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冷叽

瞎搞一通

明月照霜·外篇——旧时事

明月照霜·外篇——旧时事


星星攻x小瞎子受2333



温家不复存在,夷陵老祖据说也尸骨无存,只剩下一群正道中人每日里唧唧歪歪争权夺利的时光,似乎平静到有些无聊了。

但这一日注定不同,晓星尘一路行至白雪观的山脚下,途中竟听一群闲散修士在议论纷纷。

“白雪观被屠,宋岚瞎了眼!”

晓星尘简直要气笑了,“胡言乱语!”

那些修士也不干了,“谁胡言乱语了?据说有个叫薛洋的人干得!”

“薛洋?薛洋!怎会?怎会——”

晓星尘立时有些站不稳了,他身子晃悠了几下,那几个修士立马过来搀扶他,“这位道友,你没事吧?”

晓星尘拂开修士的手,“无事,我无事!”

修士们看着他面如白纸的俊脸,相视几眼,心中皆是不信,但晓星尘已翻身上马,疾驰而去,江湖之中,还是少管闲事为妙!

修士们依旧闲聊近日里的八卦,而晓星尘已往白雪观去了。明哲保身固然是个好选择,可这世间,若只有遇事不管之人,又有什么存在的必要?

打破世家的格局,建立一个全新的门派,一切均从最简单的匡扶正义开始。而此时,他突然又想起那日薛洋说的话,“道长,你可别忘了我,咱们走着瞧。”

走着瞧,走着瞧!哈哈哈,走着瞧!是我吗,是因为我吗?

“子琛。”晓星尘下了马,山路难行,他将马交给山脚旅馆,独自沿路而上。他所走的这路并非常人会走的路,而是宋岚曾带他走过的。

“这路虽偏诡,但要比大路近得多,你若有急事寻我,可以走这条路。”

那道观越来越近,终于完整清楚的映入他眼帘。可晓星尘越走越怕,好安静啊,太安静了。那群总爱溜出道观玩耍的小道士呢?那个拿着拂尘追在后面的老道士呢?还有,子琛呢?

“你怎么知道我来了?”晓星尘有一次来寻宋岚,走的恰是那条捷径。

黑衣道士在小路尽头看着他,“我已等候多时了,我在这条路上设过禁制,你若来了,我便第一个知道。”

“若来的不是我呢?”

“不会。”宋岚后背过身去,在前面给他领路,晓星尘跟着他走了好一阵,才听他道,“只有你。”

“什么?”

“我只与你指过路。”

只与自己指过路,换句话说,这条路,是他跟子琛的秘密吗?晓星尘说不清心里是什么感觉,应当,是高兴的吧,可又,为什么高兴呢?

有些感情,还未开始,就已没了机会。


晓星尘拼命告诉自己无视那些地上的,廊柱上的血迹,他不想,也不敢想那是谁的。他走到那扇最熟悉不过的房门前,他伫立在门口,一只手抬起又放下,犹豫不决,直到那房门嘎吱一声从里面被打开。

小侍从手里还端着托盘,见了晓星尘,几分警惕道,“你是谁?来这里干什么?”

“我,我是晓星尘,我来,见宋道长。”寥寥几句话,却几乎要榨干他的力气,他隐隐觉得,自己是不该来的,来这里做什么?见了子琛又能说些什么?对不起吗?怎么够!怎么,配。

小侍从把托盘放在脚边,抬头瞥他一眼,“你在这等着,我去通报。”

小侍从进去后,不一会儿便出来了,低头捡了托盘,侧身让开一条道,“道长让你进去!”

晓星尘进了房间,他不是第一次来,这屋子不大,却也不小,有里外两间,他常与宋岚在外间对弈,而里间便是宋岚休息的地方。

晓星尘第一眼便看见了宋岚,他正卧在床上,此时闻声向他这边望来,说是望大概也不准确,那双冷俊眉眼被白色布带缠着,尖尖下颌微抬,正冲着晓星尘的方向。

晓星尘走到了床边,细长手指堪堪凑近了,又收回,收到一半,却又顿住,只悬在半空,亦进亦退。

“子,琛,我,我——”他开了口,可嗓子里却跟糊了浆糊一般,说话啊,说话啊!说什么?你能说什么?一切皆因你而起,又来虚情假意些什么!

可宋岚却开口了,“晓道长,我让你进来,便想跟你说清楚一事。”


转微博: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3985660116606436#_0


小侍从来给宋岚的眼睛换药,他取下绷带,“道长哭了,道长舍不得那人,为何要让他走?”

为何呢?是埋怨吗?也有吧,只是,“我不想让他看见我眼瞎的样子,他那人,若是日日看着我这样子,怕是要愧疚至死吧!”所以走吧,别再见了!去当一个人人夸赞的义士,别为我伤神。


晓星尘终是回了那座山,那座他曾发誓不会回去的山。

“师傅,求求你治好他的眼睛。”

“我也不是神仙,不能凭空变出一副新的眼睛给他换上。”

“那便,用我的吧!”你因我而瞎,我也只好把自己的眼睛换给你,你放心,从此以后,我一定不再见你。“只别告诉他我把眼睛换给他。”

“为什么?”

“他若知道了,怕是要愧疚至死。”


没人告诉宋岚他的眼睛是怎么治好的,可他如何认不出这双眼睛。


世人皆惊奇宋岚的双眼竟治好了,而千里之外,茂林深处,几个金家子弟被黑色藤蔓缠绕住,惊恐的看着彼此变成一具干尸,微风过,尸体化作飞灰,少年从繁茂枝叶间跳下,一年前,白雪观被屠,一年后,晓星尘不见踪迹。这世间,好人总是多难,倒不如安分做个坏人,你既不让我好过,我也不会让你痛快。


这世间好些事都是巧合与不可预料的,你唯有确定当下每一个决定都不会后悔。


“道长今后打算如何?”

“负霜华,行世路,一同星尘,除魔歼邪。”


用你的眼看尽人间,执你的剑,除尽妖邪。





评论(2)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