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冷叽

瞎搞一通

【鬼使白黑】过气网红1~5(正文完,但是还有番外,所以还算未完)

五章合在一起发一遍,这样比较看着比较爽,只是正文完,我就是比较喜欢这种类型的结局,不过还有没写到的梗,所以还有番外,所以这文还算未完,番外写完再发。


【鬼使白黑】过气网红修炼手册


1

 

黑,三线过气明星,参演电视剧电影无数,也算是业内的口碑演员,长相英俊,奈何万年做配。

当年经纪公司也不是没给他过主演,但黑性格有点过分随意,上面嫌弃他不好掌控,毕竟公司好不容易拉来入行多年的女演员跟他炒作,不是让他上脸博发一个澄清说明,结果导致女演员丢了大脸,跳槽去了另一家公司,还是自家公司的死对头。

经纪人追着他屁股后面千叮咛万嘱咐,“给人家小姑娘留点面子,别当着那么多人面戏弄人家。”

黑无辜脸,“我也不是故意的,但她明里暗里的暗示来采访的记者我跟她关系有多好,我明明今天以前都不认识她,摆明了想踩着我上位。”

经纪人被逼的忍无可忍,“你一个三线过气网红,当台阶都嫌你不够结实,实话跟你说,那个S小姐是公司看中的苗子,为了签她公司总得拿出点诚意。”

“把我当踏板的诚意?”

“你除了当踏板还能干什么?以前公司又不是没给你机会,你不是不要吗?”

“我用不着那些歪门邪道,这些人,戏不好好演,反而生活里处处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一个个演的跟真的似的,好像我跟他们关系真有多好一样。公司让她一个新人上来就演女三还不够诚意吗?”

“你总是不听我的,新人要的是曝光度,管它什么新闻,先上新闻再说。我仔细钻研过,现在的明星啊,都是一个套路,演个热播剧,然后小爆一下,紧接着又有什么知情人爆他黑料,先被全民狂黑,知名度就有了,有了知名度,那还仇没戏演?只要演技别太坑,买点水军一炒话题,立马洗白。”

“我现在缺戏拍?”黑问。

经纪人小A一愣,老实的摇头,又道,“难道你就安心当一个三线过气网红?”

谁知道?但黑仔细想想,不缺戏拍,钱也够花,有房有车,怎么着也是个人生赢家了啊。

小A呲笑,“你怎么不跟其他明星比?”

“你都说了我是‘网红’。”

“你……”自甘堕落,自甘堕落啊,小A悲愤。

 

话说黑这个‘网红’的头衔是怎么回事?那得从某站说起了,虽然黑不算大火,但好歹也算是眼熟范围内的演员,演过的电视剧很多,角色也很多变,反正贯穿古今,各种职业。

于是某up主便看上了这块尚未被人发掘的璞玉,“小哥哥长得好看,笑起来有点邪气,而且声音超好听,顺手剪了个短视频,吃我安利。”

恰巧的,某up主是个大触,视频传播范围一个不小心蔓延到了脸博,这可好,无数资深颜狗开始深扒这位英俊的小哥哥。

“哈哈哈,神一样的耿直boy,公司安排他炒作恋情,结果他自己告诉大家都是假的,他还是单身狗,公司一气之下转而捧另一个明星。然后小哥哥还喜滋滋说没人管的感觉真好。”

网络的力量超乎了小A和黑的想象,短短半年,黑从无人问津的过气明星,摇身一变,知名网红,每条博底下都跟了一串二次元宅妹子和萌汉子。

留言道:哈哈哈,小哥哥你变成网红了你造吗?

小A、黑:不造啊。

无(天)怨(天)无(埋)悔(怨)的跟了黑好几年的经纪人小A开始幻想自己怎么带着不靠谱艺人去打公司那些势利眼的脸,黑忧郁的抱着手机,天啊,不小心火了一点,公司是不是要收他脸博的帐号?

只能说俩人想的太多。公司那群老古董对于某个次元的关注度向来不高,小A期待了几个月,依旧只能从公司的牙缝里抠出几个男三男四的角色,只能恨铁不成钢的叹气,“白瞎了你一张好皮。”

“啧,我可不靠脸吃饭。”

“想太多,硬梆梆的臭男人,年纪也有点过了,没人看得上你。”

“你才想太多,我是说我演技扎实。”

“不跟你贫。”小A扔过来一套正装,“晚上你有个活动,大公司酒会,找几个明星撑场子,一线明星看不上,二线明星太忙,就你挺闲,一晚上好几万呢,去吃顿饭就成。”

“我去那能干嘛,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唱歌没调,去了也只能干坐着。”

“当个吉祥物呗,人家指名要你。”

“指名要我?”

小A一不小心说漏了嘴,黑一脸怀疑地看着他,他恼羞成怒的把黑推进更衣室,“快换快换,哪那么多废话。”

“我是怕你把我给卖了!”

换好衣服化完妆,黑被小A塞进保姆车,“司机,龙图。”

“龙图?”黑吓了一跳。他要是没想错,整个B市可就那一家龙图酒店,据说老板是京城人士,那酒店可不是一般人能进的。

“你不会真要卖了我吧?”他惊恐的抱住胳膊,贴在车门上望着小A。

小A心里也忍不住泛起了嘀咕,虽然总是调侃自家艺人,没有金主看得上,可要真来个背景深厚的金主,他也别扭死了啊,而且自家艺人这么随心所欲,万一惹怒了金主,能有好果子吃吗?

