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冷叽

瞎搞一通

归来(晓宋)1

开车的短篇不小心搞成长篇……警官宋,忘羡乱入,三尊牵扯不清,文渣,雷且不萌,不喜肾戳


归来(晓宋)1


警官宋岚,多年前与晓星尘是恋人,因为有人挑唆,误会晓星尘是一场特大案件的凶手,而宋岚警队的师父也在这次行动中丧生。一面是恋人,一面是教导过自己的恩师,宋岚心如刀绞的选择了大义,于是亲手设计了圈套将恋人绳之以法。因为案件的性质被判定为极其恶劣,晓星尘被关进凶徒成堆,强者为尊的特别监狱。宋岚永远不会忘记,晓星尘被带走时看着自己的眼神,以及对着自己做的口型,等我回来……

文案如上


1


“不!星尘!”

数不清多少次,从噩梦中惊醒,已经五年了,最难过的时候宋岚每晚都会梦见晓星尘被带走的那一幕,还有他那句,‘等我回来’。

真的会回来吗?宋岚一时竟分不清自己是期待还是恐惧,因为不止是恋人那么简单啊。与过去每一分每一秒的甜蜜相伴的,都是在任务中牺牲的队友苍白的脸孔,未合拢的双眼。

天还暗着,却也不早了,五点,在日常夜短的夏日,很快就能看见太阳升起。宋岚收拾收拾自己,简单的吃了几口饭,抬头看挂在墙上的钟表,指针仍未超过六这个数字。

时间过的总是这么慢,而他却还要继续忍受没有晓星尘的时光,日复一日,被仇恨所侵蚀的爱却从未衰退。宋岚有时候会想,如果晓星尘再次出现在自己面前,自己是否会原谅这个男人?他无法不去想那些牺牲的同事,可也无法把晓星尘推开。从头到尾,作为恋人无法全心全意,作为警察却又总是存有私心,无论哪一种身份,都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失败者。


早上宋岚到警队时惊讶的发现同事们居然都早早到齐了,他愣愣的看了眼时间,“真难得,居然来的这么早。”

魏无羡最先看到他,蹿过来跟他打招呼,“宋警官你还不知道吗?咱们队要来新人了。”

“新人?”宋岚不解,“我没听说过。”

“哎呀,你还不知道呢?咱们队都听说了,所以今天早早的都来了,想看看新人长什么样,好不好相处。”

魏无羡一只手就要搭上他的肩膀,却被宋岚面无表情的绕开,他也不生气,宋岚的洁癖全队闻名,只是他就是喜欢看宋岚拼命维持矜持的傲娇模样,按他私下里打趣说的,“作为咱们队的高龄之花,傲娇都是情趣。”“哈哈,这话可别被宋队听见了,不然有你受的。”“开玩笑啦,别那么严肃。”


除了魏无羡在与自己说话,宋岚看见其他同事都看着办公室的门窃窃私语。

“有来的特别早的同事看见新人了,据说又高又帅。”

“诶?有咱们局的宋岚和聂明玦高吗?”

“看起来也没差太多啊。”

蓝曦臣推开门走了出来,冲众人一笑,“等很久了吧,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新同事,作为特殊人才特招进的咱们局,晓星尘。”

比蓝曦臣矮不了几分的青年笑容温柔,按局里几个花痴后来回忆,那一瞬间,仿佛花儿都开了,总之帅极了!

晓星尘远远的对上宋岚的双眼,“大家好,我叫晓星尘,以后请多多指教。”

宋岚仿佛已经感受不到周围的一切,他脑海里不断回荡起五年前的那天,阳光刺目,他眨眨眼,眼泪都要掉出来,而那个人就那样望着自己,说,等我回来。

请多多指教。

等我回来。

你回来了,晓星尘。


“天呐,宋队!”“宋岚!”

有人在叫他,宋岚什么也听不见,身子软软的倒在一个熟悉的怀抱里。

“星尘?”

