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冷叽

瞎搞一通

人鱼汪叽x科学家羡(三)

人鱼汪叽x科学怪人羡(三)


3


“每当有新人加入,我们都会小小的欢迎一下。”

魏婴领着聂怀桑走进平日吃饭的餐厅,此时的餐厅早已大变样,桌子被重新拼接成长长两条,桌面被铺上好看的桌布,食物摆在桌面上,以自助餐的形式任人挑选。

两条桌子间空出的大片面积已经聚集了不少男男女女,这些平日里干练朴素的研究员换上了华丽的礼服,以一种不逊于上流交际精英的姿态等待着。

魏婴快走几步,人群自发散开,又聚在他的身周。聂怀桑混迹其中,魏婴冲他点头微笑,他局促地退了小半步,却发现周围人的目光似乎只集中在魏婴身上,没有引起瞩目的聂怀桑小小松了一口气,又听见魏婴开口。

“让我们欢迎我们的新伙伴,聂怀桑。”

魏婴带头,聂怀桑被热烈的掌声包围,他对上魏婴鼓励的眼神,有些羞涩地向周围这些同事们道谢,他看得见有些人眼底的不屑,可魏婴似乎很高兴看到他正在‘融入’这个大集体,于是他腼腆地笑着接受了这些人的‘祝福’。

“当然,我知道你们在等待什么。”魏婴又继续道。

随着他的话音落下,灯光骤然熄灭,巨大的投影打在半空中,平静的水里泛起一丝涟漪,然后一道幽蓝的光闪过,人们起初是莫名的,然后又是几声微不可闻的划水声,一张极其俊美的脸孔放大数倍出现在投影中。

无论男女,在那一瞬间都露出痴迷的神情,直到魏婴的声音再次把他们拉回现实。

“我知道,我们的研究已经到了瓶颈期,但是不要焦虑,不要沮丧,我们已经迎来了我们的秘密武器。我相信你们对这样一种美丽的、神奇的生物有所耳闻,可是现在,我们将拥有他。”

投影中的俊美脸孔开始逐渐远离镜头,研究员们还来不及失望,在镜头中展现出全身的生物再一次令他们震惊。

银蓝的鱼尾拨弄起水花,水滴溅起,离投影最近的男研究员忍不住上前几步,手指穿过投影的瞬间,灯光再次亮起,投影消失,如梦初醒。

“真的存在?”他呢喃着,“这不是传说?”

魏婴的声音仿佛带着女巫的魔力,亘古流传的神秘力量将所有人的心神抓住。

“有人企图从这种生物身上找到生命的奥秘,因为传说他们的肉可以让人长生不老,可我们所要做得并非如此简单粗暴,或者说,不只如此。”

与人类极相似的基因,却保留了人类渐渐已经失去的能力,可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似乎已经开始发现科技极度发展所带来的种种弊端,他们孱弱的身体,脆弱的生命力……他们曾经以为他们拥有一切,可最终当假象撕去,他们一无所有。

“弱的可怕,而我们将改变这一切!”魏婴笑得骄傲却自然,“我们要找回强壮的身体,找回我们的力量,我们,在场的诸位,将改变世界,未来由你们,由我们开启!”

这些毕业于世界知名学府,获奖无数的天之骄子们,此刻围绕在一个在学生时代就被教授一脸惋惜地评价为‘邪门歪道’的怪才身边,仰望天神一般狂热。

聂怀桑不知何时被挤到最外面,游离在群体之外,他没有如那些人一样露出痴狂的表情,他只是想到,这个舞会果然也不是专门为他而准备,他不过是一个附属品,无论走到哪里,骄子永远光芒万丈,附属品永远隐藏在黑暗的角落,被捎带脚地衬托。

就像那些在哥哥去世后就变了副面孔的人们,这一次,魏婴,你又能陪我多久呢?


与餐厅相聚甚远的地方,负责看守观察的研究员早早换上礼服赶赴舞会,玻璃缸里平静的死水突然泛起了富有韵律的波纹,人鱼游到玻璃缸的最上方,半身浮出水面,他蓝色的眼睛紧闭,薄唇开合,听不见的声音瞬息传到千里之外的深海。

海底的山洞中游出另一尾人鱼,俊美面容与蓝湛非常相似,只是天差地别的气质让两人从未被混淆过。

蓝涣是蓝湛的哥哥,却比蓝湛看起来要温和的多,同父同母的血亲关系让他能接收到蓝湛想要传达的讯息。

“不要担心,我很安全。”蓝湛道。

“我知道了,我会尽快处理这边的事情。”蓝涣道。

“我遇到了一个人类,他给我的感觉很奇妙,我想把他带回海底,藏起来。”蓝湛道。

这是人鱼体内潜藏的远古本能,把对于自己很珍贵的东西藏在只有自己知道的地方。

所以蓝涣轻轻地笑了,“你找到那个存在了吗?”让你看不清、看不懂的存在。

“也许,不,一定。”蓝湛道。

“我很高兴。”蓝涣道。

“我也是。”蓝湛睁开双眼,绷紧的肌肉放松下来,身体直直沉到水底,水里一片平静。

正在这时,电子门发出‘滴滴’的声音,‘咔嗒’一声被推开,一个黑影朝这边走来。

蓝湛游到玻璃缸壁前,人鱼的夜视能力让他看清了黑影的模样。

“魏婴。”蓝湛道。

魏婴听不见他的声音,却又笑得很开心的样子。

“你知道我有多么感谢你的出现吗,我等了这么多年,他们已经渐渐不想为我投资了,可你的出现让我从僵局中走出,我要谢谢你,替我,替师姐。”

魏婴靠在玻璃上,絮絮叨叨,蓝湛便在玻璃的另一边看着他,如果蓝湛明白一些人类的常识,他大概会知道,魏婴此刻的状态,在人类的词语中,被形容为——喝醉。

“我没有醉,我知道自己正在干什么。”魏婴自言自语道。

“你没有醉。”蓝湛复述了他的话。

什么是‘醉’?那是一种很舒服的状态,你的灵魂终于摆脱了沉重的躯壳,如同游鱼一般徜徉在天堂,一切忧愁烦恼都离你而去。

“我没醉。”

“你没醉。”

“我真的没醉。”

“你真的没醉。”


——————————TBC———————————



评论(9)

热度(1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