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冷叽

瞎搞一通

人鱼汪叽x科学家羡(六)

人鱼汪叽x科学怪人羡(六)

 

6

 

观察人鱼的活从此就归魏婴管了,每天看着神话中的美丽生物在自己面前晃来晃去,魏婴的心情也很不错,只是他想不明白,自己怎么说也是个英俊逼人的大好青年,拿出去也是很有市场的啊,怎么这条人鱼一看见自己,表情就这么别扭,也不是说难看,只是跟魏婴在监视器里看到的不太一样。

那种淡然的,即使被囚在逼仄的玻璃缸里,被人类的双眼注视着,依旧有一种很不一样的感觉,大概是,他也没有蔑视你,可就是高高在上。

“啧,要不你就叫高龄之花吧,是不是很适合你?”魏婴又开始敲玻璃。

蓝湛看了他一眼,默默垂下眼帘。

魏婴在心里嘟囔,瞧瞧,这回连个脸色都懒得给了。

“你是不是很讨厌我啊?”魏婴问。

想想也不是没道理,毕竟自己是把对方抓到远离家乡的实验室,深海霸主和小白鼠的差距,那可不是一星半点。

但要是魏婴能对人鱼的文化有一些了解的话,就一定会注意到对方炸成一朵花似的尾鳍,下半身的鱼尾银光流转,折射出幽蓝的荧光,美到令人惊叹。

蓝湛慢慢朝后游了两米,魏婴傻愣愣地看着人鱼在水里扭来扭去,最后留给自己一个后背,背上的鳍仿佛孔雀开屏般展开……

挺好看的,魏婴想,然后下一秒他转身回了自己的实验室。

蓝湛等了半天,再转过来,眼前空荡荡的,魏婴走了,走了?居然走了?

魏婴在监视器里看着人鱼露出凶狠的表情,有些忧伤,“他就这么讨厌我吗?隔着玻璃缸就开始恐吓我。”

监视室里的姑娘犹豫了一下,道:“刚才,人鱼在水里游得特别好看。”

“嗯。”魏婴点头,“可他又是冲我摆尾巴,又是把背鳍竖起来,我是不是不招他喜欢?”

姑娘想起自己看的动物世界之海洋篇之求偶篇,“我觉得,可能并不是。”

 

这种意料之外的情况只能请教蓝涣了,“我跳舞很难看吗?”

“怎么可能?”蓝涣笑起来,那帮崇拜蓝湛的人鱼听到可会疯的,“非常迷人。”

“但是,我跳完舞后,他为什么逃走了?”蓝湛的声波传过来,带着浓浓的困惑和说不出的挫败。

“怎么会呢?”蓝涣也惊讶了,但很快,他想起了什么,“哈哈,先不要感到沮丧,我的弟弟,你要知道,对方毕竟是个人类。”他可不知道人鱼的舞蹈意味着求偶。

蓝湛没再问什么,也许是自己思考去了。

蓝涣拖着一条快赶上自己鱼尾长的尖吻的鱼,游到那个露出水面的山洞。

山洞里走出一个男人,两条腿的,是一个人类。

那是一个极其英俊且有气势的男人,此刻他只在腰上围了一圈绿色的海底植物,蓝涣看着那两条笔直修长腿一步步迈向自己,男人的肌肤是蜜色的,不同于海底人鱼苍白到透明的肤色,另类却也动人。

蓝涣献宝般把鱼托到男人面前,“明玦,你饿了吗?”

聂明玦弯下腰把蓝涣拎出水,放到凸出一块的礁石上坐下,蓝涣向他道谢。

“是我该谢你才对。”聂明玦笑了笑,毕竟是蓝涣救了他,“你看起来心情不错。”

“嗯,你知道我有个弟弟吧,他前一阵被人类捞走了。”

“什么?也许我可以帮你。”正如他睁开眼睛看见蓝涣的样子的惊异,聂明玦几乎可以想象蓝涣的弟弟落入人类手里的下场。

可蓝涣摇摇头,“不,他没事,而且他在那里遇到了令他心动却不自知的人。”

“是,人类?”

“是的。”

“心动却不自知,听起来你弟弟有点蠢?”

“啊,才不是,他都知道给人家跳求偶的舞蹈,只是他估计没想过这方面的事,所以有点迟钝,不过现在应该已经意识到了。”

谈起恋爱的弟弟啊,好有趣的样子。

 

离上次去看望师姐似乎已经过了很长时间,魏婴掰着手指,从人鱼来到的那一天开始,就一直围着人鱼转,算算也该去看看师姐。

今天那些蠢货又来找他了解实验的进展,以前他费劲口舌也不能跟那帮只知道挣钱的大佬们说清楚,科学没办法一蹴而就,但现在他已经厌烦这些了,就拿各种专业名词进行狂轰乱炸,说到他们头昏,自己也就糊弄过去了。

真是,说起来自己的研究方向跟那些人的要求实在相距甚远,他所追求的,是全人类的进化,而那些人呢,只知道如何让自己活得久一些,他们还舍不得自己的万贯家财。

但魏婴不曾觉得可笑,他们人傻钱多,正好给了他机会,从上百个精英里脱颖而出,得以拿到这份资助,来到这里进行研究,甚至可以把师姐一起带过来,接受最先进的治疗,而自己的研究成果,很大一部分,也是为了师姐。

“那是谁?”很多人都问过他这个问题,是谁让他愿意来到这个仿佛与世界割离的孤岛。

“那是,我最爱的女人。”也是我最亏欠的人。

“魏婴,有你的电话,从外面打进来的。”同事看着他的目光有些奇怪,原来你也有朋友吗?像是在询问这种问题。

开玩笑,哥以前可是人见人爱啊,跟你这种死宅可不一样。

但他懒得多说,道了谢就去接了电话,那是这里唯一能与外界联系的一部电话,八百年都用不上一次。

魏婴看了一眼,电话号码很陌生,可听筒里的声音却很熟悉,他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毕竟发生过很多事了,还有什么,可说的呢?

“江澄?”

 

 

——————————————TBC————————————

 

我会马上让二哥哥被魏婴骗着喝酒的!然后就可以羞羞啦!!!开心!!

废话,废话,废话停不下来!!


评论(8)

热度(1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