跟他说话说到一半他就开始神游,什么也没听清楚,又一边道歉一边请对方再说一遍。

老贾是知道内情的,所以也没骂他,只叫他好好休息。杨洋应了声,私下里却夜不成寐。

他开始做梦,而且不止是晚上,甚至是平时工作休息时间的假寐,都会梦到片段的影像。最让他害怕的是,他不断的梦到自己丢失的那段记忆,这些属于19岁到24岁的漫长时光,在他脑海里愈加的清晰具象,但又与18岁的杨洋有什么关系?

他似乎正在被这些记忆影响,老贾在观看他拍完一个广告后拍着他的肩膀,欣慰的夸奖他的演技有进步,而且越来越像真正的二十多岁的杨洋。

谁要像啊?他是杨洋,今年18岁,你们所期待的那个是未来的他,但终究不等于他啊!可他却越来越像那个梦境里成熟英俊的青年,可以从容的穿梭在人群,笑容羞涩却自信。可他不一样,他会恐惧,他会畏缩,他,喜欢李易峰。

他快要归来,他正在消失。


“你最近越来越有状态了。”老贾道。“如果保持这个状态,哪怕你一直这么傻乎乎的也没什么事。”

杨洋冲他笑了笑,“他快回来了。”

“什么意思?”老贾有些奇怪的看着他。

杨洋却在满场找李易峰的身影,这些天李易峰似乎在有意避开他,两人在生活中不曾见面,连网上的互动也回到曾经的状态,又有两人不和的言论甚嚣尘上,可似乎没人去理会它。

直到两人合作的消息确认下来,一部难得的大IP,两个一直没有过多交集的当红艺人,理所当然的,前段时间的频繁秀恩爱被当作为戏炒作,被共同利益连接起来的,面和心不合的两个人。

只有彼此和身边的人才清楚其中原因,却无法为外人道。


今天是开机发布会,作为主演的两人必定要同台。李易峰这回再也躲不了,被杨洋堵了个正着。

“峰峰。”

“杨洋。”李易峰看起来很冷淡,不过这只是杨洋自己的感觉,任哪个外人来看,李易峰的表现都无懈可击,不远不近,朋友的问候。

可杨洋知道这个人在家里是什么样子,他撒娇,他耍赖,却总会不经意的照顾你。但此时两人的关系却好像倒回了几个月之前,礼貌,却过于礼貌。

杨洋张了张嘴,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李易峰等了半天,道:“没有事的话我就先走了。”

“等等。”杨洋拽住他的手腕。

掌心灼热地包裹着愈发细瘦的手腕,烫的李易峰连呼吸都慢了几瞬。

杨洋想自己一定是疯了,可不这么说,李易峰可能真的就再也不会理自己。

“我想谢谢你,听老贾说,前一阵是你救了我,我倒在外面,你把我带回了家。”

李易峰一顿,缓缓回头,他对上那双澄亮的眼,“你,已经好了?”

杨洋点头,“还有些迷糊,听老贾说我失忆了,真好笑不是吗,好像在拍电视剧一样。”

李易峰也点着头,“是啊,真好笑。”

你已经恢复正常了,那么过去那一个多月,是否从此就是独属于我?

李易峰想自己可能真的不适合谈恋爱,每一次,每一次,无论年龄还是性别,被留在原地的,永远是自己。


评论(29)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