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冷叽

瞎搞一通

措手不及(二十五)

措手不及(二十五)

 

43

 

也许是前一天晚上的凑近乎起了作用?杨洋想不出其他原因可以解释,仿佛一夜之间就开了窍一般,李易峰突然不躲着自己了,非但不躲,杨洋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或是过度的幻想,李易峰似乎有意无意的也在接近他。

他想不出原因,可这个人愿意再次靠近他已经让他忘乎所以了,所以他心底的警戒线在一步步地后退,往往李易峰冲他一笑,甚至只是一句简单的你好,也让他雀跃到瞬间智商清零。

李易峰有意无意地套着话,杨洋或许注意到了,又或许没有,却又似乎在纵容他把自己的老底都问了去。

导演对两人这忽好忽坏的关系倒不关心,他能够碰到这两个优秀的演员已经非常惊喜了,而在允许范围内的任性是被允许的。

今天要拍的是后期很重要的一场戏,李易峰持着枪,枪口正对着杨洋。按照剧本,这一段要李易峰表现出自己内心在朋友和正义之间痛苦地摇摆的一面,这算得上是一段内心戏,镜头格外注意拉进李易峰按在扳机上颤抖的手指,最后他选择扣下扳机,来阻止杨洋的逃跑,进而越陷越深。

“对不起……”一滴泪珠从眼角沿着侧脸滚落,李易峰在扣下扳机的那一刻合上了眼睛。

‘砰’的一声,然后就是杨洋倒地的声音……但伴随着这两个声音的却是工作人员的惊呼。

“啊,杨洋!”

杨洋?李易峰睁开眼睛,工作人员围了里一层外一层,李易峰借着身高优势越过黑压压的头顶,看到杨洋苍白痛苦的脸,唇色抿到发白,他的手捂着大腿,鲜血从指缝里流淌。

“杨洋……”李易峰脑海里突然一片空白,他疯了一般冲过去,拨开挡在自己前面的人,被推开的人看见是他勉强咽下埋怨声。

李易峰跪在杨洋身边,呆愣愣地盯着杨洋流血的腿,“杨,羊……”

“峰峰……”杨洋虚弱地冲他笑,“别哭,我没事。”

“我没哭……”李易峰道,可他抬手摸了把脸,湿的。

“杨洋,杨洋……”他不断念叨着这个名字,眼泪却止不住的流,杨洋抬起手帮他抹眼泪,“不哭。”

“呜……哇……杨洋……”杨洋,杨洋,李易峰抱着杨洋伸过来的胳膊放声大哭。

“这不是道具吗?为什么会伤人?”李易峰刚才甚至是闭上眼睛扣下扳机的,他不敢想象如果枪口再往上抬一些,会打到哪里?而杨洋会怎样?

“我,我……”

“不要怕。”周围那么多人,但杨洋毫不在意的把李易峰的头按进自己怀里,李易峰的身体僵硬了一下,顺着杨洋的力道放软了身体……

人群环绕,位于中心的两个人旁若无人的拥抱,没人敢去想这到底意味着什么,可也许数天的相处已经让他们猜测到了什么,如果那真的是真相的话,就太过骇人了,他们最终也只能沉默。

救护车来后杨洋被放到担架上,李易峰跟在医生护士的身后爬上了救护车。

“无关人员不要跟过来。”护士说。

“不,我是家属。”李易峰道。

他一只手攥着杨洋的手,用力握了两下,杨洋对上护士狐疑的眼神,点了点头。

 

44

 

刚到医院杨洋就被推进了手术室,嵌在大腿肌肉里的散弹需要手术取出,李易峰则在各种文件的家属栏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杨洋从手术室出来的时候麻药的劲还在,李易峰完全不假他人手的把人护到单人间的病房,又亲自把杨洋抱上病床。

等到护士医生都出了门,跟过来的助理也被李易峰赶了出去。

李易峰背对着杨洋把门关上,“你,其实没有失忆吧?”

杨洋:“……我,我已经恢复记忆了。”

“别装傻!”李易峰忍无可忍地吼出来。

“这几天你真的没发现什么吗?我跟你说我们一起去过的饭店,我还问过你我家的摆设……你要是真的没有那段时间的记忆,怎么可能接上我的话。”

“我……”杨洋低下头,“对不起,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办?”

“呵。”李易峰冷笑一声,“不知道怎么办就要骗我吗?那你以前说喜欢我是不是也在骗我?多可笑,我甚至以为是我的言行误导了你,才让你‘喜欢’了我,我还愧疚过,想向你道歉。”

“峰峰……”

李易峰走到床边,杨洋看见他的双腿到了自己眼前,他慢慢抬起头,李易峰伸出手掐着他的下巴让他的头高高仰起,他对上李易峰的眼睛,滚圆的猫眼里蓄满了水,他还来不及惊讶,就被猛地压近的俊脸弄懵了,直到口里弥漫着腥咸的味道,他才后知后觉地知道自己的嘴唇破了,是李易峰咬的,李易峰,峰峰,亲了他?

“峰峰?”这剧情转折的太快,他着实分不清了,但是有便宜不占王八蛋,杨洋果断伸手把埋在自己怀里的人搂紧,结果没一会就被李易峰推开,对方红着脸冲他吼,“你想闷死我吗?”

“对,对不起,我只是,你,你刚才亲我了!”

“所以呢?”

“你……你得负责呀!”杨洋立马道。

“负责?”李易峰笑了笑,“负什么责?”他问。

杨洋委屈地看着他,“你亲了我呀。”

“哦?亲一下就要负责,那某人上了我那么多回,结果不是说分手就分手了?”

“不是的,我刚说完就后悔了,我真的喜欢你啊,我爱你,峰峰。”杨洋忙道。

李易峰嘴一撅,吐出几个字,“马后炮。”

“不,是老贾,老贾他说你让他劝我分手!”杨洋道。

“老贾?”

杨洋听着李易峰愈加危险的语气,干脆一股脑全说了,“对,就是老贾,你出国那几天他跟我说的,我难过坏了,而且他之前还说失忆的我不成熟,配不上你,所以我一直特别自卑,一听他的话我就信了,可是,可是我真的喜欢你啊。”

杨洋可怜巴巴地望着自己,李易峰掐着他的脸,“这么说都是老贾的锅?”

“嗯嗯嗯。”杨洋使劲点头。

“那你的记忆?”

“都回来了!”杨洋邀功般表示。

李易峰嫌弃地看了他一眼,“二十多岁怎么还这么蠢兮兮的。”

 

 

———————————————TBC——————————————

 

马上会甜回来,下一章复合吧,然后有一个小波折,就正文完

 

 

 

 


评论(5)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