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冷叽

瞎搞一通

【晓宋】明月照霜·卷二 第三章

 

“两位道长是否觉得这小镇有些异样?”魏婴并未一开始就开门见山,反倒委婉的问道。

“人间有人间的规矩,不同修真界,凡人的律法规定夜间有宵禁。然而我已经在这个镇子呆了一个月,夜夜都如今日这般,彻夜灯火通明,邻近或是路过的凡人都很喜欢来这里玩。似乎都把宵禁不当回事,纵是天高皇帝远,也实在猖狂过了头。”

晓星尘道,“我与宋道长今日才到这里,不过魏道友为何与泽芜君为伴?含光君何在?”

“这都怨我。”蓝曦臣面有愧色,“若不是为了来寻我,魏婴也不必困在这里,连忘机都联系不上。”

宋岚扯了扯晓星尘的袖子,晓星尘立刻会意的翻译道,“宋道长说此事还需从长计议,不如养精蓄锐再作打算。”

“半夜来叨扰实属无奈之举,只因我与魏婴魏道友已在此困了一个月,但找遍了镇子每一户人家也没找到修真者,这里确确实实只是凡人的住所。所以今日遇见两位道友,难按激动之情。”

“你说你们被困在这里?”

“我与魏道友也曾出过镇子,但不知为何,最后总会回到这里。魏道友猜测这里可能有大能者布下过一个法阵,甚至可能只针对修真者,只许进不许出,连消息都放不出去。”

“不过我一还没感受到恶意,二还没找到镇眼,只能先在这里呆着。”魏婴补充道。

晓星尘道,“每次遇见魏道友便没什么好事。”

“可能我自带惹事体质?”魏婴也忍不住自我怀疑,他拉着晓星尘躲在一边说起悄悄话,“刚刚便想问了,小师叔你是不是用了我那个偏方,我刚才竟从宋道长身上问道一丝人味儿。你都做了什么?”

魏婴那副做贼的样子被宋岚看在眼里,大概有什么叔侄间的秘密,他暗自用法力堵住耳朵,还不忘跟蓝曦臣解释,“我听力太过敏锐,所以得堵起来。”

蓝曦臣一脸受教的表情,“有理。”他也如法炮制。

另一边晓星尘看着魏婴小心翼翼的样子,眼里难掩担忧,他心里暖烘烘的,“别担心,于我无碍,我每日趁着宋道长休息时把自己的生气输进他的心脏,倒也有些锻炼的作用。宋道长只当我修炼的慢,也没发现什么。”

“最好如此。”若是宋岚知道晓星尘为了自己付出这些,恐怕心中别扭,又要横生枝节。

几人约定天明再聚,一起商讨镇子的诡异之处。

宋岚去关窗时外面已经有些蒙蒙亮了,他本来也不怎么需要休息,干脆坐在桌边等着天明。

可晓星尘在他眼里还是‘长身体’的时候,他难得强硬一回,把小挚友扔进被窝,漆黑的瞳仁直勾勾看着晓星尘,意思是你在睡一会。

晓星尘一边唾弃自己‘娇弱’的身体,一边又只能利用乖萌的外表,“宋道长,你也上来吧,我一个人不习惯。”

宋岚,“……”默默脱鞋上床。

晓星尘滚进他怀里,凶尸的身体更加僵硬几分,小孩软软的呼吸灼的他胸口滚烫,捏着晓星尘胳膊的手指收紧,晓星尘吃痛的呼出声,“宋道长。”

星尘。

“宋道长,你真香。”

宋岚的脸埋进枕头里看不清。可是既然宋道长不排斥自己,晓星尘又贴的紧了一些,源源不断的生气从两人紧贴的肌肤渗透过去。

宋岚喉咙里发出意味不明的喘息,不知不觉陷进沉眠,即便没有意识,身上久违的温暖的感觉似乎能被人感受到,他不觉搂紧了怀里的身体。

昨日不可追,但从今往后,再没有什么能够阻拦彼此。

怀揣着尚不明朗的感情,这一夜就这么过去了。

次日。

魏婴已迫不及待的来找他们,“我昨夜又试着联系了蓝湛,差一点,差一点我的消息就要发出去了。我研究了一下当时的环境,似乎满月会对阵法有所影响,若不是一块乌云挡住了月亮,说不定我就联系上蓝湛了。”

宋岚看着外面的天,暗沉沉的。

“那乌云一夜都未散吗?”