“是我,子琛,我回来了。”

你回来了。眼前一片黑暗。


宋岚睁开眼时正躺在医务室,蓝曦臣坐在床边的凳子上削了一个苹果,苹果皮连成一串落在桌子上,他晃着苹果对宋岚道:“吃不吃?”

宋岚摇摇头,就见他笑眯眯的啃了一口苹果,“我知道你有洁癖,从来不吃别人手里的东西,我就意思意思问问。”

“你守在我床边就是来跟我炫耀你会削苹果吗?”宋岚道。

“当然不是,我是来给你答疑解惑的。”

“你也知道我有疑惑,那我就直接问了,我并不认为一个罪犯有什么理由被特招进警局。”

蓝曦臣看着面色发白,靠坐在床头的男人,叹气道:“你还真是无情啊,人家好歹也是你的恋人。”

“曾经。”宋岚纠正他,“现在他只是害死我的师父和同事的囚犯,却突然有一天出现在我工作的地方,成为了一个警察。”

“这是上面的要求,你跟我抱怨也没用啊。”

“这不是抱怨,只是在陈述事实。你要有事就去忙吧,我休息一会就回去工作。”宋岚闭上双目养神。

蓝曦臣站了起来,犹豫了一下,还是道:“宋岚,我知道你对五年前的事情耿耿于怀,可我希望你不要被仇恨蒙蔽了双眼,平心而论,晓星尘他是什么样的人,你再清楚不过,你真的相信,他会做出那种事吗?”

蓝曦臣等了半天,宋岚也没什么反应,他只好苦笑,“你跟明玦真的很像。”同样相信自己的判断,同样亲手把恋人送进监狱,只是这样分明的世界观,让你们成为一个好警察,却也容易失去真正在乎的东西。


宋岚把头埋进被子里,蓝曦臣所说的话对他并非没有触动,事实上这些年他自己也常常怀疑晓星尘是否就是真正的操纵者,凶手,只是眼见为实,他亲眼看见那个人满手鲜血,亲眼看见证据摆上办公桌,不可否认那一瞬间他所想到的居然不是师父和同事的死亡,而是被信任且深爱的恋人背叛的不敢相信,浓浓的被背叛感涌上心头,混杂着仇恨和其他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他确实武断的下了结论并实施了抓捕行动。

在恋人欣喜的等待着共度午餐的时刻,等来的不是爱人,确实冰冷的手枪和手铐。那个时候,星尘他,在想什么呢?

明明将犯人绳之以法,却不断在心底怀疑着这一切,可即便是怀疑,他也依旧懦弱的选择了退缩,骂他吧,打他吧,他没有勇气去触碰那仅仅隔着一张薄纸的真相,他无力承担。

而在那不久之后,他申请调任到另一个城市,为了远离一个人的痕迹。蓝曦臣却也随后从本来的城市调任过来,又一次成为了他的同事,但与他的逃避不同,蓝曦臣来是为了接近一个人。


宋岚蒙着被子,迷迷糊糊的居然睡着了,而且是整整一天,床头柜子上啃了半个的苹果已经彻底变成了锈红色。

他急急忙忙赶回办公区,同事们已经走的差不多了,只剩魏无羡慢腾腾的收拾着东西,抬头看见他了,便道:“宋队醒了。”

宋岚有些尴尬,“我,我本来醒了,可是不小心又睡着了。”他瞄着钟,六点了。

魏无羡无所谓的笑笑,“蓝大哥特意没让人打扰你,他说你压力大,工作又忙,多休息休息也好。”

宋岚听了,皱着眉,他其实不太喜欢别人为他擅作安排,更何况工作积压在一起岂不是更累。

外面突然车笛声声,魏无羡摆了摆手,“估计等急了,我先走了。”

宋岚立马反应过来,“是蓝湛?”

魏无羡抿着嘴,笑的难得腼腆。

宋岚目送他远去的背影,幸福满满,但他也听说过两人过去的一些不容易,只是终成正果,而他自己呢?还能否有所期待?


——————————————————————————————————————————————————————————————tbc——————————————————————


评论(5)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