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冷叽

瞎搞一通

一点都不脏(晓宋/中)

一点都不脏(晓宋/中)

 

 

晓星尘的父亲是一个蛮有名气的律师,家里世代从政,无论到哪都是比较吃得开的那种。而在宋岚心底,这种人应该都是不屑的,高傲的,冷眼旁观的一种存在,直到他遇见了晓星尘。

宋岚成绩不错,中考稳定发挥,确实也考上了很好的高中。高中开学前都要有军训,长的一个月也有,短的就像宋岚的高中,一个星期。

整整一个星期的烈日暴晒,泥里翻滚,宋岚他们班出了两个奇葩。豪门贵公子却没有一丝架子的晓星尘,以及——事儿逼宋岚。

同学们纷纷表示,贵公子太平易近人了,超好相处,不怕苦不怕累,跟同学们打成了一片,而平民宋小岚,虽然高且帅,但自带冷却效果,而且洁癖犯起来能要人老命。累了一天回到宿舍的同学们只想躺在床上安静如鸡,而不是被老妈子一样的室友驱赶着收拾卫生,宋妈妈会带上手套,细细探查窗户缝,门缝等等等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收拾不到的地方。

宋岚表示这个锅他不背,毕竟高中的同学们大概是没见过后来连握一下手都要洗个澡的宋岚。不过也拜他所赐,宋岚的寝室在军训结束后成功获得了优秀寝室等称号,并且蝉联高中三届。

所以说,其实虽然宋岚事儿逼,但他人确实不错,班里同学就是有点怵他,但也不讨厌,更何况他跟晓星尘是出了名的铁。

没错,平民宋岚岚勾搭上了贵公子,从此走上了人生颠覆。开玩笑,但物以类聚,这俩人确实都是男神级别的,而且作为唯一一个可以不洗手就碰宋岚的人,晓星尘他,愈发显得高深莫测。

“哈哈哈,宋岚,你知道他们现在都怎么称呼咱俩吗?明月清风晓星尘,傲雪凌霜宋子琛。哈哈哈哈!”

宋岚坐在书桌前,觉得身后赖在他床上的家伙讨厌死了。

“晓星尘!”他把书扔到一边,转身怒气冲冲的样子,“你别提这个!”

晓星尘歪了歪脑袋,无比纯良,“子琛,你耳朵都红了。”

宋岚扑上去,把被子蒙在晓星尘头上,对着那张俊脸所在的位置开始连续暴击。

这一切的发生完全始自两人高一学期末参加的一部改编自热门小说的舞台剧,两人分别饰演里面的两位道长,晓道长和宋道长。虽然只是学校里的小制作,但是两人人设讨喜,悲剧的结局也让这两个人物更加饱满。

当时戏剧社的社长直言这两个角色简直是为两人贴身打造的,一定要俩人去演。宋岚倒是我无所谓,只是晓星尘乐于助人惯了,社长在他面前装的可怜兮兮,他心一软,一口应下了,宋岚作为赠品被一起打包扔到了戏剧社。值得一提,宋岚在里面所扮演的角色,就叫宋子琛。

从那以后,晓星尘也不管他叫宋岚了,一口一个子琛子琛的,宋岚没说什么,也就这么叫下去了。

“子琛,子琛,只有我这么叫你,好开心。”晓星尘笑容灿烂。

宋岚不自觉也笑起来,“你开心就好。”

是的,你开心就好。也曾有过那种时光吗?身边觥筹交错,灯光暧昧,美酒美人,权色动人,只是如果可以的话,宋岚想永远活在17岁之前,跟晓星尘在一起的时候,家人朋友,老师同学,那时候他好像拥有全世界。

那是即将进入高三最紧张日子的时候,晓星尘转学了,宋岚开始独来独往的生活,不需要朋友,不想和别人交谈,但没人责怪他,宋岚的养父,去世了。

“听说是车祸,而且是蓄意的,一辆大货车突然冲出来,就在摄像头底下,倒了好几次车,反复碾压,警察到的时候已经变成一滩肉泥了。”

“天呐,好恐怖!宋岚怎么办啊,他不是还有个小学的妹妹吗,好可怜啊,而且这么可怜的时候,晓星尘还不在他身边。”

“嘘——”女生赶紧捂住同桌的嘴,压低了声音,“千万不要提晓星尘,你知道宋岚的父亲为什么死吗?”

“总不能是因为晓星尘吧?”

“就是因为晓星尘。”

宋岚其实坐的挺靠后,但女生自以为的隐秘也的确不够隐秘。事实上也并非多么复杂的情况,晓星尘的父亲是律师,他也曾说过想成为一个像父亲一样的律师,他要让每一个案子都可以足够的公平公正公开。晓星尘的父亲对于儿子的梦想是支持的,所以假期里晓星尘就去了自己家的律师事务所观摩实习,他父亲为了锻炼儿子,就随手扔了个小案子让晓星尘试试,可就是这个锻炼,让一切美好都朝着不可预料的方向崩溃了。

晓星尘大概不会想到一个看似简单的案子背后的水有多么深,他的穷追不舍让对方恼火,他还记得那个人恶狠狠地瞪着他,说‘走着瞧’,他不会想到第二天会发生什么,他只是在沾沾自喜着自己成功把嫌疑犯关进了监狱,然后几天后他得到了宋岚养父的死讯,和那句‘不再相见’。

