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冷叽

瞎搞一通

措手不及·最强搭档(五)

措手不及·最强搭档(五)

5

两人吃的满嘴点心渣,李易峰点了满满一桌子的食物,再加上一壶咖啡,好不容易经纪人不在,他敞开肚子每样尝了一点,挑了最爱吃的糕点放到自己面前,杨洋吃得开心,挨盘子扫荡过去,不知不觉就摸到了李易峰面前的盘子里。

‘啪’的一声,杨洋手背一痛,抬起头,就见李易峰瞪着他,杨洋谄谄地冲他笑,收回爪子,李易峰还是盯着他,杨洋瘪瘪嘴,把手里捻的糕点放回去。

杨洋看着手背上的红印,李易峰这一下可真是毫不留情,猫爪夺食,这已经是很给杨洋留面子了,毕竟公共场合,李易峰好歹没有蹦到杨洋身上一顿乱挠。

还是年轻人能吃一些,李易峰眼大肚子小,大半的东西都进了杨洋的肚子,包括李易峰没吃完的小糕点。

扶着腰站起来,李易峰半倚在杨洋身上,“好撑啊,走不动了。”

杨洋环着他的腰,另一只手摸了摸他的肚子,按了按,硬的,“刚才吃的有点多,咱们正好边走边消食。”

李易峰也去按他的肚子,也很硬,不过跟他不是一个硬法,挺有韧性那种,杨洋被他摸得肌肉都绷紧了,摸起来更硬了。

李易峰不服气地敲他胸肌,“你怎么不撑,你吃的比我多。”

杨洋想了想,“我吃的不多啊。”

李易峰:“……”是他的错,这个人的食量怎么配跟正常人比。

“走啦。”他语气恶劣的拉着杨洋。

杨洋顺着他走,就把他当成炸毛的小猫,越别扭越可爱,李易峰耷拉个脑袋,他忍不住摸了一把露出来的雪白后颈。

李易峰‘嘤’地回过头,“你别乱摸!”

杨洋笑,手指在底下搓了搓,刚才细滑的手感仿佛还残存在指腹,杨洋想起昨天看到的第一名的豪华大房,“今天咱们一定要第一名!”

李易峰:“废话!走吧,看看能不能挣钱。”

“咱们是要打工吗?”杨洋跟在他后面问。

李易峰抬头看着两边的商家,“打个短工吧,你跟着我,别走丢了。”

这时候两人跟在餐厅里时的角色仿佛来了个大对调,杨洋腼腆地跟着他,而李易峰则领着自家小羊羔霸气出行,他认真地看着玻璃窗上贴着的招聘信息,寻找适合两人的工作。

其实在这些地方,工作并不难找,其他几组不像李易峰手握一个大bug,作弊的钱包,但是也都陆续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工作。

李易峰拉着杨洋进了一家特色酒馆,他问了一个酒保,找到了酒馆的老板。

“你好,请问你是要找一个乐队主唱吗?”

老板是个很友好的年轻人,他很热情的回答了李易峰的问题,“这是我朋友的乐队,他们借我的场地排练,每天会表演两个小时帮我招揽客人,可是今天主唱临时有事,我们不想放专门来看乐队的客人的鸽子。”

“也许我可以帮着忙。”李易峰道,“是只有今天一天吗?”

“是的。”

“但是我一点有事,现在已经十一点十分了。”

“哦,没关系,你可以现在开始,他们都在!”老板给他指了指酒馆的一角,几个乐手正在调试乐器。

“不过我并不知道你唱的怎么样,所以……”

李易峰:“我只拿事实说话。”

杨洋英文水平不好不坏,有些费劲地听着两人的对话,他看着李易峰飞扬的眉毛自信地挑起,“峰峰。”

李易峰拍拍他的肩膀,“你去找个地方坐着,看哥有多帅!”

杨洋迟疑了一下,“不,我觉得……”他看向老板,“也许你还缺一个服务生。”

老板笑道:“服务生并不缺,但是缺一个英俊的服务生。”

杨洋围上老板找给他的围裙,而李易峰已经穿过半个酒馆,跟乐队成员攀谈起来,他很快支起话筒架,客人们的注意力都开始转移过来。

“大家好,今天将由我暂时接替主唱这个职位,也许你们看出来了,是的,我的肤色和口音与你们不同,我的五官也并不深邃。”

“你很英俊!”下面突然有人喊道,其他人都开始鼓掌欢呼。

李易峰做了个安静的手势,很奇怪,这些人并不认识他,可那种曾经莅临几万人的气场却毫无障碍地传达给每一个人,他们不自觉的安静下来。

“谢谢你。”李易峰道,“我来自中国,一个美丽的、有趣的国家,你们每一个人大概都听说过,但不一定去过,但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你们,那里的每一个人都跟我一样英俊,我只是最普通的那种。”

“哦,你在骗人。”客人们当然不信。

李易峰一抬手,指向杨洋,“我没有骗你,你看,那是我的朋友,是不是很帅。”

一瞬间收到那么多瞩目,杨洋还是第一次在异国他乡这么受关注,他无奈地回望李易峰,李易峰猫似的狡黠一笑,鼻子快要扬上了了天,却苦了杨洋,收回来的托盘上小费猛然增加了近一倍,还附赠一个联系方式。

李易峰跟乐队示意了一下,音乐声想起,总算拉回客人的注意力,杨洋坐在没人的空座上,静静听着李易峰唱歌,他不怎么有机会听李易峰唱歌,这个人更多还是在演戏,可李易峰也不止一次说过自己很喜欢唱歌。

杨洋知道这个人其实对过去是有些不甘和执念的,他选秀出道,一开始是以歌手身份出现在观众面前,可最后却是因为演戏才走进观众的视线,但他在这以后干的第一件事却是开演唱会,杨洋也去听过。

那样不好的时机,杨洋都不明白,自己怎么就愿意在已经可以预料的骂声中盯着压力去了李易峰的演唱会,‘倒贴’,‘蹭热度’,‘不要脸’,都是李易峰的狂热粉丝曾安在他头上的标签,可与错过这个人的辉煌相比,这些又算得了什么呢?

“最后一首歌,送给我最好的朋友,愿我所有的美好,都有他。”

时间过得飞快,杨洋又找到几年前那种感觉了,坐在台下,分享这个人的每一秒光辉岁月。

“光辉岁月,送给大家。”

一生经过彷徨的挣扎,

自信可改变未来,

问谁又能坐到

 

我们做到了,你和我,在一起,便是最好的光辉岁月。

 

“杨洋,我帅不帅?”李易峰从台上下来,立马扑到杨洋身上。

杨洋连忙接住他,在他脸上亲了一口,“峰哥,你好帅啊!帅弯我!”

李易峰眼神闪烁,“你这是要暗示什么吗?”

摄像机紧紧对着两人,杨洋和李易峰的视线胶着,杨洋粲然一笑,“也许吧,我觉得,光辉岁月,还是跟大家分享一下比较好。”

最好的光辉岁月,最好的你我。

——————————tbc————————


这个番外,略长了……



评论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