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冷叽

瞎搞一通

明月照霜3

明月照霜

讲真,这个脑洞开的,我真的能圆回来吗😂,这是要扯多久的淡,下了好大一盘棋,真是够了QAQ~

3

宋岚是不吃饭的,不过这回有了阿星,他第一次一清早下楼叫了小二,"送碗粥,再来些小菜!"
小二应了声,宋岚便回了房间。
苏青青在一楼穿来穿去,老板娘打趣道,"怎么不去追你的道长,他要了粥菜,你去送上去吧!"
苏青青冷哼一声,"才不要!"
便有食客笑了,"小姑娘的心思,一天一个样,猜不得!"
苏青青瞪他一眼,"我才不是那样,就当我瞎了眼,看上个衣冠禽兽!"
食客一听,立马来了兴趣,"这话怎说?"
苏青青心道,机会来了,立马摆出个泫然欲泣的表情,"是这么回事。"
老板娘一看她这表情,浑身恶寒,也没去听她说了什么,这丫头满脑子坏水,也不知那道长哪里惹到她,恐怕得平白惹一身腥。
苏青青声情并茂的叙述了一个不小心路过二楼某哥房间,并不小心戳漏了窗户纸,又不小心看到的某些画面,最后又不小心的加上了自己的猜测。少女脸上带着未干的泪痕,食客听的也是不自觉横起了眉毛,最后义愤填膺道,"我本以为是个平常的云游道士,内里却如此败坏,小妹莫慌,看我去会会他!"
苏青青忙道,"别!这位大哥古道热肠,我实在佩服,可这道人看着便不好惹,背上总负着两把剑,您若上了肯定吃亏,小妹这里倒有个好办法。"
她凑到食客耳边,一番窃窃私语,食客听的频频点头。苏青青还未回到柜台就被木槿拉到一边,他今日是特意来找苏青青的。
"诶,你刚才在那人耳边说了什么?"他问道。
苏青青看他一眼,笑道,"也没什么,不过是让他再与几个知交熟人说一说,然后知交熟人再与他们的知交熟人说一说,如是而已。"
哪里是而已,木槿忍不住打个激灵,总共也没多大的小城,几乎人人相识,不出一天满城皆知,到时候这道士怕是在这里呆不下去了。
他冲苏青青竖了大拇指,"高,实在是高!"最毒妇人心阿!
苏青青切了一声,"我去忙了,你若没事就来帮忙,傻站着干嘛!"
木槿立马道,"帮,一定帮!"哪敢不帮!

宋岚觉得今日自己似乎有些过于瞩目了,前天刚到这里的时候虽然也被很多双眼睛盯着,可哪里像今天,一道道视线都好像在不怀好意。
其实若他早上不是只顾着看阿星吃饭,他大概能听到一二,可偏偏事情就这么巧。老板娘见他下了楼,忙迎上去,她自然也听说了某个传闻,知道阿星来历的她自是将信将疑,可耐不住坏事传千里。
"道长,那个,如无要紧事,还是不要出门为好,似乎有些不太好的传闻,当然,妾身是不信的!"
老板娘说话吞吞吐吐的,宋岚有些奇怪,"我正是为要紧事而来啊, 正想问一下老板娘,这一片最近可有子时出生的孩童?"
"子时?城东有一户姓赵的人家,似乎前日子时诞下一男孩。"
宋岚听了,心里一喜,总算有了一个线索,他拱手道,"多谢。"
老板娘目送那个黑色的背影出了门,心里不免怀疑到,都在传他喜好男童,如今又要找子时出生的孩子,还是个道人,她不禁捂住嘴,莫不是练什么邪功?

