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冷叽

瞎搞一通

【荒川总受】伏妖记 二十四

二十四、竹语(六)

微博链接:

https://weibo.com/2395007425/F0FZ2zVFn?ref=home


在两人没有注意的时候,黑夜已经持续很久没有消散,紫色的雾气带着不详的气息笼罩着一方土地,白色的蛛丝从地底下钻出,在竹子间密集的织起巨网,越来越严实的网蚕食着他们所在的地方。

似乎是从很远的地方开始,黑色的小小生物沿着蛛网遍布了这片天地,月光被彻底阻隔之后,亮起一双双红色眼睛。

“呵呵,我闻到了,好闻的味道……”

荒川之主此刻光是抬起手就已经耗尽了力气,竹里剑一次次的拔出,勉强清出了身周的空地。蜘蛛们似乎也有些畏惧了,停在万年竹划出的圈外,但很快,短暂的安静之后,蛛群再次搔动起来,它们朝四面退开。

“正主要来了吗?”荒川之主沙哑的嗓子道。

“你还好吗?”万年竹大概是清醒过来了,有些尴尬的问。

荒川之主看了他一眼,“不用这么小心翼翼,只是一个意外罢了。现在重要的是我一大半的妖力都使不出。”

万年竹被他淡定的语气和毫不在意两人刚刚春宵一度的态度弄得有点烦躁,也许荒川之主的态度是对的,他们本来就是素昧平生,今天不过是一个意外,甚至对方可能根本不在乎上了他的人是谁,大多数妖怪都是这么没节操的。

“我,我是第一次。”万年竹不知怎么的就憋出了这句话。

荒川之主,“……你是要我负责吗?”

还是先跳过这个话题。

上半身顶着妖娆的女性身体的蜘蛛妖怪从上方落下,她看着两人的目光仿佛在看自己的盘中餐,荒川之主不喜的皱起眉头,万年竹拿着竹剑挡在前方。

“你是谁?”

那女性妖怪‘桀桀’的笑出声,“我是络新妇,呵呵,以男性为食的妖怪。虽然我不喜欢吃自己的同类,可是谁让你们闯进了我的陷阱,而且你们闻起来跟那两个人类一样好吃。”

“那两个人类?”

“嗯?就是那个红衣服的男人,还有那个很俊俏的家伙。我已经睡了太久了,打牙祭的食物也很难吃,好不容易,碰到几个好闻的猎物,大天狗那家伙果然没有骗我。”

“大天狗?”荒川之主冷笑一声,“真是越来越讨人厌了,跟人类呆久了,就变成只会在背后搞小动作的妖怪了。”

“说起来那个家伙也很好闻呢。”络新妇舔了舔指甲,用甜腻的声音道。

荒川之主摇着扇子,“你要吃他的话,我是不会阻拦的,但是别用那种恶心的眼神看着我,否则的话……”

“否则?”

巨大的水流从上落下,络新妇堪堪退后,水柱在地面上劈开一道沟壑,蛛群被惊的四处逃窜,躲避不及的蜘蛛只能在攻击下变成一滩恶心的蜘蛛酱。

“你还有力气……”

“快没了。”荒川之主道,“所以你最好快点逃出去。”

“可是你……”万年竹迟疑道。

“快走,去找晴明,他能来帮我。”

“那你怎么办?”

荒川之主冷笑着分给他一个高傲的眼神,“我就算再虚弱,总比你要强得多,别再让我废话,快走,去找晴明。”

万年竹知道荒川之主说的是事实,他用妖力劈开一层层蛛网的屏障,“等我,我很快就回来。”

 

-tbc-

 

小剧场:谁跟荒川更配

一目连:曾为神的我,难道配不上吾川吗?

荒:我们是情侣名

大天狗:我的身高可以给他自信

崽子:我们都有尾巴

……

最后荒川决定选一目连,因为风神大人看起来十分性冷淡,于是被干了个爽……


评论(4)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