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冷叽

瞎搞一通

疗养院日记-1(维勇+尤勇)

疗养院日记 1

 

勇利在疗养院捡到一只猫和一只汪,但他不知道,这两只宠物是他崇拜的滑冰运动员维克多和另一位花滑新星尤里奧……

中篇,万字完

 

1

 

位于地中海的不知名小岛,四季如春,理所当然被人慧眼识珠的开发成了疗养胜地。勇利刚刚从俄罗斯的冰天雪地归来,下一秒,就被教练打包送上了唯一一班通往小岛的飞机上。

教练这么做是有理由的,“医生说你再不好好修养,会留下非常严重的后遗症。”

“可是比赛……”勇利想反驳,但看着教练的脸色,默默低下头开始装鹌鹑。

教练戳着他的头顶唠唠叨叨,“我知道你的野心很大,这是好事,但你不能这么过分的透支自己。”

“可是……”

“没有可是!除非你想就此结束你的职业生涯。”

勇利目送教练的离去,拉着行李箱,身上厚重的羽绒服在一众短袖短裤的人中格外扎眼。

可是他还没换衣服啊,箱子里也都是在俄罗斯穿的厚衣服,但这里,阳光明媚,还有沙滩和海水。路过的人投来异样的眼光,勇利垂头丧气地拉着箱子去寻找教练为自己订的旅馆。

“你好……”推开咯吱咯吱响的门,勇利打量着这个教练口中好到难以想象的旅馆。旅馆不大,虽然木地板看起来有些年头,但好在十分整洁。

“您好!欢迎光临!”女孩一路疾跑,在自己面前急刹,脸上挂着大大的笑容。

也许还可以加上一点,店员热情好客。

“胜生勇利先生对吗?”女孩的声音活力满满。

“是的,是我,您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是教练先生说的哟。”

“可是你怎么知道我就是勇利?”有些可疑啊,这种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偏僻的小旅馆,热情好客到恐怖的店员,勇利小小退了一步,后脚跟落下时却未如想象中踩到坚实的地面,反而,软绵绵的?

“诶?”他回过头,视线下移。

“喵!”白色的猫咪炸毛般瞪着他,目露凶光。

“啊,抱歉,抱歉,真的十分抱歉。”勇利慌张的想收回脚,却陷进另一坨软绵绵里,这回,“汪!”

“啊!真的十分抱歉!”

最后还是店员小姐带着受惊过度的日本青年回到了预订的房间,一边为勇利介绍这里的情况,店员小姐也解释了自己认出勇利的原因,“说起来我家已经不做旅馆好多年了。”

“诶?!”

“别害怕,虽然很久不开旅馆了,但是教练先生可是我们的常客啊,所以才会例外一回,所以我认出你的原因,很简单,这间旅馆,只有你一个客人啊!”

勇利看了看房间,“那我住你的家里,你不会不方便吗?”

“不会啊。”店员小姐道,“因为我们家平时不住在这里啊。”

她拎出一串钥匙,“这是大门和你卧室的钥匙,这里平常只有你一个人住,岛上有吃饭的地方,当然你也可以在一楼的厨房自己做,厨具什么的都可以用,但是食材就需要你自己准备了。”

勇利想起从外面看时这幢规模不小的三层别墅,“这么大,就只有我。”

“别担心啦,岛上一年四季都很热闹,年轻人想要交朋友不是分分钟的事吗。”店员小姐露出‘很懂’的那种表情,“而且这里有超多比基尼美女哟,就是电视里那种金发的,身材很好的那种。”

“那个,那个,像你一样吗?”勇利口不择言。

对方露出惊喜的样子,又娇羞地拍了他的胳膊一下,“讨厌啦,你好会撩哦!”

勇利只能干笑。

他来到这个岛的时候天就不早了,店员小姐走后天也很快就黑了下来,晚饭是在店员小姐推荐的小店里吃的,海边的特色海鲜,颠簸一天的身体在碰到床的一瞬间就要进入睡眠了,但合上眼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勇利总觉得晚上会发生点什么,想不出来,不如先睡吧。

幸好勇利睡得早,不然没有拉上的窗帘后面潜伏的某双明亮的眼睛会吓到他吧。

“喵,除了吃就是睡,他是猪吗?”

“汪,我倒觉得蛮可爱的啊。”

“喵,都是蠢货!”

窗口处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很快,没有上锁的窗户被从外打开,两道黑乎乎的身影翻了进来,黑影们蹑手蹑脚地经过床尾,熟睡的青年动了一下,黑影们站定,过了几秒,青年伴着鼾声继续入眠,送了口气的黑影们立刻打开门走出了房间。

 

厨房的灯打开,两道黑影的模样终于清晰起来,如果勇利在一定认得出,一高一矮的青年和少年,分明最近突然没有行程的俄罗斯超一流的滑冰选手维克多,和新星尤里奧。

但此时,少年指着维克多头顶两只狗耳朵,捧腹,“哈哈哈,你那是,什么羞耻的情趣play,哈哈哈哈哈!”

维克多摊手,“你还笑我,你照照镜子,你头上也有两只猫耳朵。”

“嘎?”尤里奧扭头看见白色瓷砖墙壁上投映出来的影子,脑袋上两只尖尖的竖起,他晃了晃尾巴,果然影子也晃了晃尾巴,嗯?尾巴?他什么时候有了尾巴!

 

要说两人为什么会落得如此田地,那真是一言难尽。

尤里奧经过雅科夫的魔鬼训练之后自信满满地又去挑衅维克多,“喂,你还记得答应过我的事吗?”

“嗯?我有答应过别人什么事吗?”谁知道对方露出一脸无辜的表情。

啊,这是想要赖账吗?尤里奧感觉怒气值瞬间满点,超~~~~生气!

“维克多!!!!!”

他只记得自己喊出这几个字,然后后脑一痛,不省人事。再睁开眼,世界就变了模样,“喵?”猫咪舔了舔嘴边的毛,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品相相当漂亮的白毛发出了自己猫生的终极三问。

“汪汪!”不过好在还有个同病相怜的家伙。

“维克多,到底是怎么回事?”

“汪?”我怎么知道。

夕阳染红了半边天,金色的沙滩上,一只猫和一只狗望着被染成金红色的大海,顿感未来无望。

“汪。”我饿了。

“喵。”皮罗什基。

 

————————tbc————————


评论(8)

热度(1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