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冷叽

瞎搞一通

【晓宋】一点也不脏·番外(中)

一点也不脏番外(中)

 

宋岚这段日子人气上来了,紧跟着就是工作量的剧增,连带着跟晓星尘相处的时间也被迫压缩。

晓星尘跟宋岚分开那么久,好不容易能在一起,当然希望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能长一点,他也挣扎过,比如说劝宋岚来跟自己同居,害羞的爱人别别扭扭的提包进来,然而晓星尘还没露出自己肉食者的本色,宋岚又拎着小箱子满脸歉意的跑了。

“那个,公司给我接了个戏,要出差一个月。”

晓星尘,“……我怎么不知道?”他明明跟宋岚的经纪人打了招呼,安排轻松点的工作,主要是不要过多的占用私人时间,他也是需要陪伴的呀。

但这委实不能怪经纪人,宋岚在悠闲的度过了同居生活的第一个月,甚至经纪人给他接的剧本都是在离家最近的影城拍摄的时候,他就有所察觉了。

难为情的跟经纪人旁敲侧击,这里面果然有晓星尘的手笔。

新公司给安排的新经纪人满脸羡慕道,“宋岚你运气真好啊,我看过很多有天赋的演员都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沉沦在这个圈子里,但你能遇见晓经理,还能然晓经理心甘情愿的为你保驾护航,真是太幸福了。”

宋岚的别扭劲儿突然就上来了,新经纪人半路才开始带自己,对自己一点也不熟悉,她只知道晓星尘帮他拉了不少的资源,可是过去那些年他独自闯荡的艰辛和那么多烂片磨炼出来的演技呢?就被‘运气’这两个字轻易的遮盖了吗?

还有网上那些关于他为数不多的被‘包养’,有‘金主’,‘影帝注水’的猜想,宋岚看着他们的分析,居然也觉得有几分道理,没有金主的话他不会轻易从过去那个烂摊子里抽身,没有金主的话他不会有机会展现自己的演技,而自己参加的这届影帝竞争,老戏骨们没什么新片,年轻一些的演员没他经历丰富,他又在晓星尘的‘推荐’下接到了一部稳拿奖的剧本。

宋岚消沉极了,他脱了衣服在浴室镜子前转了一圈,后腰上明晃晃的指印看的他眼睛一酸。

他心里是有点自卑的,缘于这么多年在圈里挫磨的不自信,他早就不是意气风发的青年,他其实不年轻了,在圈里不上不下尴尬的呆着,然而晓星尘跟他不一样,他事业有成,吃的不是青春饭,这个年纪正是魅力无限的时候,长得也丝毫不亚于明星。

他配不上晓星尘,他甚至怀疑,晓星尘是不是就像多年前那个老板说的,喜欢他的身体,他这张脸。

他琢磨不明白,就主动申请了离家千里的工作,他需要点时间思考。

“你不高兴吗?”晓星尘从后面搂住宋岚。

宋岚正对着镜子做艺人的日常护理,连头发都没吹干,穿着浴衣,身上还冒着浴室里带出来的热气,可口的锁骨被热气熏成淡粉,晓星尘一低头,甚至能从宽阔的领口望见那两粒小小的突*起。

下*身不可避免的有了反*应,顶在宋岚后腰,晓星尘俊美的脸表情迷离的轻蹭宋岚颈侧。

“岚岚。”

宋岚,“……别这么叫。”

“你的粉丝都这么叫的,岚岚,宋小岚,还有老公……你明明是我老婆。”

宋岚没有露出他设想中羞涩的模样,反而有点生气的样子,“我不是你老婆,我是男人。”

晓星尘不知道怎么惹到了他,于是顺着他道,“老公。”

“你……”

“嗯?我?”

“算了,我今天演戏很累,咱们还是休息吧。”

没有热情的抱抱,也没有久别的激情,晓星尘盯着宋岚的后背干巴巴过了一夜。

宋岚也没怎么睡着,第二天一早,两对黑眼圈相对无言。

司机已经给宋岚打了电话,宋岚急急忙忙就要下楼,晓星尘拉住他,“你还没吃早饭呢?”

