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冷叽

瞎搞一通

人鱼汪叽x科学家羡(二)

已经第二章了,依旧没有个名字


人鱼汪叽x科学怪人羡(二)

 

2

 

送走了误入的聂怀桑,魏婴却又原路折回人鱼所在的屋子。

巨大的玻璃水缸再次蓄满水,角落里盘踞着一个阴影。助手们简单为人鱼处理了一下被电网所伤的鱼尾,便把人鱼送回了水缸。对于人鱼来说,没有什么是比海水更好的伤口愈合剂,魏婴的团队做过一些研究,就像人类本能地眷恋脚下这片土地,大海对人鱼来说正如土地之于人类,当他们呆在水里,就会不自觉的放松,这有利于他们伤口的愈合。

更何况人鱼已经不像第一次一样害怕电网,他正在慢慢适应,也许有一天他会不再惧怕点击,或者说能够忍受这种痛苦。

多么可怕的适应力,可惜他的对手是人类。世界各地的研究都证明人鱼是一种进化程度不亚于人类的物种,他们甚至拥有与人类相似的外形,而且更加完美。只是魏婴有时候会想,多可惜,人鱼的进化方向是肉体,他们的肉体力量极为强大,却没有人类这么多伟大的发明。

但这不代表魏婴会轻视他们,因为魏婴永远记得,在绝对的力量面前,这些需要人类去编造的程序,能代表什么呢?

“你总是不死心,有时候我会想,你是不是故意的,故意让电网一次次接触到你,让电流刺激你的身体,总有一天,很快,这点小手段将无法阻挡你。”

似乎知道魏婴在跟自己说话,人鱼从角落里游出来。而直到人鱼游到面前,魏婴才终于看清这水中精灵的模样。他透明的蓝色眼眸比坚冰还要冰冷,与头发同色的睫羽比鸟类最纤细柔软的羽毛还要优美,他的发在水中飘散,露出天神般俊美的脸孔。

“你真美。”魏婴趴在玻璃缸上笑弯了眼睛,他五指分开,掌心贴在冰冷的玻璃上。

玻璃的另一边,另一只修长的手掌隔着玻璃与魏婴掌心相贴。

“让我想想,你的体温应该是冰冷的,起码比我的要低。”魏婴轻轻摹画人鱼指间张开的薄膜,“我在假设自己正在摸你。”

人鱼只比肤色略深一些的唇开合着,魏婴竖着耳朵努力过了,却还是失败了。

“人鱼使用的是超声波吧,可惜人类在进化的过程中早已摒弃了聆听这种声音的能力。”魏婴有些可惜道。

人类拥有智慧的大脑,于是许多能够被替代的能力都逐渐退化至消失,但人类将其称为进化。

“可我不这么认为,所以我要找回那些我们曾失去的。知道吗,如果只看上半身,你几乎与人类没什么两样,甚至人鱼的基因也与人类那么相近,这代表什么?也许我们就是同一种生物进化而来,但却走上了不同的进化方向,也许你会是我研究的突破口。”

魏婴把额头抵在玻璃缸上,人鱼也像他一样把额头抵上去,他们双目相对。

“我费了那么大的力气把你弄到手,你不会让我失望的,对不对?”

通讯器又开始闪着红灯,魏婴并不能在这里呆太久,于是他自说自话的跟人鱼告别,并约定了下一次的见面。

“其实我很讨厌再见什么的,因为谁知道这两个字代表什么呢?是‘再一次相见’,还是‘再也不见’,我讨厌永别。”

蓝湛轻轻拨动着鱼尾,维持着平衡竖立在水中。

“魏婴。”标准的汉语消散在水中,为了这两个字,与人类有很大差异的舌头在嘴里几乎打成了结。

其实蓝湛并不能理解人类的语言,但这不影响他知道魏婴脑子里的想法——通过捕捉魏婴的脑电波,蓝血人鱼的特殊能力。

人鱼中独一无二的存在,蓝血人鱼,人鱼的皇族。他们以‘蓝’为姓,拥有着远远超过普通人鱼的力量,有些蓝血人鱼甚至出生时就带着一些特殊能力。蓝湛便是如此,他能够接收到任何生物的脑电波,即使是蓝湛的父母也被蓝湛所拥有的能力惊呆了,在远古人鱼的传承中,这中能力被称作‘读心术’,没有任何事情能逃过这些能力的所有者的眼睛,他们永远不会被蒙蔽,他们是天生的领导者,一切事物在他们面前都无处遁形。

可也许人类的一个词语可以很好的形容他们,慧极必伤。

“也许如同那些先辈所说,你注定孤独。”那个生下了蓝湛的雌性人鱼抱起他,爱怜地亲吻着他的额头,“但不要怕,没有人生来孤独,一定会有一个人,让你觉得困惑、不解,他是那么奇妙,与众不同。”

蓝湛看着魏婴消失在门外的身影,电子门很快合拢,可阻挡不了脑电波的传导。

也许这条鱼是世界上最了解魏婴的生物,他只用几分钟就知道了魏婴脑子里的东西。可蓝湛依旧觉得魏婴很特别,因为即使你知道他的一切,他依然让你觉得晦涩难懂。于蓝湛而言仿佛是一种从未吃过的鱼类,滋味说不上好不好,可总让他挂念。

我在困惑、不解,他是那么奇妙,与众不同。

在监视器的死角,人鱼冰冷到让研究员一度认为人鱼不会做出表情的英俊面容,露出含着趣味的,兴奋的笑容。

 

“如果笑起来,该是多么迷人。”魏婴感叹。

“你在说什么?”同事问。

“不,没什么。”魏婴笑笑,走进自己的实验室。

“莫名其妙。”同事端着水杯走向相反的方向。

 

—————————————TBC————————————

 

作为一个短篇,我一定要加快节奏,给它一个短篇应有的尊严~


评论(8)

热度(1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