“黑啊,你放心,阿爸不会放弃你的,大不了以后阿爸养你。”

“可算了吧。”黑好歹是个演员,这一行收入一向不低,可小A一个在公司根本排不上号的傻白甜经纪人,拿着死工资,养家糊口都费事。

“这活谁给我安排的?说实话。”

小A看着黑严肃的样子,道,“总裁特助安排的。”

“你是不是傻?不会拒绝啊。”

小A瘪瘪嘴,“我哪敢啊,也就你,连老板都敢怼。”

司机全程听了脱线经纪人和艺人的对话,忍不住出言提醒后面蔫了吧唧的俩人,“我说,两位哥,人家公司请个艺人去镇场子挺寻常的,那地方再不寻常也是合法经营,你俩是不是想多了?”

“诶?”

“地方到了。”

“哦。”

黑在酒店门口下了车,接待迎了上来,“请问您有请帖吗?”

“那个,是‘白先生’请我们来的。”

白先生?黑插着兜愣了一下,他脑子里立马浮现出那个纤秀的少年,明明是一样的样貌,可那个人总是看起来更聪明,也更受欢迎一些。

这世上有几个人叫白呢?世界那么大,他又能遇见几个白?

 

十几年前的B市,孤儿院。

人们总愿意领养年纪小一些的孩子,他们对于过去的映像总要淡一些,也会更好的融入进新的家庭。

而想黑和白这种年纪够上初中的少年来说,基本等着满十八岁,就走出孤儿院自谋生路。其实两个少年长得很漂亮,也很聪明,曾经有过不少人想要收养他们。但双胞胎的身份却成了他们被收养的最大阻碍。

一开始是,“不可以,我不能和弟弟分开。”

到了后来,白有时会劝黑,“即使被不同的家庭收养,也不代表以后再也没有见面的机会了。”

黑听见弟弟的话,心头的怒意无法控制,“我不能没有白啊,一分一秒也不能分开,为了白,什么都可以付出。”

“我们只是兄弟,又不是恋人,说什么不能分开这种话。”

恋人?是恋人的话就不用分开吗?

白看着哥哥迷茫的眼神,干脆点了点头,反正两人也不可能成为恋人,倒不如用这个借口让黑乖乖接受别人的收养,离开孤儿院。

那个晚上,黑辗转反侧,他悄悄看着隔壁床白的睡颜,少年清秀的眉眼似乎格外吸引人,怪不得伙伴们总是喜欢跟白一起玩。

黑想起院长屋里那台唯一的电视,当时很火的那部爱情剧,男女主角总是动不动就要死要活,但神奇的是男主角总是能用一个吻唤回女主角的心。

恋人之间得做些什么呢?

那一刻,陌生的欲望牵引着黑,他颤抖着把嘴唇印在白的嘴上,紧张的闭着眼睛,好一会,他睁开眼睛,对上白震惊的眼神。

“弟弟,我们做恋人吧。”这样就能永远在一起了,只有彼此,不会分开。

理所当然的被推开了,某些丢人的桥段被黑选择性的忽略。现在想一想,那个时候,真是人小鬼大。

什么都不懂的年纪,才会许下一些不切实际的承诺,天真而又拙劣的模仿着别人的表演。但他现在的演技,总算可以拿得出手,不至于把脆弱的真心毫无保留的袒露。

 

2

 

酒会在酒店一层的宴会厅举行,黑来的不算早,宴会厅里已经有了不少人。

给小A发来邀请的是中信的一个经理,是一个面目清秀的青年,衣装革履,看起来是年轻才俊一类的人物。黑以前成绩也只是中等偏上,对这种人生履历非常精彩的人有一种莫名的敬而远之的心理。但白一直是个好好学生。

黑有点走神,他已经很久没去想过那个本该是自己最亲近的人,久到他快记不清白对自己的影响能大到什么程度。

小A正在客套的夸赞经理年轻有为,青年羞涩的笑了笑,“跟总裁比我算不上什么,我来带黑先生去见总裁。”

“总裁怎么称呼啊?”

“白。”

黑脚步一顿,正朝自己走来的那个人也露出些许惊讶的神色。黑没由来有些愤怒,什么都不说的离开,又什么都不说的出现,现在又摆出这副出乎意料的表情,被有钱有权的人家收养后也理所当然被同化了吗?开始玩弄起哥哥的人生,反正自己也不过是个过气网红。

黑看着那个人光彩夺目气势非凡的样子,突然觉得这个人跟自己一点也不像,他们站在一起,谁会觉得他们是同卵双胞胎?一个高入云端,一个低进尘埃。

他就是这么不求上进的人,但白跟他完全不同,他当年就知道如何委曲求全,可以劝说自己同意被不同的家庭的领养,现在过的果然也很好,比自己好得多。这么想着,黑又觉得自己没什么资格愤怒了。

白身边站着的是前不久进公司的某个旁系堂哥,此刻笑容灿烂的给周围的股东介绍起这对双胞胎兄弟。

“大家不知道,我这位堂弟其实是我叔叔的养子,我叔叔一辈子没结婚,晚年在孤儿院收养了一个孩子。那个人跟我堂弟是不是很像,他们是双胞胎哦,从小一起在孤儿院长大,感情非常好,只是后来被不同家庭收养才分开。我自从知道堂弟的身世,就开始心疼同情我的弟弟,他跟亲哥哥关系那么好,分开这么多年,一定很想念。白,今天你就要正式成为中信的大股东,你看哥哥给你的惊喜你喜不喜欢?”

