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冷叽

瞎搞一通

明月照霜2

标准隔日更~原书宋道长着墨太少,肯定不自觉走形QAQ

2

男孩当然没有回答宋岚的问题,不知道是不是刚才刺激太大的原因,男孩一路都没吭声,直到宋岚看男孩两条小短腿跟着自己很费力,弯腰把人抱起来,男孩脸上终于露出一丝惊慌,两只脏兮兮的小手紧紧攥着宋岚的衣襟。宋岚也不嫌弃,骨节分明的大手按着男孩的后脑勺,"别怕。"
男人低沉的声音让男孩有一瞬的恍惚,从记事起便只见过女人的哭泣和男人的谩骂甚至拳脚相加,没有人关心过他,他只是见过别的孩子可以骑在那个叫爹爹的人的脖子上,可以被娘亲抱在怀里,更没有人会对他说'别怕'。
"我还没问过,你叫什么名字?"宋岚问。
男孩忍不住把头埋在男人肩膀,硬邦邦的,一点也不舒服,但他心里觉得欢喜。
"你叫什么名字?为什么不说话?你——"宋岚侧头看了眼男孩,男孩整张脸都垂着,只有泛红的眼角被他看见。
尽量轻手把男孩抱到胸前,他一只手托着男孩,腾出另一只手,冰冷的指尖试图揩去男孩脸上的泪珠,粗糙的指腹磨的男孩脸蛋生疼,可他却躲也不躲,但是豆大的泪珠接连不断的滚落。
煞气环身的凶尸笨手笨脚的安慰了男孩一路,吸引了无数犹疑的目光。
见到客栈的牌子时宋岚久违的对一个地方有一种亲切的归属感。
老板娘被一脸窘迫的凶尸拦下时倒并不意外,"道长出去一趟怎么还捡了个孩子?"
当着男孩的面,宋岚只是粗略的说了一下刚才的事,没有添油加醋,甚至有所省略,即便如此也让这多愁善感的老板娘红了眼眶,"这帮男人,每一个好东西,只可怜了这孩子!"
宋岚看了她一眼,她忙道,"当然道长你是不算在这帮男人里的,非亲非故的您都肯帮这孩子,让那些臭男人情何以堪。"
宋岚也不去纠正她话里的露洞,只是问道,"这孩子一直在哭,而且一句话也不说,该怎么办?"
"莫不是道长你吓到他了?"老板娘道。宋岚疑惑的看着她,老板娘忙解释道,"不是骂道长的意思,只是道长看起来冷冰冰的,我觉得小孩子也许喜欢温和一点的,不若让我试试?"
冷冰冰的?他看起来冷冰冰吗,宋岚抿起一双薄唇,也说不定,晓星尘当初倒是劝过他,'子琛你哪里都好,就总是外冷内热,很容易让人误会的,不过我知晓子琛的好!'当时他是怎么说来的,'既然有你,那其他人就随他去吧!'是啊,那时候总有星尘在他身边,帮他周旋一二,可他后来却亲手把那人推开。
"道长,道长?"老板娘见这人不知为何,面色阴郁起来,"您不愿意就算了!"
宋岚回过神,"不,劳烦您了。"他说着便想把男孩放下,可谁知男孩死死扒在他身上,跟块膏药似的,揭都揭不下来,宋岚也不敢太使劲。
老板娘便笑道,"看来是我猜错了,也是,道长你也算救了他,他应该是喜欢您的,不如您先带他回房,一会我差人送桶热水和干净的衣服,这小家伙脏乎乎的,也该好好拾掇拾掇!"
宋岚点点头,又掏出个银锭,"再送些吃食,尽量整些好的!"这孩子抱在怀里一把骨头,简直硌手,得好好补补。
老板娘赶紧推回银锭,"哪里用的着这么多,这孩子恐怕受饿不是一两天,还是不要一下子吃的太好,不然受不住的!"
老板娘说的有道理,宋岚也不坚持,只是银锭还是留了下来,"我恐怕要在这住一段日子,以后我想要什么,就从这银子里支取。"
这穷乡僻壤能有什么花钱的地方,剩下的银子估计就是劳苦费了,谁会和钱过意不去,老板娘此番倒是痛快接受了。

宋岚进了房,抱个孩子两厢无言,他是不知道说什么,至于这孩子,他怀疑是不是就是个哑巴。亲父不慈,祖母疯癫,自己又是个哑巴,宋岚不禁叹息,"如今你怕是无处可去,若你不嫌我飘泊无定所,可愿跟我一道?"
"我愿意。"细小的比蚊子嗡嗡大不了多少的声音,若不是宋岚耳朵好使,怕是要错过了。
"你会说话?"宋岚有些惊讶,"为何不愿说话?"
"没人听。"这回声音大了些,男孩终于愿意抬起头来,一张白嫩小脸闷的发红。
没人听?宋岚稍一思索便清楚了原因,父亲只知道吃喝嫖赌,母亲也走了,只剩个疯癫的祖母,确实不会有人听这孩子说话。
凶尸稍显笨拙的摸着男孩的发顶,"以后便跟我说吧,我听着!"
男孩听了,眼睛睁的大大的,眼珠子不觉又蒙上一层水雾。宋岚不免惊慌,"别哭。"
男孩使劲摇头,咧着嘴,"不哭,不哭,我跟道长说话!"
宋岚突然发现男孩该是处在换牙期,一咧嘴,门牙的位置露出两个黑洞,配上男孩糊着鼻涕眼泪的小花脸,滑稽的让人想笑,他也确实那么做了。
男人冷峻的眉眼笑起来却温柔的不得了,让人不小心便看呆了,但男孩马上就意识到了什么,赶紧捂住嘴,"别看,别看!"他在水缸里见过自己没牙的样子,难看极了。
宋岚轻轻掰开男孩的手,"很可爱!"
男孩才不信,羞恼的撇过头。'咚咚'的敲门声响起,这回宋岚倒是很轻松的把男孩从身上摘了下来。
店小二摇摇晃晃的搬着巨大的木桶,宋岚走过去,一只手扶着桶沿,道,"松手!"
店小二反射性松了手,"诶,客官——"他噤了声,道士打扮的男人一只手便稳稳的把木质浴桶放到了房间中央,落地时连声都没发。
宋岚摆了摆手,小二浑浑噩噩的退了出去,刚走到拐角,就被一双纤细的手扯了过去。
少女满眼期待,急切的问道,"哎,怎么样,怎么样,道长在做什么?那孩子跟他怎么相处的?"
小二还沉浸在刚刚看见的惊人一幕里,随口应付道,"在洗澡,挺好的!"
"洗澡?"少女放走了小二,反复念叨着这两个字,一个见不得人的大胆念头冒上心间,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好好把握啊,苏青青!

