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冷叽

瞎搞一通

人鱼汪叽x科学家羡(五)

人鱼汪叽x科学怪人羡(五)

 

5

 

因为人鱼的到来,魏婴的研究开始有了新的方向,而聂怀桑,按他的话来说,他不擅长经商,反而对生物学这方面很有兴趣,只是从前总有哥哥管着他,逼着他去家里的公司上班。

“但我是真的不合适,他们私底下都在讨论我。”自然也不是什么好话,堂堂聂氏的二公子,哪怕比不上兄长,可也不至于这么差劲,比上不足,比下也不怎么富余。

“那你现在怎么来研究所了?你哥哥同意你了?”魏婴问。

聂怀桑笑得挺勉强,魏婴看出来他的为难,就开始转移话题,说了很多,却听聂怀桑道:“也没什么不好说的,我哥哥现在已经管不了我了,他去年参加一个豪华游轮酒会,游轮失事,我哥哥失踪至今,大概也就……”

话至此,魏婴嘴不笨,跟自己的投资者和下属们畅想未来的时候总能说得花都开了似的,只是轮到这种事时,许是人情难测,总是口拙。

“我,对不起。”戳你伤口了,魏婴心想,他大概也是看聂怀桑失意的样子内疚,又或许是有些事在心底压得太久,“你大概知道我有个异姓的兄弟吧,是我养父母的孩子,叫江澄。”

“知道。”聂怀桑点头,只是新同事们对此似乎都讳莫如深,只说两人关系恶劣。

魏婴笑了笑,“其实我们俩从小一起长大,关系能差到哪去呢?只是后来我可能真的做错了一件事,那件事的影响真的很大。”

“如果不方便就不要说了。”聂怀桑小声道,这种秘闻让人知道也不太好吧。

魏婴看出他心底顾虑,“其实也没什么见不得人的,只是没人问,我也不喜欢跟别人说这些。除了我那个兄弟,我其实还有个姐姐的,她是我眼里是最漂亮的女人,性格也好,我曾经想如果有一个人能拴住我的心,一定是她那样的女孩子。”

“挺起来是个很好的人。”

“嗯,她正在研究所的疗养院里。”魏婴淡淡道。

“她生病了?”聂怀桑惊讶。

魏婴盯着手里的实验报告,“年少轻狂,你以为你比谁都洒脱,其他人在你眼里都是愚人,可最后你才是最大的傻子,你从未为你的轻狂承担过什么,因为在你沾沾自喜的时候,另一个人,为你承担了这一切。”

聂怀桑听了他的话忍不住想起些什么,他沉默了一会,又看着魏婴把几张A4纸放回文件夹,“虽然东西很多,可并没有太多有用的东西。”

那几张纸是研究员做的人鱼观察报告。

聂怀桑从他手里接过文件夹,“这只是一周的观察报告,还很片面,陆续会有更深入的报告的。”

“怎么深入?从一天进几次食深入到一天有过几次排泄吗?这就是所谓的优秀的研究院员?”

聂怀桑这么多天以来还是第一次看见这么犀利的魏婴,即便是他‘不小心’闯进人鱼所在的观察室,魏婴也没生气。可其他人早就习惯了魏婴在研究上的认真或者说较真,拉住想要回话的聂怀桑。

魏婴摆摆手,“你们继续,今天开始观察人鱼的活我来干。”

聂怀桑有点急切,“可是您不是还有其他工作……”

魏婴表示没关系,聂怀桑看了看周围的人,显然也没人反对,他压下快要吐出的话,没关系,他在心里道,还有机会的,他费了这么大劲进了研究所,如果不能达到自己的目的……不会有这种如果,他的确不适合经商,如果是像哥哥那种刚正不阿的路子他的确做不来,因为他从来就算不上什么干净正直,某些时候,为了某些目的,他是可以使用某些手段的。

所以哥哥对他管束严厉些,应该是知道他的性子吧,看起来软弱可欺,没欺负到他的点子上确实也是个常规意义上的好人,只是,如果哥哥一直在他身边又有何妨,但如今不是他想做些什么,而是有些人已经欺人太甚,真当他是傻的吗?

哥哥,哥哥,他在心里念,我是不会看你枉死的,我不做坏事,你不喜欢,我知道,只是,天理循环报应不爽,有些人总得为他做过的事付出代价。

“对了,这份报告是谁做的?”魏婴突然问。

聂怀桑愣了一下,看没人回答,道:“主要是小李,我经验少,就跟着走了一下流程。”

“嗯。”魏婴没说什么。

聂怀桑看着魏婴的背影,他看不见魏婴的表情,讷讷地立着,直到有人叫他,恍若回神般跟着走了。

 

魏婴想自己跟聂怀桑说的几句话大概是打开了自己体内的某个开关,他一时倾诉欲爆棚,想来想去诺大研究所,居然没什么人能当自己的听众,他不想叨扰师姐,于是,此刻晚饭后,独自一人趴在玻璃上跟一条美人鱼面面相觑。

“喂。”他屈起手指,‘梆梆’敲在玻璃上,“你好呀。”

蓝湛时隔一星期总算看到了魏婴,他这一星期其实是有点埋怨魏婴的,总是一些陌生人用怪异的目光瞅着自己,魏婴居然过了这么久才来看他,可更令他烦闷的是,他非但没被怒气淹没,反而有些高兴。

其实是相当高兴才对,可是蓝二公子从未有过这种感觉,既别扭又觉得没面子,他虽不这么认为,但遥远的深海,蓝湛的血亲蓝涣蓝大公子在众多长老面前笑容愈发明艳。

“哎呀,真是个奇怪的性子。”他一想起自己的弟弟便想笑,是天赋的能力让蓝湛没机会锻炼窥探人心的能力吗?他能轻易得知别人所想,却看不清楚自己的心思,只是蓝涣没打算提醒他。他趁着蓝湛心神不定才捕捉到蓝湛的心绪,让蓝湛知道了,怨恨他倒不至于,只怕把自己烧成水煮鱼。

“族,族长?”长老把蓝涣的心神拉回来。

“我没事,只是在想你们说的事。”蓝涣道。他条理清晰地布置蓝家众人的任务,也未引起什么注意。

 

——————————————TBC——————————————

 

对不起,我是废话之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日羡羡,日羡羡,我的梦想是日羡羡!!!!!


评论(12)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