喜欢的不得了。

“今天这个场合不适合认亲。”白十分平静道。

周围不知何时安静下来,围绕在身边的股东们一边恭喜着兄弟重逢的感人场景,一边不知道又开始考量些什么。这些老狐狸,没有养父坐镇公司后就开始坐不住了,这下知道自己并非养父的亲生孩子,这里头可有的是文章可写。

“怎么会不适合呢?”堂哥假惺惺的说,“祖父也一直很赞同弟弟能找到自己真正的亲人。”

这一句话,十几个字被他咬牙切齿的读出来,看吧,老老实实回去当个孤儿不是很好吗?家里看在叔叔的情分上养大他,但叔叔的股份和公司凭什么要给一个没有关系的外人继承?所以去找自己真正的亲人吧。

“别一口一个弟弟哥哥的,很恶心,我有名字,你可以叫我白,但公共场合最好叫我总裁。”

他只有一个哥哥。白看着黑,“等晚上我会跟你好好解释。”

解释什么?适不适合认亲吗?黑讽刺的笑了笑,“不用了,我也觉得很不适合。”

“不是你想的那样。”

什么样子都好,黑毫不犹豫的转身,拽着小A离开。如果他的出现不过是其他人精心策划的一场‘惊喜’,他还没那么贱,几次三番的凑上去被人拒绝。

他怎么能忘记亲爱的弟弟把他推到地上,“变态。”

“白……”

他再也没见过白。院长说白被一个企业家收养,去国外念书了,院长又问他想不想继续读书,有好心人愿意资助他。

黑在孤儿院呆到十八岁,白没有回来看哪怕一眼。于是他揣着仅有的一千块钱,一个去了京城。那是两个孩子曾经最向往的地方,那里有白最想念的大学,有黑最好奇的灯红酒绿,但从此只属于黑一个人。

“小A,谢谢你。”

“怎,怎么了?突然感性起来。”

“不是,我就是谢谢你把我从餐馆后厨里揪出来,还带我去公司的培训班上表演课,如果没有你,我估计现在混到头就是个厨师。”

“那不也是没办法嘛,你也知道,我是个新人,公司里头好苗子也轮不到我带,只能自己上街捡漏了。这么说我也得谢谢你啊,还好你成天窝在黑洞洞的厨房里,不然哪还有我的事,早就被其他人发掘了。”

瞎扯淡。黑不去揭穿某人,他早就习惯小A顾及自己的自尊的行为了,长得好看的那么多,谁规定自己就要那么抢手。可他还是要谢谢这个人,在他最最最低估的时候出于同情心递给他一根树枝,他苦怕了,于是拼死拼活的顺着枝子爬了上来。

这么看他跟白还挺有那么几个相似的地方的,比如说都很会抓住机会,只是他比较容易知足,但白显然有很大的目标。

道不同不相为谋,也许他早该放手,在白一开始提出被人收养时就同意下来,他确实还有那么点不合时宜的自尊心,总比做出不可挽回的事情后被人厌恶要好得多,至少此后的重逢他也能自在一点。

“千金难买早知道啊。”黑感叹。

“是啊,所以你跟说清楚,你跟那个特别年轻那总裁,什么关系?别打马虎眼,你俩有多像你知道吗?”小A发散思维,捂着嘴猜测,“我去,你不会是什么大家族里的叛逆少爷吧,带资进组那种,以后咱们是不是就不愁戏拍了?”

黑心里有多少中二期残留的‘没人爱我没人懂我我要毁灭世界’的想法一瞬间烟消云散。

这么个二货,他没火果然不能从自身找原因吧,这种经纪人能拉什么好资源?

白看着黑的背影消失在人群里,所谓的堂哥在一旁抹着眼角不存在的眼泪,“吾兄叛逆,伤透吾心。”

白冷声道,“这就是你的目的?但我是公司大股东的事实依旧不能改变。”他顺带手敲打了下不安分的老狐狸们。

堂哥扯了下嘴角,无所谓的摊摊手,他本来也没打算怎么样,他清楚自己的斤两,就是阴谋诡计都玩不过白,“能恶心你一下还挺舒服的。”

“是吗?那最近跟星光的合作就交给你了。”星光是出了名难伺候的客户,奈何本身是业内大佬,中信只能顺着捧着,白是故意想折腾他。

堂哥出乎意料的没挣扎太久,潇洒的跑去找自己那群狐朋狗友,看样子还有点后手等着白。

但没关系,他已经披荆斩棘来到了最后一关,他现在坐拥江山,只缺一个美人,任何事情都不能成为他得到美人的阻碍。毕竟他等了那么久,也逃避了那么久,可是你先招惹我的,黑,他现在一个哥哥也不想要了。

十几年前,白是惊慌失措的在养父的安排下去的美国,他被哥哥惊世骇俗的话语吓到了,但很快小少年就发现,这个世界,逃避是没有用的,因为夺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