魏婴当然也发现了不对劲,可那点不对劲被他差点联系上蓝湛的喜悦暂时压了下去,此时又随着晓星尘的提问回到他脑海。

“泽芜君为何要来此地呢?”孩童的模样也不影响晓星尘的严肃。

蓝曦臣没有迟疑太久,“月前,聂家现任家主私下里找到我,原来大哥,就是赤锋尊聂明玦,生前所用的刀一直被镇在聂家祠堂,可那日聂家负责祠堂的弟子报告说那把刀失踪了。赤锋尊曾经的武器,暴戾非凡,亦非常人可以掌握。聂家几番寻不着,只能求助于我,可这种关系聂家的大事,我又怎能宣扬出去,几个弟子查到蛛丝马迹后,我便亲自出来寻找。”

“蓝大哥有事,蓝家就只能暂时由蓝湛坐镇。”

“我也的确找到了那把刀的大概位置,可或许是阵法掩盖,我能感受到熟悉的气息,却找不到刀的具体位置。”

“然后蓝大哥想起我比较擅长这些邪门歪道,所以向我求助,我就来了。”

两人三言两语解释清前因后果。

“魏婴,这不是邪门歪道。”蓝曦臣道。

“好啦,无所谓,我都不在意。”

“弟弟的伴侣,我自然不能让他受一丝委屈。”

“您可真是,额,爱屋及乌?”

不止蓝曦臣,宋岚和晓星尘也确信魏婴不怎么会说话了。

“总之都怨我,阵法是有的,可是竟把我们困住了,如今出也出不去,修炼的话,此间灵气不纯,也不是什么好地方。”

“泽芜君别急着往自己身上揽责任,况且谁能料想今日情况,又怎能一味怪你。可是两位既然为了赤锋尊的刀而来,你们可还能感知到它的存在?”

魏婴与蓝曦臣点头。

晓星尘又问,“这刀自然不会无缘无故出现在此。所以我们现在必须弄清楚一个问题,这把刀,为什么会出现在这?”

是啊,为什么?关心则乱,蓝曦臣与魏婴都未思考过这个问题。

“这柄刀一直被镇在聂家祠堂,聂家人所修炼的功法戾气重,历任家主都是功法大成者,但这功法一方面非常强悍,另一方面也因为它的‘霸道’有着无法避免的缺点。功法的特性或多或少的影响了修炼者的性格,所以聂家历任家主多是性格暴躁,且鲜有寿终正寝,都因过于强大的功法走火入魔,死后尸身也留存着生前的戾气。这柄刀因为戾气最盛,反而是镇压这些戾气的最好法器。”

可如今这柄刀被偷走了。

“有人要用这柄刀镇压什么呢?”晓星尘一针见血。

是什么?或许这里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存在,又或许这里曾经发生过什么无法抹去的事情?

“但无论如何他不该偷走聂家的法器。”蓝曦臣道,“这镇子最奇怪的地方便是,明明处处都合理,可又处处都不和。”

宋岚望着天,才过了一会,又暗了许多,或许困了魏婴和蓝曦臣一个月的原因,今日便能水落石出。

前提是他们能安全离开这里。

只见魏婴拿出一块留音石,“蓝湛,蓝忘机,含光君,蓝二哥哥……也许这是我最后一次跟你说话,我被困在这个小镇了,你一定要记得把我藏在藏书阁的那两坛天子笑找出来,你们云深不知处禁酒,你知道我废多大力才把它们偷运进来……还有,后山那群兔子,真的太肥了,每次看你躺在兔子堆里,我都忍不住流口水,秀色可餐,秀色可餐啊,你是羞涩,它们可餐……”

魏婴颠三倒四说了一大堆,最后眼眶通红道,“蓝忘机,我喜欢你,我心悦你,我知道你也是。”

几人感动是感动,晓星尘道,“乌鸦嘴,既然你们在这一个月都没事,那说明背后之人可能并不想伤害你,不要瞎担心。”

他转身抱住宋岚的腰,又细又柔韧,两条腿夹着宋岚的腿,一点点网上蹭,宋岚弯腰把他抱起来,晓星尘‘吧唧’一口咬在他微凉的唇上,“子琛,咱们肯定会平安无事的。”

宋岚憋得脸色发青,该说什么?怎么说?也许好友只是有些害怕?他不敢再深思。

倒是蓝曦臣捏着魏婴硬是塞给他留音石无措起来,他要给谁留音?蓝湛吗?那个满心只有魏婴的弟弟哪还记得哥哥这个孤家寡人。他如今只想把大哥的刀找回来,然后去拜祭一下故人。

现世安稳,可惜有酒无伴。

 

 

-tbc-


内心的愧疚驱使着我填坑,会跟我另一篇文间隔更新,就是隔天更啦,脑洞有大纲有,务必放心 

评论(41)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