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冷叽

瞎搞一通

明月照霜11

已经编脱了QAQ,还有一章,温良就不用再出场了,卷一完!!卷二养成几章谈恋爱,有宝宝要卷一+一个番外的整理版txt吗?


明月照霜11


11


“死守山中于修为无异,若想更上一层楼,还是要下山历练一番。”

师父所言亦是宋岚心中所想,往日年幼,修为也差,自然要在山中苦修,如今修为正到了瓶颈,下山历练一番,一来除魔卫道,修炼武艺,二来,红尘中向来磨炼人心,去那儿走一遭,借此坚定道心。

宋岚辞别师父和一众师弟,快出观外,狠心将小师弟从腿上撕下来。小小道童眼圈通红,泫然欲泣,还没宋岚腿高,可怜巴巴的薅着宋岚衣摆,“师兄,师兄,你,你要下山啦!”

宋岚弯腰揉了揉那颗丸子头,“乖,师兄会回来的!”

“呜,师兄,千万记得带糖葫芦回来,师父那个骗子把我的攒的钱拿走买酒了,他明明,明明说帮我买糖葫芦!唔,哇啊啊啊!”小师弟越说越伤心,干脆抱着宋岚的大腿嚎啕大哭。

宋岚抬头,某个老不修默默往后退了数步,“额,乖,乖徒,师父突然胃疼,哎哟哟,去,去解决一下!”

宋岚目光如炬,“你已经辟谷上百年了。”

“岚岚,别这么认真啊!”师父舔脸凑过来。

宋岚叹口气,把小师弟甩到师父怀里,绕过两人朝观内走去。

“诶?乖徒,你不要去历练吗?怎么往回走?”

宋岚拎着衣角,那,对,就是那,湿乎乎亮晶晶一片到底是什么!口水,眼泪,鼻涕吗!

“我去沐浴更衣焚香!”

道童抽了抽鼻子,小手一抹,转头糊在师父道袍上,“狮虎,师兄为什么沐浴更衣焚香啊?”

“因为你正在做的事啊。”

“诶?”

“乖徒,你再不把手移开,为师就让你这辈子都吃不上糖葫芦。”

“狮虎?”


虽有波折,但宋岚总算在太阳落山前下了山。不觉,已是月余。

这些日子倒与宋岚在山上所想差不多,行至某地,便去询问本地可有妖邪作祟,若有,必除之。就这么过了一个月,他的修为也更精炼,某日打坐完毕,对此也颇满意。

他这一日夜猎归来,行经城外荒野之处,天未大白,他一脚踏出,却好似踢到什么东西,低下头,却是一浴血的手臂。

宋岚一惊,“何人?”

地上那人气若游丝道,“救命,救命。”

宋岚凑近才看见一张少年的脸,再往下,少年喉部似被利刃割过,而抬头四望,十余尸身,更有一女子衣衫破烂,纵他未经人事,却哪里不知发生过什么。

救人要紧,宋岚难得不曾在乎污迹,这少年吊着一口气,已快撑不下去了,他只能先私下干净衬衣,把少年脖子固定一下,再往少年体内缓缓输入真气,帮其吊着最后一口气。

宋岚挨个探了这些人的口鼻,颈脉,到了少女那里,那双本该活泼可爱的杏眼怒睁着,宋岚褪下罩衫盖在少女裸露尸体之上,覆手合了少女双目。至此,除了少年,便再无活口。


温良醒时宋岚已离开了,东南有祸事,他得去看看,至于少年,宋岚对大夫道,“东南事了,我会回来看他。”

宋岚后来回医馆并未见到少年,大夫道,“他说他还有事要办,也想去寻你。”

不过两人到底错过,温良再寻回医馆时宋岚又已离开,他遇到一位挚友,从此相携于江湖。

“我还未告诉他我的名姓。”温良有些可惜,可那时他始终,未曾想过害人。

我只想为爹娘妹妹和家中仆从申冤,有何让天下修士寒心的呢?