刚进了美国的家门,一个金发洋帅哥就跟自己的养父来了个贴面热吻,是真的吻,不是贴脸那种。

养父道,“如你所见,我是个同性恋,我喜欢男人,这是我的丈夫,我们已经结婚了,所以我这辈子不可能有孩子,因此我收养了你,如果你觉得无法接受的话,我可以把你送回去。”

送回去面对刚刚跟自己告白的亲哥哥吗?少年站在独木桥的中间,前有狼后有虎,默默抹了把心头的热泪,他还不如直接跳桥。

养父的爱人是个热爱东方文化的洋鬼子,操着一口地道北京话,据说当年在庙会上对这位东方美人一见钟情,他热情而富有朝气,经常带着白四处长见识。

新鲜的世界暂时让白无暇思考与黑的感情,他每天忙着学英语,忙着去闯荡这个陌生的国家,直到他十八岁的成人礼,养父们给他办了热闹的Party,邀请了他的同学和朋友。

班里漂亮的女同学对他暗示频频,两人在卫生间里拥抱互摸了一会,白突然推开女同学,一个人跑回了房间。

“怎么了?”朋友问他,“嘿,伙计,你这样很不礼貌。”

白有些难以启齿,“我没感觉。”

“没感觉?你不喜欢美女吗?”

“……谁知道呢。”

但大家都喜欢美女啊,他难道不该喜欢美女吗?养父的爱人是男人,可那毕竟是少数。

开导工作是由白的美国养父做的,因为中国爸爸说他比较会扯淡。

“我亲爱的。”开场客气而老套,但随后的一番话却足以改变白的一生,“我们每个人刚生下来时,都是空白一片的,我们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知道,我们此后的一切认知,都由这个社会教与我们。所以社会说女孩子天生不如男孩子,于是女孩子只能被迫适应这个世界的种种不公平,社会说男孩只能喜欢女孩,女孩必须要有个女孩的样子,我们也理所当然,毫无异样的接受了。我们不否认基因里带着的信息使我们异性相惜,使女孩们大多数热衷于洋娃娃和漂亮的衣服,但我们也不曾肯定异类就一定是错的。所以,女人可以把工作完成的比男人出色的多,男人也可以做一个称职的全职爸爸。我们感谢这个时代,它还保留着我们曾经最为宝贵的基本的道德,但也比曾经要宽容的多。”

他亮出无名指的戒指,“你看,这是最好的证明。”

 

    3

 

按照黑的想法,他跟白不过是老朋友时隔多年的偶然见面,今夜之后,他依旧是一个在娱乐圈里挣扎的三线小演员,而白,大概也过上他想过的生活了。

他们本来也没有什么关系,从一个起点出发,背道而行的两条直线,永远也无法交汇。

但现实又给了黑一个大‘惊喜’,仅次于自己变成网红那次。

“劲爆!现实版豪门秘闻,小明星与总裁竟是双生子?”

“突然有一种你红了的错觉。”小A摸着下巴,“现在外面围了一群记者,都是等着采访你的。”

黑把手机扔到他身上,“我有什么好采访的?”

“你跟中信总裁到底怎么回事啊?我这两天查了一下,中信原来的总裁,也就是你弟弟的养父,没有亲生孩子,好多人都猜测老总裁要把公司给自己的哪个子侄?可万万没想到,他居然把公司留给了自己的养子!那老总裁家里人当时就不乐意了,他们同意老总裁收养你弟弟只是想让老总裁晚年不那么孤单,说白了,在他们眼里,这个养子跟宠物的地位差不多,根本算不上他们的家人。”

“你瞎说什么!”

“我没瞎说啊,他们公司员工说的。”小A看黑的表情不好,“好了好了,我不说了,你想想那些记者怎么办吧,还有脸博的粉丝评论。不过借着这股东风,好好使把力,你真能翻红一把也没准。哎,你弟弟愿不愿意给你投个资什么的?保证不赔那种。”

“废话真多。”白那家伙,人缘总是莫名的好,虽然自己才是比较活泼的那个,可不得不承认,弟弟是那种站在那里什么不做都能被追捧的存在,那时候身边的小伙伴都把白当成高岭之花供奉在心头,自己则是调皮捣蛋的一把好手。

这样的白,在新家也会十分容易被接纳吧,他们一定会喜欢优秀的白,会对他好,比自己对白还要好。黑就这样陷入自我催眠之中,对他来说,这样的假象,也总比直面自己曾经对白犯下的年幼无知的自以为是,和前几日重逢时的尴尬要好。

如果当初最后努力一下会怎么样?对不起,白,我们还是兄弟。但就是没有勇气去跟白道歉。

这么一想,如果能再遇见,说声对不起,为过去年少的错误。青春期懵懂的冲动其实并不能代表什么,至少黑现在能肯定,他对白的感情,不过是因为太爱了而模糊了界限,但这种爱也仅仅只因为对方是自己唯一的亲人,最最亲密的亲人。

 

网上流言甚嚣尘上,只靠公司和小A这边也压不住了,小A就建议黑干脆开个记者招待会。

“把事情说清楚就好了,也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

但黑现在回想起那天针锋相对的弟弟和他所谓的堂兄,“还是要跟那边通个气吧。”弄巧成拙就不好了。

“我正要跟你说这事,中信给我打了电话,想要约你见个面,吃个饭聊一聊。”

