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冷叽

瞎搞一通

傲雪听风1(宋岚主)

今天腿又抽了,疼了一下午,心好累,正好想到了这对玻璃做的cp,够虐啊,走起来!!

书看完有日子了,人物肯定崩,情节肯定扯,想走的快走吧!!
喷我请私聊,谢谢合作!

傲雪听风1


宋岚主角的中篇吧,cp晓宋晓,主晓宋,开车的话一定晓宋!!

1

告别义庄后,是一夜又一夜的无眠,是了,他早已死去,如今不过是一具残躯苟延于世,背靠树干,身前燃起一丛篝火,无边的黑,唯有两柄剑伴他身旁,两只锁灵囊紧贴胸口,火将胸前烤的火热,可那颗心脏却再也无法跳动,那人不过余几缕残魄,不知何日再得相见,但他总想着,当那人醒来,自己该是怎样欢喜,他会跟那人说,'错不在你',他可以和那人一起,惩奸除魔,傲雪凌霜,清风明月,从此便可相守于这江湖。
他差点忘了,如今他已口不能言,但能写给那人也是好的,只求,你快快醒来。
宋岚一只手附上胸口,隔着衣襟捏紧了那两只锁灵囊,另一只手悄然握上身旁长剑,他敛了心神,有脚步声从侧面传来,越来越近,他盯着声音传来的方向。
不对!他突然意识到。
一个挺身,剑已出鞘,他回身格挡,利刃破空的声音从身后传来,锋刃相交,他挡的很轻松,这人不是他的对手,但他也未曾放下心来,又一柄剑刺过来,他剑鞘轻勾,剑尖便被轻轻挑开。
宋岚一手执剑,一手执剑鞘,两手齐齐发力,那攻击的二人便被震开,火光下两张少年的脸清晰可见,一个隐隐不甘,一个却是面有惧色。
宋岚将两人拎到一处,他刚刚便发现了,这二人气息混乱,用剑虽有套路却毫无章法,估计也只是俗世中人。
两个少年等了许久,却见这道士打扮的男人盯着两人半天却不做声,桀骜些的那个却已忍不住了,"喂,你,要杀要剐悉听尊便,小爷认了,只可惜未能把你这凶尸伏法!"
另一个少年一脸担忧的看着他,"阿远!"
宋岚听了这话倒未动怒,他只想到,原来这人识得我不过一凶尸,可这一身功夫竟这般烂,怕顶多不过小门派的外门子弟,可如今的他倒也生不起什么轻视的意思,这副刚烈的样子,他却是有些兴趣。
这般想着,他蹲到二人面前,桀骜少年一副视死如归的样子,另一个少年却是拽着他想要往后蹿,一脸要哭的表情,可他身后就是火堆,还能逃到哪去,他只能眼睁睁看着道袍男人抓了他一只手,履平了手掌,在他掌心写道,写道,诶,诶,诶?他瞪大了眼睛,"你叫什么名字?你问我的名字?"
一旁的桀骜少年本已准备与这向好友下手的奸人拼个鱼死网破,如今却是哂笑道,"原来竟是个哑巴!"
"阿远!"
少年想让他慎言,宋岚仍未动怒,反而扯起嘴角,这少年口无遮拦,嬉笑怒骂全品本心的样子,颇像他的一位师弟,往日他总要师弟改改这破脾气,可如今,他抿起嘴,他却有些怀恋了。
两个少年看着那人火光下扬起的嘴角,眉眼俊朗分明,两人都有些惊艳了。
'我叫宋岚。'他一个字一个字写道。
少年也跟着念出来,可说完这几个字边上的桀骜少年却先叫了出来,"不可能!"他一脸的不可置信,"傲雪凌霜宋子琛,宋道长,宋道长他怎能,怎能!"怎能是一凶尸。
他话未说完,但在场的人都能将那话补全,宋岚又在手掌上写了一遍,'我叫宋岚。"
少年看着他写完几个字,欲言又止,宋岚却连他们名字也没问,将两把剑丢回给二人,又靠树坐下,他明明睡不着,却依旧合了眼,这火光太亮,他该怎么看。

宋岚不再理会二人,但桀骜少年睁着双目,失魂落魄,"他怎会是宋岚,怎会是?"
"对啊,也许只是重名!"另一个少年安慰道。
"别骗我了!"桀骜少年一把推开另一个少年,"你们都爱骗我,都把我当成不懂事的纨绔,你们什么都不告诉我!只有我,只有我被瞒着,只有我!"
桀骜少年号啕大哭,少年把他搂在怀里,"别哭了,别哭了,阿远,文远,你还有我!"他用手顺着他的背。
"杜蘅,杜蘅!"顾文远埋在他怀里哭着。

宋岚听见二人的谈话,大概又是什么家仇门恨,这世间事总是不止,而他,早已不是风华少年,不过一行尸,仍有执念,固留于世,宋岚,宋岚,那又是谁?

这一夜折腾,宋岚再睁眼时天已大白,昨日那两个少年却未走远,他并不奇怪,他不过口不能言,五感却还具在,昨夜那二人抱在一起痛哭至入睡,他顺便也帮二人护了法,不然这荒郊野岭,那二人能否见到今日阳光还未可知。

宋岚徒步往最近的城镇走,他并未骑马,畜牲向来是比人机敏的,他现下的身份,只怕那畜生闻之即避,更毋论拿来代步。但他也不以为意,他有大把的时间来消磨,唯一费的不过一双布鞋,而这没有那个人的世间,又有何事,可以焦急的呢?