宋岚被温良困在酒楼二层许久,而窗外魏无羡等人的状态实在不好,真气使不了,到底一身凡骨,总有累的时候,可这群百姓却精力旺盛,不过多久就将十几修士困在一处。

“不可伤人,这些百姓皆是被控制的。”

魏无羡此话是对金凌说的,小公子早已控制不住暴虐的心情,下手愈发狠厉,蓝愿立马回头道,“金凌,不要伤人!”

金凌恨恨的把扑上来的男人甩开,“跟狗皮膏药似的糊了一圈,一群贱民,杀了又如何!”可他到底咬着牙避开了要害。

宋岚已是怒极,“你觉得这样很好玩吗?”

温良笑笑,“我早便想试试了,我从前看着别人坐在高台之上,指点之间,便能左右一人命运,我那时愤恨极了,可今日我才知道,玩弄别人是多么的快活。”

宋岚道,“你才不快活,你若快活怎么会是这个眼神。你真可怜,你打心底还是当初那个能被人任意踩在脚下的少年,你有不解,有怨恨,有自卑,你常觉得是别人逼你走到今天这步,可其实你会有今天都是因为你自己,你总在催眠自己,你其实才是真正的无辜者,真正的受害者。可实际上呢,也许是你仅存的对过去的自己的执念,你不想让那个影子消失,于是你把自己伪装成一个无路可走的恶人,但你又比当年的金光善好在哪里?你当初见到那本禁术,为何,要修习呢?”

为何?为何要修习?哈,哈哈,还是,不甘的吧,凭什么,凭什么!凭什么你不能跟那些大世家子弟们,那些天之骄子们相提并论!你瞧,这是一个机会啊,而代价,不过,不过几条人命。

温良眼底一片混乱,“道长真是好口才,我竟,有些被说动了。”

宋岚自知这种行为十分卑鄙无耻,他故意以言语扰乱温良心神,可魏无羡等已快力竭,他只能如此,傲雪凌霜早已不复往日,不知星尘来世能否再认出他?

宋岚分出一丝心神,果然,他说完这番话,外面百姓行动略有迟缓,机不可失,凶尸之身倒也有好处,一掌下去,温良口里喷出深色浑浊血液,这副身体这些年来虽有修为吊着,可早已是樯橹之末,他一时不设防,便倒飞出去,若扒开衣领,胸前定有黑色掌印,这身体已被尸气侵袭。

“道长好算计,可到底也小瞧了我。”

宋岚看他神情不似作伪,却听温良道,“过来吧。”

小小身影从门外进来,仍是个玉雪可爱的团子,然行动僵直,表情木讷,呆立在温良身侧。

“阿星?”

“道长来此本欲寻至交,却百寻不得,就不好奇原因吗?”

宋岚瞪大双目,隐隐不可置信。

温良一把扯过身边的矮小身体,“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啊!哈哈哈!”

事先把黑藤埋在晓星尘转世之体,分出一丝元神附在其上,晓星尘心神早已被他压制,至此,这具身体便悄悄换了主人。

“星,星尘。你想做什么?”此时却轮到宋岚乱了心神。

温良咳出几口淤血,“咳,咳咳,早便说了,想让道长,陪我看戏啊”


包围之中,几个小辈是最先撑不住的,蓝景仪恰好抬头往远处忘了一眼,“诶,那边,那边好像有人来了!”

“是谁?”

“真不曾想到,还能见到你这般狼狈模样,也不枉我此行。”

这声音魏无羡再熟悉不过,“江澄?”

金凌惊呼出声,“舅舅!”


“竟还有时间叙旧?”温良立在窗口,魏无羡仰头只见他远远的,隐约弯起的嘴角,黑藤从四面八方暴起,定睛一看,来源竟是百姓后脊中涨起粗长藤蔓,四周血雾弥漫,黑藤乱人眼,小镇此番早已变成鬼镇一般。


评论(6)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