“你去安排吧。”黑没有拒绝。

黑没有拒绝跟自己见面的消息让白松了一口气,他并不怕哥哥对自己有误会,但如果连澄清误会的机会都没有就太可惜了。

这次回国,继承公司只是因为养父的要求,而他自己也有私心。

在十八岁生日那天,惊悟了自己性向的白开始反复在梦里梦见孤儿院的那个夜晚,哥哥悄悄亲吻自己的一幕,第二天起床,少年崩溃的提着换下来的内裤去卫生间清洗。

把黑色的布料晾晒在卧室的阳台,楼下经过的美国养父抬起头,正好看见二楼阳台迎风飘舞的内*裤。

早餐时果然被调侃了。

白木着一张脸回应养父‘你变成真正的男人了,哪天把对象带回来看看,是隔壁打篮球那个英俊的男人吗’,等等,诸多戏弄。

白深吸一口气,“杰。”他叫着美国养父的名字,“乱伦跟同性恋哪个比较严重?”

“什么?反正我跟你另一个爹地出柜的时候,差点被打了个半死。”

“那我估计死无全尸了。”

“嗯?”

“我要回国。我爱上我哥哥了,亲哥哥。”

‘啪嗒’,杰的叉子摔在盘子里,“亲爱的,这个世界的包容力可能也没那么高。”

“我知道。”正是因为知道,当年手足无措,甚至用了十分恶毒的话语去拒绝黑,“我还要跟他道个歉。”

那个时候的白甚至没想过黑可能会不接受自己的道歉的可能,因为那可是哥哥啊,黑从来不会拒绝他。

某种意义上来说,年少的白还是失策了,因为他根本没找到黑。黑没有选择被人收养,在孤儿院呆到十八岁就出去闯荡了。

“他说过要去哪了吗?”

院长摇摇头,“他说想出去看看,但我猜是京城,他一直很想去。”

不止黑想去,白想起来,那是他们在一张床上说的悄悄话。

“我以后想去首都大学读书。”

“白去哪我就去哪,我们永远不分开。”

“好,永远不分开。”

是他先选择了离开,然后那些被时光珍藏的画面,少年真挚的情感,也选择了离开他。

他在机场坐了一夜,然后坐上第二天最早的一班飞机回了美国。

“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养父惊讶,“你被拒绝了?”

“他已经不在孤儿院了。”

没有人会永远停在原地。

 

“你发什么呆?”小A在黑眼前晃了晃手。

“没什么。”黑把那根猪蹄拍开。

“唉,我明白,马上要见到弟弟了,你比较激动。”

才不是这个原因,紧张还差不多。他按着一个劲跳着的右眼皮,就是有种大事即将发生的感觉。

司机把两人载到饭店,白已经在包厢里等了好一阵。

“你来了。”面容相似,但气质更为沉静的弟弟向自己打招呼。

黑也不甘人下的板着脸,‘嗯’了一声。

“坐吧。”白也冷静道。

只有发亮的眼睛透露出他心底的不平静,终于又见到黑了,好激动,好幸福,不行,不能让黑觉得自己不稳重,他要冷静,冷静。

然而信息的接受总是很容易发生偏差,丝毫没有感受到亲人重聚的喜悦的黑瘪瘪嘴,坐在离白最远的另一头,就把所有事情交给了经纪人。

“他能全权代表我,跟他谈就行。”

“……不能跟你谈吗?我们好久没见了,我有好多话想告诉你。”

肉麻兮兮的,黑搓了搓手臂,“我过得挺好的,你看起来也不错。”

“其实我这次回国就是因为看见了你的消息,没想到你现在是这么厉害的明星。本来想一回国就去联系你,但被别人抢了先。”

“混口饭吃罢了。”黑谦虚道。但心里的小人已经得意的蹦起来了,切,没想到吧,老子一个人也能混到这个程度了。

“那天晚上,抱歉,我养父家大业大,家里有不少破事,我不想把你牵扯进来,才……”

黑点点头,“我懂。”但还是不爽。

“然后,还有,我……”白支支吾吾,“我想跟你道歉,在孤儿院,我跟你说了重话,我一直很后悔。”

“该道歉的是我,我太冲动,什么都没考虑就做了那种事。”

“但我现在已经考虑清楚了。”白道,“我们在一起吧,黑。”

“想清楚就好……你说什么?”黑傻眼了。

小A也傻眼了,“你们不是兄弟吗?”

白隔着桌子站起来,伸长胳膊够住黑的手,“我出了国才发现,其实我是喜欢你的。”

我也是在你出了国才发现,我真把你当弟弟啊!

小A看了看两个人,黑把手抽回来,慌慌张张就想走,他想也没想从后面抱住黑的胳膊,“不,不能走啊。中信还要投资你的新片呢!”

白有心讨好黑,寻思着黑现在的职业,于是附和道,“投投投,中信最近投资的星光那部片子男主还没定下来呢,我也看过一点剧本,我觉得黑很合适。”

谁知道黑突然回头,怒道,“你什么意思?别以为有两个破钱就了不得了,先说喜欢我,又要给我投资,你怎么不干脆说包养我呢?”

“包,包养?”白茫然的看着黑,“什么是包养?”