“来不及了。”宋岚昨晚没睡好,今天早上就没起来,“我要去片场了,去晚了导演会骂人的。”

晓星尘不放手,“我去帮你准备早餐,你再睡一会,等吃完早餐,我跟你一起去跟导演解释。”

解释什么?‘金主’来了,所以第二天就要有所‘优待’吗?他跟晓星尘的关系在一部分人眼里不是秘密,那一部分正好也包括这部片子的导演,宋岚不敢相信如果晓星尘真的跟自己去了片场,导演可能会露出的意味深长的笑容。

他承受不起,他可能高估了自己。他再怎么装作看不见,还是会从各种别的渠道知道网友路人对自己的评价、猜测,他也没办法安心的接受晓星尘对自己的照顾,他心中希望的爱情,是两个人完全平等的互相照顾,但他跟晓星尘不平等,这种不平等并不止体现在社会地位上,更多是他们心理地位的不匹配。

“你不要去。”宋岚果断的拒绝,“饿这一顿也不会怎么样,我以前经常来不及吃早饭。”

“这怎么一样,现在有我照顾你了。”

“怎么不一样?”宋岚大声的问,“哪里不一样?多了一个‘金主’吗?”

晓星尘愣住了,宋岚这段时间的别扭不正常突然就有了解释,“金主?你就是,这么看待我们之间的感情吗?”

宋岚说完也意识到了不对,晓星尘难过的看着他,他不自觉的躲避着晓星尘的目光,“对不起,但我,我……”我没有那个意思的。

晓星尘苦笑,“不,要说对不起的不是你,是我的错,我没有注意到你心里的不对劲,还那么自以为是的给你帮助。”

“够了,别说了。”宋岚声音压抑,“不要再说了,不要再从自己身上找毛病了,不要再那么温柔了啊!”他到最后几乎是吼出来的,“我配不上!”

“宋岚……”

“我配不上的。”长久来的忧虑一瞬间爆发出来,压得宋岚快要喘不上气,在他浑浑噩噩的度过的那么长的青春里,这个人却经历了跟自己完全不同的人生。

他接受着精英教育,也如愿成为了人们眼中高不可攀的精英一族,他是公司的董事,掌握着包括他在内的一众小明星的生死。宋岚有些害怕的发现,他甚至不确定自己对晓星尘的感情是不是跟晓星尘对自己的感情一样纯粹,可能或许只是人在低谷时为了自我拯救而死死抓住的一根稻草,它那么脆弱,可对于那个时刻的自己来说,却是唯一能救助自己的东西。

他心虚着,内疚着,自卑着,压抑着……诸多情感加注在他身上,他就是一个普通人而已,经不起诋毁,承不住赞美。晓星尘的爱太重,也许不止是爱,还有当年那件事所带来的愧疚。

“对不起,对不起。”他忍不住在晓星尘面前痛哭出声。

然而晓星尘没有离开,他弯腰抱住那个蹲在地上哭泣颤抖的人,比自己还高一点的男人,缩成惹人怜爱的小小一团。

他一直沉浸在失而复得破镜重圆的喜悦里,却不曾注意镜子的接缝处那一丝瑕疵,他想把自己拥有的一切都给自己最爱的这个男人,却从不曾考虑这个男人背负的压力。

“哭出来就好了,我接受你的道歉,但也请你接受我的道歉,为我的自以为是。”

宋岚伸出手揪住晓星尘后背的衣服,爆发过后得以冷静下来的成年男人尴尬极了,但晓星尘偏偏要掰着他的脸正对着自己,他神色认真的说,“但我还是要郑重其事的再次跟宋先生强调,‘金主’有我这么年轻貌美的吗?我们是爱人啊,我们是恋人,是伴侣,是彼此后半生的陪伴。我也没有你说的那么温柔,因为如果我足够温柔的话,怎么会不考虑你接受我的照顾时的压力呢?我也就是个,自以为是的混蛋罢了。”

宋岚拍了一下他的脑袋,“不许骂自己。”

晓星尘擦着他脸上残留的眼泪,噗哧乐出了声,“你配的上我啊,你的爱,就足以配上我了,因为我没有你想的那么好,可经历了那么多都不曾被打倒你,是那么那么的好,好到我想给你整个世界,却觉得整个世界都配不上你。我爱你。”

何德何能遇见你,何德何能爱上你。

“我也是啊。”

在相爱的人眼里,没有比对方更美好的存在了,于是忍不住丑化自己,只为了更加反衬出对方的美好。但这是不必要的,没有人是完美无缺的,可爱情可以。

 

-tbc-

 

其实写到这就可以结束了,主要想解决一下晓宋之间可能发生的毛病,但是,但是,我想开车呀,啦啦啦~~所以还有(下)


评论(18)

热度(1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