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冷叽

瞎搞一通

明月照霜4

明月照霜4

啦啦啦,老实讲这篇文我真是越扯越长,完全不受控制的编。

4


黑衣散乱,凶尸冷白的肌肤大片袒露,骨节分明的手指暧昧的撩拨着胸膛,手掌贴着胸肉,缓缓摩擦,掌心带着薄茧,恶劣的擦过淡粉的突起。

“唔。”宋岚皱着眉,怒视他,“你要干什么!”

青年喉咙里发出难听的闷笑,“道长猜呢?”

指尖深深的抠进结实的胸膛,手背的青筋清楚的说明着青年用了多么大的力气,凶尸发出痛苦的闷哼,按理说凭他现在的身体这种痛苦根本算不上什么,可此时似乎并不只是痛苦,被恶意抠挖的伤口渗出浓稠的黑红血液,而随着血液一起淌出去的是凶尸体内的真气。凶尸动弹不得,脸上分明痛苦,青年笑的愈发开心。

宋岚紧咬着牙齿才不至于丢脸的痛呼出声,他竭力运转体内的灵气,可是没有用,没有用的,无论他如何聚敛,甚至从外界吸收灵气,体内大股打股的能量被无法抗拒的引力吸走,他看向青年,毫无疑问了,“是你。”

“就是我啊,我本来不想这么对待道长的,傲雪凌霜宋子琛,我以前最崇拜你了。可你为何要到这个无名的小城,为何要自己撞上来,为什么,为什么一个凶尸体内的能量会这么纯净!”他愈说表情愈狰狞,忽而又笑了,“真不愧是宋道长,跟那些所谓的正道名门修士都不一样,他们脏死了,若不是他们,我体内的真气又怎会这般驳杂污秽。”

宋岚听他说话再结合自己的遭遇,自然把他的功法猜出了七八分,“百年前曾有一修士,资质一般,每日听他人谈论那些资质上佳的修炼奇才修炼速度是旁人几倍几十倍,他心有不忿,决定另辟蹊径,专为资质一般者编写一部功法,让他们也有与那些天才一争之力,初衷本是好的,可这功法实在阴毒,竟是吸取他人真气化为己用,于是当时的几大世家,包括那名修士本人,都一致决定,销毁这门功法。”

“再告诉道长一个秘辛,当初那名修士,姓温。”

宋岚并不动容,都是害人,姓什么又有什么分别,“这等功法,定是害人害己,多个修士多种功法的真气混在一起,你迟早有一日会爆体而亡。”

青年逐渐放缓了吸取真气的速度,嘴角勾起一抹轻笑,“道长是在关心我吗?”他刻意放柔自己的声音,他长的也算秀丽,这本该是幅格外美丽的画面,可青年撕裂的嗓音却立刻让人出戏,宋岚自是也露出厌恶的表情。

青年也不恼,他收回手,胸膛上五个黑洞分外惹眼。

宋岚又试着运转体内真气,这回没人捣乱,真气在体内顺利周转,青年似乎算好了,真气堪堪只能为伤口止血,唯一的好事大概是他发现自己终于能动了,但体内真气全无,身体酸软乏力,拿剑都费劲,如何能与饱食一顿真气的青年对抗。

宋岚不打算做无用功,任青年浅笑吟吟的看着自己,问道,“你是谁?目的为何?这家新出生的孩子是否在你这里?”

青年依次回道,“我叫温良,目的,大概是报仇吧,至于那个孩子,道长不妨抬头看。”

“你想耍什么花招?”将信将疑的抬起头,房顶刚才明明什么都没有,可此刻房梁上爬满了黑色的藤蔓,还有悬在头顶比下午小了几倍的人形茧,藤蔓猛地收紧又松开,新鲜的血块淋了宋岚一头一脸。

温良嘶声道,“阴月阴日出生的孩子,可惜不在阴时出生,不然定能让我这鬼藤享用一顿大餐。”

凶尸只觉得这一切恶心,恶心的要命,“畜生!”

“哈哈哈哈,畜生好,畜生好啊,畜生也比人强!”

温良突然扯开自己的衣领,宋岚后退一步,“你要做什么?”