“……就是,就是给明星投资的。”小A绞尽脑汁的解释,心里泪流成河,得知了大总裁和小明星背德之恋的自己,感觉要活不长了。

白琢磨了一下,“投资?黑需要投资吗?那我包养黑吧。”

谁来教教一个海归学中文,夭寿了啊!小A无声哭喊。

 

4

 

黑时隔数月再一次出现在热搜榜上还是托了白的‘福’,大家正兴高采烈的讨论着娱乐圈不起眼的配角专业户和海归总裁莫名相似的容貌,以及某张虽然模糊不清,但依稀能辨认出兄弟两人在饭店门口拉扯的照片。

当时的情况其实是这样的,愤怒的跑出来的黑一时间也忘了自己多少还有一点人气值得报道的事实,更重要的是白自从回国就鲜少出现在媒体面前,这么两个人,在酒店门口你拉我一下,我推你一下的情形实在是难得且让人感兴趣。

小狗仔没想到一个三线小明星也能带来这么猛的料,兴冲冲拍了视频和照片,回去就撰写了标题,‘海归总裁的明星情人’,烂俗却吸引人。

黑还在气头上,他对弟弟还有点自信,什么‘包养’这种事是万万不可能出现在白身上的,毕竟白那么好看,到时候也不知道是谁占便宜了。

哪怕生着气,自家弟弟天下第一棒这个事实也不容忽视。

真正让黑辗转反侧的是白的告白。什么叫我们在一起吧?他当年年纪小不懂事做出的事还不够丢脸吗?白既然已经被吓跑了,就干脆装作什么也没发生过不就好了,现在这算什么,让他还怎么选一个良辰吉日解释当初的误会。

“黑,那个,白先生又给你打电话了,他说你不接他的电话,他就只好给我打了。”

“我关机了。”黑道,“你也关机就好了。”

小A耷拉着眉眼,一脸衰相,“我的祖宗,你可饶了我吧,这是工作电话,我要是关机了,你的工作就没法洽谈了。”

“有什么好洽谈的,反正白给我开后门的电影我才不演,我黑这么多年孤身闯荡演艺圈,你看我什么时候走过捷径,哪怕我最苦的时候我都熬过来了,雪中送炭我都不稀罕,谁要他锦上添花。”

小A把手机扔到他怀里,“我不管你了,你自己跟他说。”

“我跟他没话说!”

手忙脚乱的接住手机,估计是不小心滑着免提了,白大概是听见哥哥的声音了,只听电话那头道,“黑。”

黑立刻僵住了,小A一个劲跟他做口型,‘快说话啊!’

“我,额,我……”

“你终于接我电话了。”听得出那头冷漠的声音有软化的迹象,黑忍不住想起小时候白白软软还会咧嘴傻笑的弟弟,心里叹气,那时候多可爱啊。

“这不是我的手机。”最后他还是冷硬的回答道。

“没关系,能跟黑说话就很好了,那天在饭店……”

不提饭店还好,一提饭店黑又有要炸毛的趋势,小A看着他用力到发白的手指,越发的担心自己的手机,他刚买一个月!

黑心虚的避开小A幽怨的视线,白还在说,“我刚刚成年礼的第二天回过一次国,我特地去了孤儿院,结果你却不在。我当时很迷茫,也有点难过,因为我前一天晚上才后知后觉的发现我对你的感觉,但紧跟着现实就告诉我,就如同时间不会停止,你也是,你昂着头,骄傲的去了自己的未来,只有我,狭隘的停留在过去的小时光圈……”

真是越说越没边了。“够了。”黑说道,“我成年的当天就收拾好了行李,没有成年礼,没有朋友家人的祝福,我就是一个人,一张车票,兜里空荡荡连个硬币都没有。我到了京城的第一个工作是去工地上搬砖,但工头觉得我太瘦了,心疼我,介绍我去了饭店的后厨刷盘子,当时我也没想过自己未来,更谈不上骄傲。我没参加高考,因为考上了也没钱读,我已经成年了,早过了受人资助的年龄。我当时的唯一谈得上梦想的就是能自己租个房间,不用跟别人挤一张床,早上可以赖一会床……然后,最好别再遇见你了。你是大公司的继承人,你可以出国念书,我这种人,怎么好意思去碍你的眼呢?”

没有去听白后面的话,黑直接把手机还给小A,对方脸上满是担忧,黑只能安慰这个陪着自己、帮助自己走过了十年,然后还会有无数个十年的经纪人兼好兄弟。

“我没事,就是现在想一想,哥是不是还挺励志的,跟那个什么马x爸爸比怎么样?都是穷小子的逆袭嘛。”

小A这才嫌弃的看着他,“别往自己脸上贴星星了。”末了,他还是忍不住劝道,“其实接受一下自己孪生弟弟的帮助也没什么的……”

“我孪生弟弟说要‘包养’我。”

“他那是口误。”

“但他确实说了想跟我在一起。”

小A沉默了一秒钟,正经脸问,“你跟哥说实话,你俩当初到底发生过什么不可告人的事情。”

黑脸上飘过几丝不自然,“我偷偷亲了他,被他发现了。”

“你说清楚点。”

“就是有两户人家想分别收养我们,我不愿意,但是他愿意,我就说我不想跟他分开,咱们做恋人吧,恋人就可以永远在一起了,然后晚上睡觉的时候我亲了他的嘴,结果他突然醒了,然后被我吓出国了。”

黑机关枪似的突突了一大串,小A一脸懵比,怀疑人生,“你,你,你还挺时髦,搞个兄弟禁断。”

“别瞎说,我不喜欢他,不对,我喜欢,呸,我是说,我对白不是那种恋人的喜欢。”黑郁闷道,“我以前看电视里说什么恋人就要永不分离,我当时就觉得,不想跟白分开,我要跟白永远在一起,所以才……”

“冒昧问一下,黑先生,你设想的跟你弟弟永远在一起,是指只有你们两个人那种,还是分别结婚,只是生活在一个城市?”