宋岚当然不知道背后有人怎样编排他,误会就像雪球,只会越滚越大。他寻到了城东那户赵姓人家,他此行不过是想悄悄看晓星尘一眼,虽然不知晓星尘是否投胎到这户人家,他也不便惊动他们。绕到一处后墙,四下无人,宋岚提了口气,越过墙头,无声无息的落地。
不知为何,甫一落地他便有种不舒服的感觉,应有邪祟,竟让他这具凶尸都隐隐不适。晓星尘怎会投胎到这里,可他总得看看才能放下心来,倘若真有妖邪作祟,他自不会袖手旁观。
赵家也算富户,后院里仆从来来往往,宋岚废了一番功夫才找到主人家的卧房。
屋里有人,宋岚躲在窗外,竖起耳朵,只听里面似乎在说些什么。先是一年轻男子,"莫要伤心,以后我们还会有别的孩子。"女子哭哭啼啼道,"我是鬼迷心窍了,竟嫁到你们家,我的孩子,我的孩子在哪?"
男子似是有些不忍,道,"应该在祠堂。"
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过后,男子道,"你要干什么?"应是拉扯了几下,女子道,"去找我的孩子!"
"别闹了,你刚生完孩子,不能下床!"
"可我难道能失去我的孩子吗?"
不必再听了,这孩子大概就是子时出生的那个,可是听两人的对话似有不妙,宋岚略微沉思,有脚步声在靠近,当下他便做了决定,去祠堂看看。
他不熟悉这里,却是躲在拐角处跟着要往祠堂去的丫鬟寻到了祠堂。
紧闭的门锁不住一室的邪气,黑气几乎具现出来,但凡人是看不到的,却也有所感。丫鬟声音颤抖,道,"先生,我,我给您送吃食来了。"
门里人嗓音沙哑,喉咙像是被石头磨过一样,更不要说那阴暗的语调。
"门没锁,进来吧!"
"是。"
丫鬟推开门,端着托盘便要进去。
门一开,宋岚便道不好,他掩饰都不顾,几步冲过去,"别进去!"
丫鬟一惊,停在门口,回头望去,"你是谁?唔——"
霜华出鞘,但门里速度更快,黑色的藤蔓卷上丫鬟,托盘掉在地上,丫鬟有些茫然无措,还来不及惊恐的脸被藤条覆盖,宋岚只赶上一个黑色的人茧。藤蔓收缩几下,浓稠的血水从缝隙中缓缓渗出。
宋岚一剑斩断藤条,人茧落在地上,裹在外面的藤蔓抽搐着散开,露出里面不成人形的肉块,藤蔓见状不好便要往回撤,宋岚刚要赶上,身后传来一声惊呼,"杀人啦!"
他一分神,藤条便伺机躲过祠堂,祠堂门啪的从里关上,宋岚来不及发作,家丁护院陆续赶来。
宋岚眼睁睁看着丫鬟惨死,怒火渐烧,红色的凶纹从脖颈爬到脸颊,有护院见了,更是惊疑,"何方妖邪!"
宋岚要走自然容易,可他倒打算让这些护卫捉住自己,也好让他见见这家主人,看看究竟是怎么回事?至于这真正的杀人邪祟,他眼里闪过凶光,自然不会放过。
银白的剑身甩掉藤条的稠液,被反手收回剑鞘,宋岚摊开两臂,"带我去见你家主人吧。"

暮时宋岚仍未归,旁人不会在意,可阿星已在房间里等了大半天,非但等不来念念不忘的糖葫芦,连宋岚本人都未等到,他终于坐不住了。
苏青青忙的很,正是客人来吃饭的时候,她楼上楼下跑的急,迎面过来一个小孩根本躲不开。
勉强护着孩子没有摔倒,她忙道,"你是哪家的孩子,随便乱走很危险的!快回家吧!"
小孩白嫩嫩的包子脸一皱,"道长,道长还没回来,我要找道长。"
苏青青一愣,"你是跟他一起洗澡的那个孩子?那个衣冠禽兽不要你了?"
小孩立马拉下脸,"道长是好人,道长没回来!"
"哈?"

宋岚自恃修为不低,多年来一边寻着晓星尘的残魂,一边除魔卫道,只身入虎穴也非第一回,可夜路走多总会见鬼,他从未想过一个边境小城的小地主家也能将自己困住。
不,是他疏忽了,他一心想着看看这家的孩子,哪怕发现这户人家不对劲,他也未做多想,或者说,他这回确实太过自以为是了。
"让我猜猜,这柄剑叫霜华,这柄是拂雪。"沙哑嗓音的主人却是一副青年模样,此时他一手手背在身后,一只手却在两柄剑上来回抚摸。
宋岚一脸厌恶,"别用你的脏手碰它们!"宋岚此刻正在他刚刚没有进去的祠堂之中,案上奉着香,后面是一排排牌位,他不知被动了什么手脚,动弹不得的躺在地上,但他依旧看见了牌位上的字,每一个,每一个牌位,上面的人名,都姓温。
青年模样的人走到他身边蹲下,修长匀称的手指拨开他脸上的乱发,宋岚难掩脸上的反感。
那人喉咙里发出嘶哑难听的笑声,"傲雪凌霜宋子琛,久仰大名!"
那只手越来越过分的滑进松垮的领口,"你是谁?"宋岚咬牙问道。
没人回答。
外面已是深夜,苏青青听了阿星解释的昨天的事情,不知道后悔还来不来得及。
宋岚到底一夜未归,第二日已用不着苏青青去辟谣了。

"诶,听说了吗?前两天来的那个道士,杀了赵家的一个丫鬟,手段残忍,全尸都没有!"
"竟有这等事?"
苏青青已听了好几个人在说这件事,甚至有人联系上了昨日她放出去的谣言。
"诶,小妹妹,真如你所说,那道士果然不是好东西!"又是昨天那个食客,可苏青青只觉得满心烦躁,她笑笑便走开了。
到底,是怎么回事?那道长究竟是好是坏?



评论(16)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