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冷叽

瞎搞一通

不识君(瑶聂)

不识君(瑶聂)

 

敛芳尊捡到少年时的赤锋尊。

 

1

 

自赤锋尊走后,聂家便每况愈下,后来竟只堪堪吊在一流世家的末尾,若无赤锋尊生前的结义兄弟泽芜君和敛芳尊时时帮衬,恐与那些二流三流世家也相差无二了。

是故每每与金光瑶蓝曦臣相对,聂怀桑总是尊敬居多,分毫不觉得作为一家之主该矜持一些。

他托着酒杯,感情真挚,“在下不过临危受命,赶鸭子上架当上了宗主,都赖大哥三哥帮衬。”

金光瑶自然让过半个身子,“我犹记大哥在时对我的许多帮助,金光瑶能有今天都是大哥给的,如今我不过在大哥去后偶尔帮衬一二,这难道不是应该的吗?”

闻言,不只聂怀桑,在场之众皆是为敛芳尊的言行品性点头。

“不愧是敛芳尊啊,我等不如。”

金光瑶笑笑,低头饮了一口上好的佳酿,至于那些修士的窃窃私语,都不入他耳了。至少面上谁敢驳斥他呢?至于私下里,人心最是难控。

 

“方才在席上,我听见他们说你了。”聂明玦道。

金光瑶便顺着他问,“说我什么?”

“他们说你是娼妓之子。”聂明玦面上似有不忿。

却听金光瑶头也没抬,道,“哦。”

聂明玦不解的瞪着他,“你,你怎的反应这般平淡?你不气吗?你不惩罚他们吗?”

金光瑶好笑地望着身侧与自己差不多高的少年,还没有后来的高大英俊,气势非凡,身板还是少年人的单薄,皮肤是小麦色的健康,嘴唇生气的抿着,小脸气鼓鼓的,还带着婴儿肥。金光瑶恍着神,原来这个人,曾经是这个样子的啊!

 

金光瑶是在一次夜猎后带回的这个自称是聂明玦的少年,家臣上言要把这个胡说八道的家伙撵走,却被金光瑶拦下了。想不通是真的信了少年的话,还是被那双睁得溜圆的乌黑发亮的眼睛盯的。

聂明玦盯了他好久,说的第一句话便是,“你真好看,跟个小娘子似的。”

金光瑶一时有些失语,聂明玦,赤锋尊,你当年,竟是这样的人吗?

“总之,对外你不可跟别人说你叫聂明玦。”

“为什么?”

“因为聂明玦已经死了。”

“死了?”少年眼睛更圆了。

 

“喂。”聂明玦戳了戳金光瑶的背,“你说未来的我是怎么死的?我不是当上了家主吗?我难道不厉害吗?”

“厉害啊,只是你可听过一句话,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你大概是个好人吧,可好人总要死在坏人手上。”不知想到了什么,青年轻轻笑着,昳丽的五官在阳光下愈发明艳。

聂明玦突然扯着衣领,呼扇呼扇,嘴里念念有词,“大夏天的,真是热死了!”

“可不是。”金光瑶突然捏了一下少年耳朵坠着的软肉。

“啊!”聂明玦捂着耳朵跳开,“你,你做什么?”

“刚才你耳垂红的不行,比红色的玛瑙还要鲜艳。”

“你,你在说什么乱七八糟的!”聂明玦真的生气了,少年的俊脸涨红,却没由来的不讨厌,只是生气,生气而已,方才这人,怎么可以那么落寞。

“金,金光瑶?你,你别难过,虽然未来的我不在了,可我却来了,我会陪着你的,真的!”

这番话才叫说的乱七八糟,可金光瑶却懂了,连带着懂了少年藏在眼底的隐秘情绪。

他避过头,假装未曾发觉。

“金家有口温泉,十分奇妙,若是冬天泡了便不惧寒,夏日泡了却能消暑。只有金家的家主才能享受,你想不想试试?”

“诶?如此神奇?可我都不是金家人。”

“无妨,我是家主,这些权利总是有的。”

 

这口池子确实奇妙,聂明玦长长舒了一口气,“真舒服啊!”居然可以又热又凉快。

金光瑶眼睁睁看着少年潜进池底,半晌,红彤彤的上来,“水底下什么都没有,我还以为有什么法阵。”


很少,转微博

https://m.weibo.cn/2395007425/4002984137959878?uicode=10000002&moduleID=feed&mid=4002984137959878&luicode=10000011&_status_id=4002984137959878&lfid=2304132395007425_-_WEIBO_SECOND_PROFILE_WEIBO&sourcetype=page&lcardid=


凡事有了第一次,第二次第三次,甚至此后的无数次也便顺利成章了。他们也会来池边,也会在后山,聂明玦被金光瑶弄得软在他怀里,激情后便开始陆陆续续地说了好些自己的事。

父母皆亡,与庶弟相依,诺大的世家,腌脏事从来不少,聂明玦说起自己总得硬着头皮面对着那些觊觎自己身份地位的所谓的亲戚,长房嫡子,多么碍眼,他不可以露出一丝胆怯或软弱,其实这聂家他要不要又如何?可若不要,他与弟弟岂能有什么好下场。

“但这回多谢他们又派人在我夜猎时下了手脚,不然我如何能遇见你,只是没了我,怀桑该怎么办?”

聂明玦窝在他怀里,蹙着眉头,唉唉叹着气。

金光瑶五指插进聂明玦散开的发间,他看着这张会笑会哭泣的脸,想起这人小心翼翼地拾起落在地上的幼鸟,隐隐地似乎重合在赤锋尊这个响亮的名号上面,它们虚虚的合着,中间窄窄的空隙,隔了十几年的时光。

 

聂明玦突然消失了,不声不响的,无声无息的,就像他有一天突然出现在金光瑶的面前,可他终会回到他的地方,金光瑶终会失去他。

然后时光就会不停的流转,有一天,他会看到一个人,他觉得这人面善,他觉得这人是个可塑之才,他觉得……

冥冥中有些东西是注定了的,因果循环,环环相扣。

 

“他们说你是娼妓之子,你为什么不气?”少年忿忿不平。

为什么,为什么?他们说的就是事实啊!哈哈哈,娼妓之子,这四个字仿佛刻进了金光瑶的骨子,又融进了他的灵魂,他明明流着金家的血,却比谁都下贱。洗刷不去,便只能生生剜出来,然后日日夜夜,血流不止。

金光瑶疼着,却没想过后悔,只这一次,他总是与命争,可终究被命给耍了一通。

大哥,你是第一个遇见我的,我也是第一个遇见你的。错过,过错,到了最后,相逢却不识。

 

 

———————————————————————————————————————————————end————————————————————————————————————————


评论(19)

热度(30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