黑看着小A的眼神仿佛在说‘你有病’,“这不是废话,我们可是亲兄弟。”

小A心道还有救。

黑道,“当然是只有我们两个人了!我有弟弟就够了,要别人干嘛?”

小A问,“那你弟弟呢?”

黑理所当然道,“我弟弟那么好,这世界上怎么可能有人配的上他?他当然是跟我生活在一起。不过现在也无所谓了。”

小A眼瞅着黑失落下去,理所当然的觉得这货没救了。

这还不够吗?这还不够吗?他在心中怒吼,这是爱啊!这就是爱!

但现实里他只是疲惫的看着自家蠢艺人,“恕我直言,你对你弟弟真的是纯纯的兄弟情吗?”

“当然。”黑骄傲道。

骄傲你个头啊!小A捂脸,“你俩真是一个爹妈生的,情商非常互补。”

“嘿嘿。”

“我的意思是你俩一人只有一半情商。”时至今日,“你还是考虑考虑你弟弟的告白吧,反正你俩都是男人,也搞不出孩子。别那种表情瞪我,我说,你还在催眠自己吗?别自己骗自己了,你一个,你弟弟一个,既然彼此喜欢就快点在一起啊!蠢货!”

“谁说我喜欢他?”

“这种世界那么大,可我眼中只有你的感觉,不是爱情我就直播吃一吨翔。”

搞什么啊。黑使劲摇着头,把手机划开,立刻跳出来几十条未接电话和短信。

喜欢吗?怎么可能,不可能的。哪怕真的喜欢,白那么好,他怎么配得上呢?他只要能默默注视着白的背影就满足了,亲情还是爱情,有那么重要吗?

也许是有的吧,心底还存着一些些幻想,可是更清楚两人注定一片黑暗的未来,所以早就警告自己,别去妄想那些不属于自己的东西。

“我早就,有自知之明了。”

喜欢黑。又收到一条短信,黑还是不自觉的弯起嘴角,年少的梦还在,可是现实跟梦境永远是相反的。

“我不喜欢你,我只把你当弟弟。”就这样吧。

 

5

 

明明躲了好多天,可那个什么慈善晚会却怎么也躲不过。

“我知道,这些什么慈善晚会也就是做个样子,可你是明星,明星如果连样子都懒得做,那你就趁早回家搬砖吧。”

“啧,我以前是没钱才搬砖的,我现在好歹也挣了不少钱了,怎么不得买栋滨海别墅,每天跟胸大腿长的妹子打打沙滩排球。”黑摸着裤兜里的名片,感觉这些天的阴霾都烟消云散了。

小A狐疑的看他一眼,“你兜里有什么?”

黑把手往后一背,“没什么。”就是合作过的女演员,嗯,单身女演员。

“我觉得我也到了成家的年纪了。”黑感叹。这个念头也不是凭空生起的,要不是白跟他说什么‘喜欢’这种话,他也不会每天早上爬起来洗内裤。德国骨科这么时髦的东西不适合他,他兜里那么多张妹子的联系方式也该派上用场了。

“我不管你,有人管你。”

“谁?”

当然是你可爱的弟弟呀。小A心道,但很识趣的没说出来,他看的十分清楚,白目光里净是势在必得。

无聊的宴会,无聊的应酬,但因为哥哥的存在,才让白对今天充满期待。

“不要再逃避了,黑,不管你喜不喜欢我,兄弟间难道连句话都说不了吗?或者说,你是喜欢我的,所以才会心虚的逃避。”

黑气急,“开什么玩笑!”

白一脸纯良的回望。

别装了,蠢弟弟。黑暗暗腹诽,从小一起长大,他怎么会不清楚自己弟弟扮猪吃虎的本事,那天那个所谓的表哥恐怕也在自以为是的被白耍的团团转。

如果不借他人之手,还要等多久才能见到哥哥的面?

“不要挡路。”黑沉着脸,颇有几分气势。他以前演过的一个反派角色,在很多影迷路人观看过后,都表示‘还是很能唬人的’。

白只好牺牲自己的形象去拉住黑的袖子,细长的手指拽拽黑色的西装袖口。

“哥哥。”他放软了声音。

黑的表情有一丝崩塌,小A作为旁观者都能想象到他的内心正在奔跑嚎叫,弟弟,弟弟,弟弟好可爱!!