小二又上来几次,给木桶注满水,宋岚虽然有些奇怪小二又敬又畏的眼神,可他抱着男孩站在木桶前突然发现一个难题。客栈的木桶都是给成年人用的,这么个还没自己腰高的小人一放进去不就没影了。
"你,可识水性?"
"诶?"男孩被问的一愣,"不,不会。"
"这可如何是好?"宋岚有些难办,他把光溜溜的小孩放进木桶,一只手卡这小孩的腋下,一只手帮小孩洗澡。
不过一只手实在是别扭,宋岚只想着别把小孩淹死,一时忘了下手轻重,在男孩瘦弱的身体上留下一块块红印。
男孩习惯了拳打脚踢的日子,并没有呼痛,宋岚俊脸上难得露出懊恼的神色,他这一番折腾不光弄痛了男孩,自己身上也被水溅的半湿。
他左思右想,终于想出来办法。脱下外衫把男孩裹得严实,放在一边的桌子上,又除了自己的衣裤,抱着男孩进了木桶,有他垫在底下,总不至于让男孩呛水。

苏青青光是想一想自己这个计划就脸热,被他拉来放风的少年一脸担忧,"阿青,你是女孩子,这,这种事情不合礼法啊!"
沉浸在暗恋里的少女恶狠狠道,"废什么话,礼法重要你未来姐夫重要!"
少年嗫喏着,"我,我比你大。"
"你又打不过我,所以我是你姐姐!"
少年道,"你,你,我爹说了,不能打女人!"
苏青青懒得理他,"小花,去给我守着,有人经过就叫我!"
"我不叫小花,我叫木槿!"
"那不就是小花嘛!"
苏青青舔了舔手指,心脏跳的比兔子还快,相公啊相公,我会负责的!
手指戳在糊门的纸上,用了巧力捅出一个小洞,这声音细微,但也不是听不到,不过宋岚此刻注意力全在男孩身上,竟罕见的疏漏了。
少女悄悄把右眼凑了过去,眼珠子动也不敢动,直勾勾的看着男人露出水面的小半截身体,黑发散在冷白的肌肤上,热气把那张总是冷冰冰的脸蒸的红润诱人,修长流畅的脖颈,锁骨,还有肌肉,男人薄唇一开一合,似乎在说着什么。
跟谁说话呢?少女并没有疑惑多久,一个小脑袋突然从男人怀里拱出来,白嫩嫩的少年光溜溜的趴在男人怀里,身上一块块红痕,男人一双大手还在少年身上游走。苏青青从其他食客嘴里听说过城里那家妓院里还有男妓的存在,可是,可是道长怎么会——
木槿身负重托,紧张兮兮的守在二楼,其他人没迎来,却迎来一个满脸泪水的苏青青,苏青青看都没他一眼就跑下了楼,他忙追过去,两人一前一后进了后院,苏青青哇的一声就嚎了出来。
木槿手足无措的看着她,"阿青,你,你怎么了?难道,难道你偷窥被发现了!"确有可能啊,木槿也着急起来,"阿青,阿青,若你娘问起这件事,你可千万不要把我供出来啊,我爹会打断我的腿的!"
苏青青一脚踹过去,"没义气的家伙!我才不是因为这个!"
木槿硬挨了一下,松了一口气,"那就好,可你哭什么啊!"
苏青青就抽抽嗒嗒的说了自己看见的东西,以及自己的猜想。木槿惊呆了,"怎么,怎么会有这种人渣,那还是个孩子啊!"
苏青青,"知人知面不知心!算姑奶奶眼瞎,可这种事我没法坐视不管!
木槿道,"那咱们怎么办?"
苏青青狠抹了把眼睛,"群众的力量才是最大的!"
木槿,"愿闻其详!"

屋内。
宋岚,"我用这个力气,你痛不痛?"
男孩摇摇头。
宋岚,"你今年多大?"
男孩,"六岁了。"
宋岚,"你叫什么名字?"
男孩,"祖母叫我阿星。"
宋岚,"阿星?很好听。"

#论误会的最高境界!#
以及#男神是个恋童癖死变态肿么破?!#
又#偷窥是个不好的行为,宝宝们不要学习!#

————————————————————————————————————————
拖来拖去,拖来拖去,废话一箩筐,心里想着十章搞定它!然而~
写得乱七八糟,没深沉起来,难掩逗比本色😂,估计又要虐不起来了~




评论(13)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