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冷叽

瞎搞一通

措手不及(二十三)

措手不及(二十三)

 

39

 

“你醒了?”李易峰睁开眼就看见杨洋手里端着一杯水走过来,“喝口水吧。”

李易峰点点头,“嗯。”

杨洋看着李易峰接过水,道:“小心点,烫。”

“还好,是温的。”李易峰轻轻抿了一口道。

他把水放到一旁床头柜上,打量着屋子,“这是你家?”

“那个,你别误会,昨晚你喝醉了,我才把你带回来,你知不知道昨晚有多危险,要不是我及时赶到了……”杨洋刚开始还有点顾虑,可他越说越气,那个男人怎么可以对李易峰有那种心思,只有自己,明明是自己的。

不知道哪句话触了李易峰的神经,他脸色突然难看,“放心,我不会误会的。”起码不会像你一样。但这句话该怎么跟杨洋说,对啊,对方都亲口说自己已经恢复了,人家什么也不记得,就你,就李易峰,你还傻乎乎地沉浸在那个从一开始就被称为‘误会’的感情里。

“峰峰。”为什么要生气?不是这个样子,本来还想要跟对方说昨天晚上到底有多么危险,是我救了你啊!然后他可以装作那些不好的都没有发生过,像个后辈一样凑上去撒个娇,跟李易峰邀功,一点一点的,把伤害过的都弥补过来,把那个人重新圈到自己的领地。

没错,他放不了手,也许就像老贾说过的,放开手你好我也好,可他有时候就是偏执的可怕,凭什么啊,凭什么放手,我喜欢你,我爱你,在一起不好吗?

可他还是要看着李易峰套上衣服,只留给他一个背影。

昨天晚上杨洋给老贾打了电话。

“我想知道,你那天跟我说的,峰峰真的觉得我们俩的关系不该存在吗,他真的默许你的建议,跟我分手吗?”

“杨洋,我,你听我说……”

“我不想听你说!你骗我,那天你骗我对不对?”

“……不管怎么样,你们分手了,是你自己提的。平心而论,即使没有我那天的话,你们两个就不会分手吗?虽然你是我的艺人,但至少这个18岁的你,无论从哪方面而言,你配不上他。你的感情比他炙热,却不够坚定,你太容易动摇了,你甚至感觉得到自己的不成熟,你自卑。”

握在手里的手机被巨大的手劲捏的仿佛要变形,杨洋忍不住拿目光一遍遍勾勒李易峰熟睡的脸,他的睫毛随着呼吸的频率颤抖,借着微弱的光在眼下打出一小圈阴影,朦朦胧胧的,杨洋突然笑起来。

“我会得到他的。”

老贾在手机的另一端冷笑,“可你真的以为未来的杨洋不会突然有一天,就像你突然出现一样,他也会回来。”

“你觉得我是谁呢?”

“你,当然是杨洋。”

“是的,我是杨洋,我就是杨洋啊,为什么要分什么过去或未来?”

“你,你恢复记忆了?那你……”为什么还要李易峰?贾世凯不敢想象了。

“我从来就是我。”他一直就是杨洋,这些天突然涌现的各种陌生却熟悉的记忆,你是谁呢?重要吗?已经不重要了,杨洋想开了,也许一开始只是个误会,可他不知道自己是否一直期待这样的误会。可无论如何,李易峰都会成为他心里不可割舍的一部分。既然如此,为什么要抗拒,接纳他啊,接纳你的欲望。你是谁?你是杨洋,你就是杨洋,无所谓过去和未来,你已经爱上他了。

“你是我的,我爱你,峰峰。”

杨洋把自己埋在被子里,里面仿佛还残留着李易峰的温度,即使这个人头也不回。

可这世上就是有一种人,让你愈爱愈久,欲罢不能。

 

40

 

即使再怎么不想看见杨洋,两人还是前后脚的进了剧组,只是在分房间时,李易峰故意选了另一个男演员当室友。杨洋进剧组时已经没法更换房间了,倒是那个男演员和导演都跟他告罪,活生生拆散一对好基友,剧组的人都哈哈大笑,唯有两人笑的勉强。

导演背后勾着杨洋的脖子,“你俩是不是闹别扭了?朋友之间之间哪有什么深仇大怨,喝一杯就搞定。”

杨洋笑笑,“放心吧导演,我俩没事,不会耽误拍摄的。”他自然不会相信导演会好心来当什么知心大哥哥,只是他也不会故意拆台,导演想听什么他就说什么就好。以前也不是没有一个剧组演对手戏的演员不和的情况出现,都是演员,谁演不过谁呢?导演此番不过求一个心安,杨洋给他便是。

 

头两天的拍摄并不太繁重,主要也给演员一个适应期,让他们调整状态,尽快入戏。

李易峰坐在外场,在摄像机里观看杨洋跟一个女演员的对手戏。这部剧严格来说是一个绝对男主的戏,女演员少,但也不是没有,如果非要定一个女主角的话,这个女演员饰演的角色应该算是。

杨洋所演的角色是男主B。女主是少数知道B背后身份的人,而更重要的是,她同时也是A的朋友,两人之间一直有一些若有若无的小昧。女主很清楚B是一个善良的人,他本不该沦落到这个身份,他明明和李易峰所饰演的A一样,可以光明正大的活着,却因为初恋的缘故,一步步踏进这个国际犯罪组织,成为了组织的帮凶。

而这一幕,是女主再也看不下去B做自己不愿做的事,明明在A的面前笑着,心里却因为A的信任愈加煎熬,于是女主想要劝B不再为组织办事,真真正正的为自己活着。

杨洋一开始只是静静地听着女主的劝说,然后他的脸上露出讥讽的笑容,他仿佛看一个小丑一样看着女主,“你以为我还能回去吗?收起你那副自己为是的嘴脸,告诉你吧,其实我现在很享受这一切!你看着那群警察,一个个摆出一张正义的嘴脸,可你知道他们背后是什么样的吗?他们的局长每年要接受多少所谓‘孝敬’,悄悄给组织开过多少次后门?可笑死了,到底谁比谁更恶心?倒不如纯纯粹粹的就去当个坏蛋。”

“够了,你难道也是这么想A的吗?”女主愤然道。

B一愣,然后笑了,他笑得停不下来,眼角在灯光的反射下闪烁着微弱的水光。他在笑谁呢?到底谁才是,真正的小丑?

我们都是。

“好,卡!”

一语惊醒梦中人,在杨洋一段极具爆发力的表演之后,场内场外的人都定住一般,连呼吸都被刻意压抑,直到导演走过去,拍着杨洋的肩膀,乐得合不拢嘴。

“演的非常棒,我真的非常满意!”

杨洋不似戏里的张狂,连连点头,笑的十分腼腆。

“谢谢导演夸奖。”他抬起头,远远对上李易峰的眼睛,那双眼睛圆溜溜的瞪着,还留着来不及隐藏的惊叹,就这么被杨洋抓到,于是嘴角咧得更开。

可惜这人天生丽质,不管多么夸张的表情都能承受的住。李易峰撇着嘴低下头,演的倒是不错,他也不会输的,手里的剧本被他捏的嘎吱响。

只是演技这么好,大概杨洋真的已经恢复记忆了,李易峰在心里嗤笑,自己到底,在抱有什么侥幸呢?

到底爱不过,只是不能爱。于是就要压在心底,发酵成酒,从内开始,麻痹自己。

 

—————————————TBC————————————————

接下来大概会有大盆狗血,但大概会很甜2333~


评论(14)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