温良指着自己的脖子,“只是想让道长看一看,道长是不是觉得我的声音很难听,我也这么觉得,要不是被人一剑划过喉管——”


这又是一个老套的故事了。

温家被灭,于修真界而言自然是件大好事,多少年了,多少年来被一群小人压在头顶,肆意欺压,忍气吞声,毫无尊严可言的日子,终于到头了。而对于温家来说,善恶终有报,当日欠下的债,做下的孽,如今,也当一并奉还,以安众怒。


射日之征后,凡与温家有所牵连的家族都被连坐。温良家是温家远出十八代的旁支,可哪怕再远,他也是温家人。理所当然的,在某一天夜里,一伙打着为修真界除害的名头的所谓正道,来到了这户远离温家中心,常年来友爱四邻,从不做恶事的‘温家’。

这户人家的构成十分简单,父亲,母亲,哥哥,还有妹妹。有一个老管家,几个家仆。

“都是温家人,该死!”有人道。

于是那个平生最爱喝酒骂妻子的父亲把母亲死死护在身下,一剑从背后捅入,剑尖从胸前穿出,又没入妻子的身体。温良能清晰的感觉到血液从身体里流逝,破碎的喉管发不出声音,耳畔是妹妹的哭喊声,衣料撕裂的声音,和男人粗重的喘息。

“娘的,有朝一日老子竟然能玩着温家的女人。”

“嘿,这家藏着不少好东西,什么灵药灵宝的,嘿嘿,见者有份啊!”

“这边还有个小孩,这家没有小孩啊!”

“管他谁家的,反正沾上温家还能有好!”

那是利刃入肉的声音,若是温良能说话一定要告诉他们,邻居家的孩子最喜欢找温家温柔的大哥哥玩了。

几具尸体被人草草丢在荒郊野岭,人们大概又在庆贺又有几个温狗被人替天行道。

这其中有一个少年,他目睹一切,不甘不怨,没人知道他是凭借什么样的力量抓住那个过路人的脚腕,也许是他求生欲旺盛的眼神,亦或是那人泛滥的同情心,少年被送到某个医馆,他的伤口被敷了药,他的脖子被缝好。当他从昏睡中醒来,已是一个月之后。救他命的人早已离去,他回到那个荒郊野岭,亲人尸身不见踪影,但人为堆起的小土包前竖着一块木板。

少年用手指反复摩擦着那块木板,那木板上什么都没有,少年却笑了,“你是谁?”


魏无羡这些日子跟蓝湛过的潇洒极了,蓝家不欢迎二人,江家见到魏无羡就打,但两个人一起,游历四方,在风景好的地方做一些少儿不宜的事情,倒是格外有些乐不思蜀了。

不过除了游玩,两人也会顺便参加一些小辈们的夜猎,小辈们乐得听魏无羡给他们讲故事,教导他们夜猎,唯一不满的也只有含光君,平白被夺了伴侣的注意力,他不好与几个小辈计较,也只好借着指导之名,多加‘关照’。

近日各地都发现有死状相同,格外惨烈的人,这群人里有普通人,也有修士,各家的小辈们商量后决定要调查一下这件事,魏无羡自然也加入进去。

蓝家的小辈负责搜寻线索,蓝思追道,“据我所知,死去人唯一共同点就是死法一致,都是被藤蔓大力挤成肉块,死法极惨。”

立马有人问道,“你怎么知道是被藤蔓挤的?”

金凌扔出一截黑乎乎的东西,“因为我在尸体残块里找到了这个。”

“这是什么?”几个小辈凑上去。

魏无羡也凑了过去,仔细观察后道,“这是鬼藤。”

“鬼藤?听名字就不是什么好东西。”说这话的是蓝景仪。

魏无羡点点头,道,“的确不是什么好东西,靠活物的血肉而活,没有自主意识,但可认主,为人所用。”

金凌道,“你的意思是,这件事,并非妖邪作乱,而是人为的?”

魏无羡道,“正是如此!”

——————————————————————————————

最后容我说一些题外话,墨香大大又发了微博。老实说到现在为止我对xy的看法真的已经很复杂了,看书的时候我确实反感他,但也只是因为他确实做了不好的事。而在书外,首先,我的基友就是xy粉,我们俩常常就这个人的渣来进行讨论,最后一致认为就是这个人的渣才格外讨一些人的喜欢。我不喜欢他,但我尊重喜欢他的人,而真正让我对他避之不及的却是每个圈子都有的ky,可以说我变成一个纯双道粉,准确的说是宋道长粉,并一度非常不喜这个人物,他们居功至伟。

我觉得我们都应该有的共识是这是一个干了无法饶恕的事情的坏人,而在这基础上,我们又去挖掘这个人的萌点,而不是像一些ky说的,‘如果宋道长不出现就好了’这一类的言论,或者是没底线的洗白。作为一个道长粉我肯定没有办法全然客观的看待问题,但至少不存在的不要瞎yy,在粉着自家的时候稍稍考虑别家的感受。

最后一次谈论这个角色,问过xy粉的基友对圈子里各个家的ky的看法,大概就是小学作业太少了的缘故。明明萌着同一本书里的人物,不彼此珍惜也就罢了,为什么非得彼此伤害?还有微博有人说遭受无辜的谩骂,不管你是谁家的,记住,既然你也说了是‘谩骂’,那我也告诉你,这个世界不存在无辜的谩骂!

激动之下码的,不认同或反感的我们私聊。

世界和平,谢谢。




评论(27)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