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冷叽

瞎搞一通

【荒川总受】伏妖记 三、神社

三、神社

 

后山里没有找到抓走少女的妖怪,却遇见了堕落的神祗。晴明还为这位堕神所救。

但连唯一寻找那个妖怪的线索却也就此断掉。就在此时,一目连突然挽留几人,“去我的神社休息一下吧,或许我能帮助你们。”

晴明几人便暂时留在了山里,而健次先行下山,说明几人的情况。

神社笼罩着绿色的妖力,房屋还保持着许多年前的模样,每一根木头似乎都饱含着曾经的信徒们的心意,但庭院杂草丛生的样子还是暴露了它被遗弃的事实。

似乎还能看见神明端坐在廊前,眼睛眨也不眨的望着那条通往山脚的路,那里曾经布满了荆棘,是信徒们日复一日踩出了一条山路。神明枯坐了许久许久,直到山路再次覆盖荆棘,直到神力枯竭,神躯枯萎,连同曾经香火鼎盛的神社一起,被遗忘在山里。

晴明握着扇子敲了下博雅的脑袋,博雅吃痛的回过神,晴明在他身旁看着神社,“不要被别人的情感所左右。”

博雅晃了晃脑袋,还有种不真实感,“我刚刚,怎么了?”

一目连道,“忘了告诉你们,这座神社,也是有思想的。”

“一座死物而已……”

“是神明的悲伤感染到了它,让它有了人类的情感,这座神社已经产生了灵。”

晴明走了几步,半蹲下来,他伸出手,还无法凝实的微弱灵体几乎透明,只能看见半人高的一个虚影,晴明在那圆圆的似乎是头的位置虚虚摩挲了几下,“还是个孩子啊。”

“他还很年轻。”一目连道,“能够以这种形态存在,也就是这几十年的时间而已。”

“但对他来说,究竟算不算得上好事呢?”木头搭建的神社,即便有妖力加持,但是风雨的腐蚀终有一日会让他无法承受。晴明跟着一目连踩上咯吱咯吱响的木地板,直到进来才会发现,纵然外面看起来神社并没有太大变化,但已经腐朽的门窗禁不起大力的碰触。

“好不容易拥有的情感,终有一日会随着躯体的崩塌而消散。他修炼的太慢了,也许等不及看清这个世界就要离开。”

进到自己的本体后,‘灵’变得更加凝实一些,即便是博雅也能勉强看清只有自己大腿高的稚童模样的灵体。

“这就是这间神社的‘灵’?”

“是的。”一目连冲‘灵’招了招手,他便蹦蹦跳跳的来到了一目连怀里。

一目连温柔的摸了摸他的脑袋,“去玩吧。”

荒川之主这时开口问道,“今夜我们就在这里休息吗?”

“是的,因为这里常年没有人到来,其他的屋子都没有打扫,恐怕你们要一起睡这一间屋子了。”

“我们睡在这里,您要在哪里休息呢?”晴明道。

一目连道,“我不用休息,山里的小妖很多,我要去加固一下结界。”

 

一目连出去不久,荒川之主也跟了出去。一目连正在院子里巨大的许愿树下站着,荒川之主仿若能看穿一切的目光落在一目连单薄的后背上,一目连回过头,有些无奈的笑着,“您的目光真是骇人。”

荒川之主轻笑,“也许是你太过心虚了。”

一目连道,“我为什么要心虚呢?山下的少女又不是被我抓走的。”

“那你又在图谋什么呢?那么凑巧的出现在晴明那家伙面前,还碰巧救了他。”

“我只是去加固那些年久失修的封印,没想到妖怪会趁机冲破封印作乱。”

荒川之主冷声道,“无所谓,不管你有什么算计,都跟吾无关。”

怎么会无关呢?一目连歪头看着气势非凡的男人,“那个阴阳师不是你的主人吗,你受他驱使,怎么会与你无关呢?”

“哼,小小人类……”

远处传来有些突兀的笛声,打断了荒川之主和一目连的对峙,月色突然黯淡下来,乌云遮住了大半的月亮,只从缝隙里露出几丝余晖。

窸窣的声音一开始没有引起荒川之主的注意,直到庭院里都开始弥漫着青绿色的瘴气,他才后知后觉的倒入身后的怀抱,一目连在他耳边轻轻吹了一口气,“抓到你了。”

他眼前雾蒙蒙的一片,似乎听见晴明和博雅的呼喊声,然而却只能乖乖呆在一目连怀里。

一目连身后突然落下一个人,黑色的羽毛从那人背上飘落,荒川之主隐约看见那人头上带着红色的面具。

“你来了,大天狗。”一目连这样称呼那个人。

大天狗道,“黑晴明大人让我来感谢您的帮助,至于这个神社的‘灵’,大人说会帮他重塑一个躯体。”

“你口中的那位大人,如果真的像你说的那么厉害就好了。”

“黑晴明大人的力量毋庸置疑。”

“那么这个人就归我如何?”

大天狗分出一点余光瞥了眼一目连怀里的荒川之主,轻蔑道,“轻易背弃了黑晴明大人的家伙,随你处置吧。”

什么叫背弃?荒川之主昏过去前听到最后一句话,搞清楚,当初可是黑晴明那家伙求着他去帮忙的!

 

荒川之主所辖的水域因为有他坐镇,几乎很少出现什么不长眼睛的家伙前来挑衅,毕竟从前小瞧他的妖怪的尸骨就在他家门口堆了一座小山,足够震慑那些心怀不轨的蠢货们。

但最近这种平静却被一群外来的妖怪们打破了,一个个昂着头,顶着什么‘黑晴明大人’的名头,骚扰周围的村庄,甚至跑到荒川里撒野。

荒川之主当仁不让的收拾了这群渣滓,无聊的召来游鱼清理战场,“哼,又是一群垃圾,弱爆了。”什么时候才能有一些有意思的家伙来帮他打发无聊的日子?

“是荒川之主大人吗?”身后背着黑色羽翼的妖怪出现在他面前。

“你是谁?”荒川之主打量着他。

“吾名大天狗,是黑晴明大人的下属。”

“哦?黑晴明?最近十分出风头的那家伙吗?”

“是的。”

“你就是那家伙的狗啊?”

大天狗清俊的脸上露出不虞,但还是强压着怒气把黑晴明的话带到,“黑晴明大人知道您十分无聊,所以让我来告诉您,有位叫做安倍晴明的阴阳师十分强大,足够陪您解闷。”

“所以呢?”

“黑晴明大人希望您能在他经过荒川是阻拦一下。”

“拐弯抹角说了那么多,说到底不过是让我帮忙。”

“黑晴明大人真诚的请求您的帮助。”

然后荒川之主也不过是抱着打法时间的目的,把晴明拦在了荒川,顺便还打了个无伤大雅的赌,如果晴明能够打败他,荒川之主愿意做他的式神,直到他寿终。

只是没想到阴沟里翻了船,那个晴明还有几分真本事,虽然找来了几个帮手,但荒川之主愿赌服输,反正人类的寿命不过短短几十年,他也无聊了太久。

所以,说到底,他可从没投奔过黑晴明,哪里来的‘背叛’可言啊,渣滓!

 

-tbc-

尴尬,卡文,不会写,下章目荒,终于能开车了啦啦啦~~~

感觉突然不会写了……

 

 

 

 

 


评论(6)

热度(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