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冷叽

瞎搞一通

明月照霜12(卷一完)

卷一完了,晓宋文包(包括八个短篇,明月照霜卷一+番外一),一会会上传,么么哒~


明月照霜12


12


江澄先行一步,而其他各家诸人却仍在后方,一边清除‘凶尸’,一边朝邪气最盛之地前进。江澄不似魏无羡等人,真气充盈,但此时也无法轻举妄动。无数‘走尸’面露凶光,自脊椎冒出的藤蔓将他与魏无羡等人分隔开来。

金凌见到江澄终于稍稍安下心来,“舅舅!”

江澄试着朝他走了两步,却见立刻有数条茎蔓在他身后张牙舞爪,江澄暗自估算了一下自己与金凌的距离,勉强按捺下心中怒气,对金凌道,“莫慌。”

金凌点头,见到了江澄他仿佛吃到了定心丸,也正因如此,他才有心情去回想方才种种,温良此行虽说着故意把金家诱来,可实际他的目标还是各大世家,他心里不光对金家有怨,亦对当日围观却不曾为他说话的各大世家之人心生不满,他所言字句斟酌,细细品来,恐怕就是为了激怒自己。

金凌想到了,宋岚自然也能想到,“为什么?”

温良手抚着被他重伤的胸口,“咳,咳,耍他还需要理由吗?我看他们这副恍然大悟,却又奈我不何的样子,最最开心!”如今总算身份颠倒,站在高台之上的是我,而你们,皆为蝼蚁!温良觉得这个时候该轮到他捧腹大笑了,他确也如此做了。“哈哈哈哈,我方才知道,掌控别人生死是何等快乐的事!”

宋岚看着他身侧那个被他亲手从街上带回来的孩子,他那时想这孩子实在可怜,但他满心仍是星尘,寻寻觅觅不得,却不知这人一直在自己身边,我好想你,真的好想你啊,星尘,可我,竟又错过了你!

“别伤他!”宋岚此时竟有一丝乞求道,“你想做什么,都冲我来,不要伤他!”

温良一脸奇怪的看着他,“道长在说什么呀,二位道长品行高尚,正是我所钦佩的,我伤了谁,都不会伤了二位道长的!”


却说各家支援之人,逐渐发现有些不对,蓝家子弟一直负责以琴声扰乱‘凶尸’行动,可他们看着一个个倒地的‘凶尸’,忍不住俯身探查,“不,不对!住手,住手啊!”那个蓝家子弟一脸不可置信的后退数步,跌跌撞撞的挤到其他修士旁边。

“你在干什么!”

“这,这不是凶尸!这是人啊!”

有胆大的修士立刻翻看了一具刚刚斩杀的‘凶尸’,“是热的。”他自脊椎挑出一截黑色断茎,那断茎还在地上扭动弹跳,却被一剑钉死在地上,“是因为这个!”

金家的修士走过来,“小辈们追查的事件,亦与此物有关。”

蓝家修士道,“这是鬼藤!思追曾传音过!”

纵然及时收手,但回望身后一地血色,修士们不禁脸色苍白,早有受不住的几欲作呕。

你本想除魔卫道,却做了魔道才会做的事,杀了手无缚鸡之力的普通人,你以为你所做之事皆为正义,到头来发现竟是错的,这不是最大的讽刺是什么?


“哈哈哈哈,江宗主!我劝你不要对我动手,我若死了,这鬼藤可就彻底失控,今日所有人,都要为我陪葬!”温良毫不惧怕的面对着江澄杀人般的目光,旋即又笑道,“其他人也到了!能走到这里,也不容易,怕是,杀了不少‘凶尸’吧?”

赶过来的修士怒道,“是你搞的鬼!这些‘凶尸’,都是被你控制的,虽不知你是如何让他们与凶尸无异,但这些分明是普通人!”

“可你们也分明杀了他们啊!诸位道友为何要钻牛角尖呢,管他凶尸凡人,反正你们觉得他是凶尸,那边是喽!”

“你,你——”

江澄突然嗤笑一声,“废话真多,只要把你打到只余一口气,再做打算便好!”他一脸不屑的瞥了眼神色痛苦的修士们,“区区凡愚,也值这般失神,能为我等除这魔道做垫脚石,是他们的荣幸!竟也至道心不稳!”

