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冷叽

瞎搞一通

措手不及(六)

措手不及(六)


11


李易峰还在思考,倒是他的思考对象率先给他打了电话。

“喂?杨洋?”

“嗯,峰哥。”

“真巧,我还想给你打电话呢,没想到被你抢先了!”

杨洋这通电话可谓是目的不纯,首先是谢谢李易峰解决了两人之间的一个大问题,其次,他这两天琢磨了很久两人的关系,可就算想出花来,人家本人都说是朋友了,你自己搁着脑子里也就算个意淫,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啊,甭管啥关系,见着人最重要。

“峰哥,老贾跟我说了你帮了挺大的忙,我这两天麻烦你不少,也挺不好意思的,我想问你最近有时间没,想请你吃顿饭。”

李易峰笑了,“有火锅吗?今晚就吃呗!”

虽然那头看不见,杨洋还是拼命点着头,道,“行,峰哥你在哪呢?晚上我去接你。”

“不用,我开车了,晚上直接在你家楼下等你。”

“行。”

好几天了,总算又能见着人了,杨洋想着晚上该怎么套话,怎么观察两人的相处方式,一回头,吓了一跳。

“老贾!你不走了吗?”

贾世凯眯着眼睛打量他,“我跟你说李易峰帮了很大的忙?杨洋你18岁的时候也不傻嘛!”

杨洋恼羞成怒,推着他,“你怎么还不走!”

贾世凯被他一路推到门口,“我就上个厕所,没想到会听见你打电话!”

“再见!”

门贴着贾世凯的鼻尖被关上,隔着道门贾世凯清清楚楚的听见门反锁的声音。

“靠,有了老婆忘了娘啊!”

杨洋也在屋里喊道,“这话你跟我爸说去,你看他接不接受你这款孩他妈!”

杨洋他爸?贾世凯连忙摇头,开玩笑,军人出身,严肃了一辈子,贾世凯就见过两面,每次被他爸那两只眼睛一瞪,贾世凯膝盖就发软。杨洋进演艺圈这件事他爸让杨洋在书房跪了一整天,连带差点打断杨洋的腿,至今没给过杨洋好脸色。这种孩他爸,他无福消受啊。


总算把贾世凯弄走,杨洋看了眼表,没剩多少时间了,两个小时,列个作战计划也不知道够不够。

李易峰哪里知道自己突然成了某人的攻略目标,他喜滋滋的去找迦茵。

“晚上有人请我吃饭,你别找我了啊!”

迦茵是什么人,跟了李易峰这么久,能不清楚他那些花花肠子,冷笑一声,道,“不许吃火锅!”

李易峰一脸为难道,“别人请客,那都别人说了算,我都听他的。”

迦茵道,“你跟谁出去?”

“额,杨洋,不行吗?”李易峰问,“公司不让?我会小心一点的。”

“不,”迦茵道,“正常就行,拍到了就当为你俩预热。”

“啊?预热?预什么热,不已经澄清我俩的不和传言了吗。”李易峰有点莫名其妙。

迦茵道,“给电影预热啊,先给你俩的合作打好群众基础。”

“电影?我靠,我连剧本都没见着呢,万一我不想拍呢!”

“哪那么多废话,过两天就见着了!”


12


女人难养,李易峰还是喜欢跟杨洋呆在一起。他坐在车里给杨洋打了电话,“我到了,你下来吧!”

杨洋扒着窗户看见下面的黑色奔驰,“马上下来!”

随便穿了T恤长裤,拿好外套钱包,他得谢谢自己几年都不变的银行卡密码,不然连请媳妇吃饭都做不到。嗯,应该是疑似媳妇,不对,他喜欢女的吧,女的吧!他还交过女朋友呢,这么快就接受自己变成同性恋了吗?

李易峰打开车门,“上车啊?发什么呆?”

肉嘟嘟的粉红色嘴唇在眼前开开合合,杨洋回过神,不好意思的腼腆笑着。待他上了车,李易峰笑道,“随便点,咱俩不用这么见外。”

杨洋点点头,道,“好的,峰哥。”心里不免多想,他和李易峰有没有坦诚相见过?李易峰是不是跟看起来似的这么软?啊啊啊,直男,直男,你在想什么?

李易峰又道,“叫我峰峰就行,以前咱俩拍戏的时候你就这么称呼我的。”

“嗯,峰峰。”杨洋拿牙齿反复咬着这两个字,峰峰,峰峰,床上也这么叫吗!

“说起来以前拍戏的时候,都是你照顾我居多啊,虽然你比我小,但真的很有担当,很负责。所以这次我帮你也是应该的,你不用不好意思的。”

李易峰一番客套话,到杨洋耳朵里就品出了不同的味道,都是自己照顾他,很有担当,还负责,自己对女朋友一向如此啊!李易峰是我媳妇?李易峰是我媳妇!媳妇帮我是应该的?

身边人半天没动静,李易峰扭头看他,“诶,你安全带怎么没系?我帮你吧!”

没来得及拒绝李易峰就歪着身子趴过来,两人挨得极近,那张认真模样的脸蛋凑在杨洋下腹那块儿,杨洋一低头,看起来软乎乎的卷毛埋在有些尴尬的地方,李易峰温热的呼吸倾吐在下腹,隔着薄薄的T恤,烤的他发热。

杨洋猛地往后一窜,“额,好,好了,谢谢。”

“啊,没什么!”

确实没什么,自己的媳妇,怎么用都行!




“杨洋,你想去哪家店?我知道几家火锅店都不错!”李易峰趁着红灯跟杨洋说道。

杨洋笑了一下,道,“峰峰,咱们不吃火锅了,有家粤菜挺好吃的。”

“不吃火锅!”李易峰惊恐的看着他,“为什么!”他已经一个月没吃了,迦茵看的好严!

其实炸毛的样子格外可爱啊!“刚才迦姐给我打电话,他说你最近上火,不能吃辣。”

“迦茵?她怎么有你电话!”

“老贾说以后有合作,留个联系方式比较好。”

红灯终于变成绿灯,李易峰一脚油门几乎踩到底,杨洋忙道,“峰峰,峰峰,有监控!”

“啊,前面那俩人有点像老贾和迦茵,你说我是碾过去还是碾过去?”

杨洋,“峰,峰峰,这叫肇事啊!”

“我不逃逸。”

这不是重点啊!


虽然中途有所波折,但两人还是幸运的平安到达了饭店。就两个人,选个偏僻点的座位,也没人注意。等菜上齐了,李易峰也不嚷嚷吃火锅了,好吃的东西多了去了,他最爱火锅,但也没非君不可的地步。

不过这顿饭也应了一句话,腐眼看人基。杨洋已经没心情去思考自己是不是同性恋这件事了,他只是有些不解,喜欢给李易峰夹菜,端水,看着李易峰吃得开心自己就会高兴这种条件反射,24岁的自己是怎么训练出来的?

“嗯,杨洋?你怎么不吃?这个汤很好喝诶,你也尝尝!”

杨洋看着对方拿起刚刚用过的汤匙送到自己嘴边,他有洁癖有洁癖有洁癖啊!

在李易峰期待的目光下张开嘴。

“怎么样?”对方问。

“嗯,好甜。”杨洋道。

“啊?甜?这汤咸的啊!”李易峰又喝了一口,“你再尝尝!”

对方又把刚用过的汤匙凑过来,杨洋喝完,点点头,“嗯,甜甜的,很好喝。”

李易峰,“杨洋,附近有医院,要不要去。”

杨洋,“……咸的。”


评论(36)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