“你,你,我们革命战士拥有钢铁般坚硬的心,你不要试图瓦解我的斗志。”

“哥哥比以前还要有趣。”白变本加厉的靠过来,清秀的脸蛋贴在他的脸庞,黑为了拍戏而晒黑一些的肤色把年轻总裁那张俊脸衬的更加白皙精致。可只有当事人才知道白给人的压迫感多重。

“你们先退下。”

黑被白拉到宴会厅外的休息室,他能感觉到身后那些探究的目光,来自宴会厅中的各种人,大公司的股东?还有来助兴的小明星?肯定也不乏各路媒体。

“你在想什么?”

黑不自在的往边上挪,白紧跟不舍,“哥哥。”

黑反应极大的搓了搓胳膊,一阵恶寒,“装什么装?你从来没有这么萌过好吗!”

白知趣的坐正身体,“终于理我了,黑。”

“又开始直呼其名,连对哥哥的基本尊重都没有了吗。”

“你这是在故意挑刺。”白一针见血。

黑嘴硬,“我没有。”

只是周围的环境太让人紧张,保镖一早被白清了出去,贵宾休息室宽敞明亮,甚至分出一个房间放了巨大的双人床,配合这种明星和富豪经常出没的设定,很容易让人联想一些不好的东西。这个休息室的真正用处实在让人怀疑。

白掰正他的下巴,“哥哥累了吗?一直在发呆。不过这里的床不知道有多少人滚过,太脏了,我们可以回家休息。”

黑试图脱离白的掌控,这个姿势太过于危险,连对方的呼吸都能清晰的感知,黑怀疑给自己足够的时间,他甚至能数清白脸上的汗毛。

“黑……”对方对于自己的越界行为毫无知觉,或者说,白对于哥哥底线的拿捏称得上炉火纯青。

他搂上心心念念已久的腰肢,沉睡多年的欲望就如同洪水一般泄出,奔腾着将他淹没。

“黑,我好想你。”

就这样被说服了吗?就这么简单吗?黑甚至来不及在心里询问自己,他可能只是寂寞太久,一点点的接触就飞速沦陷。

“你会后悔的,你会后悔的。”黑不断重复这几个字。他心里还记着两人的身份之别,血缘阻碍。

“我不会。分开的时候我已经想过很多,如果继续被这些规矩伦理所困,我们可能终其一生都不会幸福。我们一起来到这个世界,我们只有彼此,我们也不需要别人介入我们的生活。我已经错过你一次了,好不容易能再次抓到你,说什么我也不会放手。”

黑找不到拒绝的理由,“我还不确定,”他说,“我一直以为对你只有亲人的喜欢。”

白的反应十分直接,他凑过去吻住那张总是说出自己不想要的答案的嘴,黑的嘴唇要比他本人来的柔软的多,让他忍不住探寻更多,黑从一开始撑在他胸前的推拒到渐渐软化。

“讨厌吗?”

“……还好。”

白的眼尾笑出细细的纹路,“你是喜欢我的呀,哥哥。”

黑鼓着气从他怀里挣开,“卑鄙。我要出去了,经纪人还在等我。”

白挑挑眉,久违的放肆展开笑容,“黑,你是我的了,对吗?”

黑边整理自己的衣服,边顿了一下,他半长黑发遮不住的红色耳朵暴露了他的羞涩。

“随你。”

‘哒哒’的脚步声渐行渐远,黑出去后保镖才敢敲门询问。

“先生?您接下来还有什么安排吗?”

小A走在黑的身侧,陪他一起应付前来打探他跟白关系的同行们。

几轮应付后,黑疲累的靠在角落里,“我跟中信总裁是旧识的事很难以置信吗?一个个那种眼神。”

“他们大概觉得你们居然是‘普通朋友’,这一点比较难以置信。主要这个行业有个金主再寻常不过,你总是强调你们的朋友关系,有点欲盖弥彰了啊。说句实话,你们俩刚刚聊什么了?”小A看着他异常红润的嘴唇,八卦之心蠢蠢欲动,“你弟弟得手了?”

黑狠狠剜了他一眼,“你就不能说点好听的?”

“话糙理不糙啊。”

“你向来喜欢无理取闹……反正就那么回事呗。”

“怎么回事啊?说清楚嘛,我一颗少男心被你弄的瘙痒难耐。”

“欲求不满找你媳妇去,不要骚扰手下艺人,我可以投诉你的。”

黑满意的在小A哀怨的目光下扬长而去,他搞不过白还搞不过小A吗?分分钟耍的你团团转。

最终答案在白把刚出酒店大厅的黑接上车时揭晓。

小A看着黑虽然嘴里一直念念叨叨,但还是乖乖上了车的表现,内心悲痛无以言表。说好的虐恋情深纠缠不休几百集连续剧呢?这才刚开始怎么就结束了?

“你就这么屈服在资本主义之下了吗?你的骨气呢?你不是最唾弃这种资本介入艺术的肮脏行径了吗?”

黑一把拉上车门,过了一会又把车窗降了下来,“我先走了,公司没给我配车,你打车回家记得开发票,可以报销。”

小A,“狗男男。”

车窗早已升起,低调奢华有内涵的高级座驾留下一串尾气,呼啸着奔进茫茫夜色。

这一夜应该会非常内涵了。

 

-end-

 

隔了这么久,正文就这样吧,也算是,嗯,心意相通?还有点内容,番外里说,我只是很喜欢这种结局方式,开车也番外见。所以暂时还算它未完结。

 

 

 

 



评论(14)

热度(54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