温良‘啪啪’鼓起掌来,“不愧是江宗主,就是与旁人不同!”

江澄抬眼看他,紫电甩在地上,留下深深的一道黑色焦痕,“希望你打架的本事也有你嘴巴这么利落!”

温良笑了笑,闪过一道紫色电光,黑色藤茎从侧面迎过去,紫电把鬼藤劈成一条焦炭,落到地上,碎成几截。

也怪温良运气不好,这紫电属雷,恰恰克这木属的鬼藤。两人一来一往间,一时竟没分出胜负。温良应付江澄也不亦,渐渐分不出心神去控制那些百姓,修士们一半去与那行动迟缓的‘凶尸’争斗,一半则见缝插针的与江澄一起对付起温良。

若是平时温良也不至如此吃力,只是胸口宋岚那一掌混着尸气打入这内部早已破败不堪的体内,纵他再不想承认,确实对他影响颇大。

但不罔他吸了那么多修士的真元,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修士中早有不怠者,温良却每每力有不怠便卷来一或修士或普通人,一边应对攻击,一边补充能量。

宋岚虽帮不上忙,但看着亦是焦急。众人陷入胶着,江澄愈战愈勇,可也挡不住温良不断吸食他人真元精气,修士们一个个眼红心怒也拿他无法。

打破格局的是少女的尖叫,江澄一鞭落空,直直打向不知何时出现在温良后方的少女,紫电来势汹汹,黑藤却出人意料的紧紧追过去,把少女带到一边。

江澄见了,此后鞭鞭追着少女而去,既有弱点,怎能放过?而身周修士却也无一人对此做出什么反应,皆抿着嘴,咬牙替江澄挡开温良的攻击,亦趁温良心乱而主动攻击。

蓝家的琴音此时终于发挥其作用,一声声音波入耳,温良乱上加乱。


事实上没有人是无敌的,苏青青愣怔的看着倒在自己怀里的青年,或许说曾经的少年,她认得这张相似的轮廓,“木,槿?”她不知道为何一觉醒来就发现周围变了模样,往日熟识的人都倒在地上,而最好的朋友却在和一群修士打的不可开交。

温良笑着咳出一口口鲜血,苏青青颤抖着拿衣袖帮他擦嘴角的鲜血,温良道,“你走吧,我只能交代在这也不冤。”

苏青青摇摇头,“木槿,木槿,这是怎么回事?”

“就是这么回事,我做了坏事,我要死了。”

“不,不对,你刚刚救了我啊!”

“可要是没有我你也不至如此,呵呵,不至如此。”一年前青年无异间来到这座边城,遇上一个刁蛮的丫头,虽说蛮横难缠,但确实也足够有趣。修改一个只有几百人的小城居民的记忆不是什么大事,而做一个青梅竹马的跟班,也挺简单的。这一切都是算计好的,可人的情感,最是难算。

“不对,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啊,你每天来我家客栈帮忙,陪我玩,我偷看道长洗澡,你还给我放风!”苏青青哽咽道,现今一切都不是她能理解的,可连唯一好友都要失去了吗?

“这个就不用说了啊!”

苏青青使劲摇头,还想说些什么,猛然被一股大力推到远远的地方。她没有回头,只听见身后远远的爆炸声。良久,一只骨节分明的白皙手掌伸到她面前,她抬头,蓝愿冲她微微一笑,“地上凉,姑娘先起身吧!”

金凌瞪着两人交握的手,好一会儿,终于忍不住冲过去,“握够了没有!”




宋岚那一瞬把晓星尘紧紧护在怀里,背上血肉模糊的样子虽然可怕,可于他也不算什么,只万幸晓星尘无事。

魏无羡道,“他若死了,黑藤便无人控制,但黑藤本体在他体内,他最后选择了自爆,黑藤本体活不下来如今也算诸事得解。”

宋岚突然忆起多年前,那个刚刚出山的少年道士,曾救过的一个少年。

良久,他道,“世事无常。”

魏无羡又笑起来,“恭喜道长,寻得故人。”

怀里幼童眼皮翻滚,缓缓睁开,宋岚久违的感到了紧张,“星尘。”

“子琛。”


故人依旧,来日方长。



——————————————————————————————————-————————————————————————明月照霜·卷一 完——————————————————


卷二在编,终于可以谈恋爱了2333~


评论(14)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