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冷叽

瞎搞一通

【荒川总受】伏妖记 二十五

二十五、天狗食月(一)

 

虽然夸下了誓言,荒川之主却很清楚,以自己现在这种平时半成水平都达不到的情况去应对一个已经饱食一餐的妖怪,胜率只能五五分成,他唯一的机会大概就是络新妇已经被食物迷昏了头脑。

白色的蛛网编织起一个巨大的口袋,荒川之主所在的空间仿佛被装了起来,彻底与外界隔离,他不清楚外面时间的流逝,但络新妇已经被他不断的骚扰搞的有些烦躁。

“我可不是什么,耐心太好的妖怪啊,猎物太不听话,我就只能采取一些强制的手段了。”

“废话真是多。”荒川之主又划出一道妖力,切断迎面抽过来的粗壮蛛丝。甩了甩黏糊糊的扇子,只要一想这种东西是从妖怪身体里吐出来的,就觉得无比恶心。

“虫子就该呆在虫子该呆的地方,给你找个土坑埋起来怎么样,不要总出来招人烦了。”

“虫子?”络新妇舔了舔嘴唇,还算正常的肤色此刻由于过于激动已经变成了妖怪才会有的淡紫色,忽略肤色和下身的蜘蛛形态,应该是个很漂亮的女性,不然怎么会让那些男人心甘情愿的被她勾引,成为他的食物。

“你不喜欢我吗?”络新妇媚笑着,紫色的雾气挡住了她的下身,让她看起来就像一个正常的人类女性,她缓慢移动到荒川之主近处,“我现在真的很寂寞,来陪陪我吧。”络新妇的手暗示性的按在自己丰满的胸口,美丽的脸期待的望着荒川之主。

但这一副少女求爱的美好画面被身后的呲笑打破,白色蛛网上映出一片黑色的阴影,那是不同于万年竹的带着些悲凉与壮阔的笛声。

“太狼狈了,荒川之主。”

蛛网承受不住一般颤抖起来,蛛丝的韧性被发挥到极致,直到再也无法承受,彻底崩裂开,羽毛般纷扬落下,踏着白羽而来的白衣贵公子,却恶趣味十足的顶着恶魔的羽翼,黑色的羽毛逐渐掩盖住地面的白色。

“大天狗。”

“呵。”大天狗轻声笑着算作回应,黑色的羽毛声势浩大的扬起狂风,待风平息,光秃秃的地面上只剩下三只妖怪。

络新妇不虞的看着大天狗,“那可是我费尽心思才织出的巢穴。”

大天狗却只望着荒川之主,“真是难得一见的狼狈,如果你能乖乖的回归黑晴明大人的怀抱,我也不是不能放过你。”

“哼,你的大义现在就只能用威胁的手段实现了吗?让我大开眼界啊,大天狗。不过你也该知道,我荒川之主不可能乖乖任人鱼肉,你选错了拉拢的方法,也彻底激怒我了。”

似乎方才的虚弱并不曾出现,妖力汇聚一身,白色的发丝不断拉长,直至腰下才停止,每一根发丝都蕴含着强盛的妖力,红色的珊瑚角从额顶长出,大天狗仿佛能听到水浪击打河岸礁石的声音,荒川之主站在陆地之上,却带着洪流的气势。

已经看出此时强强相对的情势无法分得一杯羹,络新妇悄悄逃走前又无声的放出了极淡的雾气,随后她便虚弱的快要保持不住人形,“不过也值得了,也该让你们这群臭男人知道女人的厉害。”

正处在战斗中的男人们无意间吸入了雾气也毫无察觉,如此声势浩大的战斗,晴明也该注意到了,荒川之主蹙着眉,除非他也被拖住了手脚。

知道他在想什么一般,大天狗道,“这是我们两个人的战斗。”

“你把晴明他们怎么样了?”

感受到荒川之主攻势的减弱,“战斗时分心可不是个好习惯,不过看不起人类的荒川之主有朝一日居然也会为几个人类担忧?”

“哼,就像顶着大义的你却选择帮助黑晴明,还卑微的称呼一个人类为大人,堂堂大天狗却甘愿做一个家仆,我也是意外了好一阵,被一个人类任意支使就这么有趣吗?”

“彼此彼此。”

“我们可不一样。”荒川之主笑道,“我可不会任由妖怪把这世界变得一片混乱却还觉得‘这都是为了大义’而沾沾自喜。”

“一直蔑视着人类的你又为何要帮助人类驱逐妖怪呢?”

“我是个讲规矩的人,妖怪就呆在妖怪自己的地方,人类也是,黑晴明想要打开阴界之门,让阴界的妖怪占领平安世界,无论对妖怪还是人类来说,都不是好事情。”

大天狗想到什么一般,恍惚了一瞬,“我竟然看走眼了,意外仁慈的荒川之主。”

“别把那种词语用来形容我。”

大天狗兴味盎然的看着拒绝的荒川之主,“如果……很可惜,我已经回不了头了。”

“那就不要废话了,战斗吧。”

逃回老巢的络新妇感觉到什么一般,“或许可以换一种战斗的方式,嗯哼。走吧,骨女,我们的任务已经完成了。”

这样肮脏的世界真是看够了,“黑晴明允诺给我们的新世界,我可是,非常期待。”

除了被妖力笼盖的密林,村子里已经是白天了。晴明与博雅明明顺着荒川之主的消息,出了村子,但一直走到天将亮都没找到荒川之主说的地方。

临近天明时,万年竹终于回来,焦急的想要带晴明去帮助荒川之主。

“昨天晚上只是那只妖怪设下的陷阱。”万年竹言语含糊的略过自己跟荒川之主的那段,“现在荒川之主一个人应对络新妇,我们最好快点去帮他。”

头顶的蓝天与远处的灰暗形成鲜明对比,万年竹一刻也不想再等,“我要回去找他。”

“但你现在很虚弱。”晴明拉住他,“而且我跟荒川之主之间有契约的联系,他现在还很安全……”

“等一等。”博雅竖着耳朵,“听到了吗?笛声。”

“我没有吹笛子。”

“不是你。”

晴明道,“是,大天狗吗?”

“嗯。”博雅神情沉重的点头,“宗太的死恐怕也有他的手笔。什么时候开始,他也能肆意利用别人的生命……”博雅无法忘记曾经与自己并肩作战的那个大天狗,但他如今所谓的大义,难道就是建立在无辜的性命之上的吗?

“无论如何,我是不会赞同的,我要当面质问他。”

“你去哪里?”晴明问。

“去帮荒川之主,顺便还要见一见,我的那位好友。”

 

-tbc-

 

也不知道大天狗能出现几章,吃不吃得上肉,苦啊,等回京都过了茨酒川副本,就能杀boss打end了吧???苦恼,回去后应该还有青坊主一点戏份,说好了四十多章完结,么么哒,爱你们,给我评论哦,比小心心~~ 

 


评论(8)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