杜蘅跟着顾文远,顾文远却一路寻着宋岚的踪迹,二人不远不近的吊在不远处,宋岚并未当回事,左不过两个少年人,且看他们要干什么吧。
杜蘅看着顾文远皱成团的一张脸,说道,"阿远,不过一个冒牌货,咱们还是别跟了!"
"为什么不跟?一个凶尸,谁知道他要做些什么!"
"可他看起来并不凶阿!"杜蘅说道,但被顾文远一瞪,他默默咽回了后半句话,他昨天晚上都没对咱们动手!
"哼,我定要看看这凶尸要做什么!"
顾文远这话说的坚定,杜蘅知道自己拧不过他,索性就从了,想也翻不起什么大浪!嗯,但愿吧!

宋岚进了城,人流密集,他却走得很顺畅,偶尔有一匹畜生惊叫,主人家扭头见是一朗朗道人,往往也不会多想,甚至配上一个笑容,"畜生不懂事,惊扰道长了!"
宋岚摇摇头,"不妨事!"
目睹全程的顾文远,"哼,分明是他的煞气惊扰了马匹,反倒是主人家的错了!"
可他也并未害人啊!杜蘅心中苦笑。
宋岚寻了家酒楼,小二迎上来,"客官几位啊?"
"一,"刚张了口,他心念一转,说道,"三位!"
"好嘞!"小二一甩胳膊,"您这边请!"

杜蘅和顾文远跟着宋岚行至酒楼,杜蘅还在找宋岚的身影,小二却引着两人上了二楼,"那位先生已经等了很久了!"
杜蘅顺着小二胳膊的方向一看,宋岚坐在靠窗的位置,桌面上还摆着一壶茶,他强拉住顾文远谢过小二,顾文远一路挣扎着被他拉到宋岚面前,宋岚看了看两个人,伸手示意二人坐下。
两个人落了坐,顾文远冷哼一声,"你可别捣鬼!"
杜蘅听了,顿觉不好,明明是咱们跟着人家啊!他在下面扯了扯顾文远的衣角,慎言,慎言啊!
顾文远倒好,嫌弃的拍拍衣角,"别拽我!"他又转过头,"还有你这凶尸,想干什么?快快放马过来!"
杜蘅懒的管他了,捂着脸心中怒骂,猪队友啊,真真是个猪队友!
他正了正衣襟,站起身冲宋岚做了个揖,"在下杜蘅,这是我的同门顾文远,昨夜我二人多有得罪,前辈却还为我二人彻夜护法,晚生心有惭愧!"言罢,他深躹一躬。
宋岚这回对他却是有些刮目相看了,他原只以为这人性格偏软,凡事以另一个少年为主,今日一看,怕是完全相反,但也好,聪明人向来好说话,等话说开了,这两个少年与自己便桥归桥路归路了!
于是宋岚蘸了茶水,在桌面上写道,"无碍!"
杜蘅重新坐下,又问道,""晚生还有一问,阁下可是鼎鼎有名的傲雪凌霜宋子琛?"
顾文远也好奇这个问题,这凶尸究竟,究竟!
宋岚勾了嘴角,还未回答这个问题,隔壁几桌突然拔高的声音吸引了几人的注意。

只见一青衣修士摇头晃脑,"话说那一日夷陵老组与一帮世家子弟在义庄破了一宗大案,那罪不可恕的薛洋把整个庄子变成了鬼城,就连当年赫赫有名的晓星尘和宋子琛都被他害死,晓星尘被逼自裁于那奸人面前,至于那宋子琛,满门皆为奸人所害,本人更是被割了舌头,死后还被制成凶尸,被其控制,为人驱使!"
同桌的髯须大汉也在感叹,"哎,明月清风晓星尘,傲雪凌霜宋子琛,恐再不能一睹风采!"
同桌和邻桌一群人皆在感叹,但杜蘅已不需再听了,他声音颤抖,"前,前辈,他们所说。"可是真的?但这会为他们整夜护法,口不能言的凶尸,怕也只此一家了。
宋岚听了那些人的谈论,他本以为伤疤被撕开会让自己痛不欲生,可真的被撕开了,也不过如此,他又蘸了茶水,"如他们所言。"
顾文远看着宋岚依旧淡然的表情,眼角几欲瞪裂,他捏紧了拳头,杜蘅还未反应过来拦住他,他却已经跑过去掀了桌子,"你们胡说八道些什么!那种人物,那种人物怎会落得如此下场!那可是宋子琛啊!"
"谁胡说了,这消息早已传遍了,哼,说不定哪天你就能碰见那具凶尸,倒不如亲自去问问!"

那边乱七八糟已打成一片,杜蘅红了眼框,"宋,宋道长!"
宋岚冲他一笑,眉眼间的感觉却颇有明月清风之感,说来可笑,他还是人时行事总不留情面,如今成了凶尸,倒想起晓星尘当年劝戒调笑他的话,'你不该总绷着脸,他们该怕你了,笑笑如何,我给你示范!'他现在做的很好,杜蘅被他笑红了脸,晓星尘若醒来,也该喜欢的。
宋岚手指在桌面上游走,"昨日之事已不可追,唯思来日。"
"道长。"
宋岚起身向混战成一团的地方走去,他脸上仍带笑,他要去阻止这场闹剧。

评论(18)

热度(191)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