多可笑,因为晓星尘的背景,对方没法对晓星尘下手,所以毫无背景的宋岚就成了被报复的目标。

“要怪就怪你的好朋友晓星尘吧!”那个人在医院里嚣张地说着,“谁让他多管闲事,我们动不了他,也就只好拿你练练手了。”

“子琛,子琛你开开门好么!”几天后晓星尘神情无措地来敲着宋岚家的门。

“别叫我子琛,你别再来找我了,我担不起!你是谁啊?贵公子!谁能碰你啊?谁都动不了你!我就是个普通人,我玩不起,我家现在就只有两条命了,比不上您晓公子家底丰厚,你走吧,走啊,站在这干嘛?快点滚啊!”

晓星尘一边哭一边摇着头,他想现在两个人的样子好难看啊,他们曾经一起大笑,一起玩闹,却从没有现在这样,面对着面,哭得看不清彼此的样子。

“对不起,对不起,子琛,子琛。让我给叔叔磕个头吧,磕个头好不好?”

“磕头?我爸可担待不起啊,被你磕头恐怕要折寿吧。”宋岚刻薄的样子连自己都不敢相信。

晓星尘泪眼朦胧地望着他,望着那张被仇恨不甘扭曲的,讥讽的脸,他突然有些害怕了,不对,这不是他的子琛,这是谁啊?子琛怎么会这么对他呢?子琛怎么会这么可怕呢?但是怪谁啊?怪谁呢?

哈哈,都是你的错,都是你,都是你!如果没有你的话,如果没有你,如果不曾相遇,可他不想要这些如果,只想让那个人看看自己。

门在晓星尘身前缓缓闭合,连带着那个看起来冰冷,有点反差萌的小洁癖,唯独对着自己会露出厚厚的壳下鲜红炙热的瓤的少年,一并关在那个热得眼泪都干涸的夏天。

晓星尘偶尔会想起少年颤动的睫羽,有光洒在上面,金色的,灼眼的,他曾经多么想吻在上面,然后便再没有然后。

 

 

经纪人站在两人之间,望望这个,又看看那个,“哟,这是旧识啊?”

没人理她,晓星尘伸出一只手,“好久不见,子琛。”

宋岚其实很想转身就走的,可他清楚,他做不到,他惹不起这个人,十多年前是,十多年后,更是。

“好久不见。”他握上晓星尘的手,看见手腕上闪着流光的定制手表。他们的差距似乎从未随着时间缩短,只是越拉越大,他已经快看不到晓星尘的样子了。

宋岚在走神,他似乎在想着什么,两人交握的手迟迟未分开。

经纪人表情夸张,内心却更澎湃,宋岚的洁癖简直天下皆知,即便是睡着了,被人碰一下都会立即惊醒,可他有朝一日居然可以毫无芥蒂地跟另一个人握手。经纪人心里便忍不住地琢磨,她也在这行里浑浑噩噩地混了这么些年了,难不成就要转运了?

 

“好久不见了,子琛,我很想你。”晓星尘跟他在角落里的沙发上坐下。

宋岚晃了晃高脚杯,“子琛是谁?我不认识。”

晓星尘笑了笑,“其实我很高兴,居然能看见你演宋子琛这个角色,我以为你会把自己跟我撇的干干净净,可没想到……”

“没想到什么?演这个角色不过是因为他对我有帮助,跟你无关。”

死鸭子嘴硬,晓星尘看着宋岚想,明明是放不下的吧,可总爱硬撑着,可现在的自己已经跟过去不同了,拥有了足够的力量去执行自己的正义,去追逐自己想要的东西,他始终是他,但这一次他不打算轻松放手。

“既然如此,如果我也对子琛有帮助的话,子琛也会接受吗?”

“你——”

“我可以帮助子琛。”晓星尘掏出一张名片。

宋岚接过来,“星辉?不是李总吗?”

晓星尘笑容依旧温和,说出来的话却让宋岚瞬间苍白了脸色,连被晓星尘拐回别墅都没什么反应。

“原来的李总涉嫌长期潜规则艺人,并进行一些非法受贿被撤职了,我是接替他上任的。”

潜规则?宋岚不可避免地想到很多年前,那个晚上,那个男人的手在自己身上任意揉捏,为了好看,没有多少食物填充的胃依旧在一阵阵抽搐。

晓星尘一步步向他靠近,西服扔在地上,“要洗个澡吗?”他问。

宋岚摇着头,跌跌撞撞地后退,眼前的一切仿佛与多年前重合,让他既恐惧又难堪。他恐惧被人用那种眼光盯着,他恐惧被人当成玩物,可他更难堪这一切恐怕晓星尘都知道,他知道自己那些肮脏的过去,说好的原则被轻易放弃,如今不过竖起厚重的龟壳,懦弱地龟缩。

“够了,不要,不要,我不要洗澡!”

“为什么不洗?吃过饭,似乎身上出汗了。”

“不要说了,好脏,求你,不要说了。”

晓星尘眼底有一丝心疼,却仍强硬地把人搂进怀里,他在肖想了很久的眼帘上落下一个个灼人的吻,轻轻安慰着宋岚。

“不脏,一点都不脏,不要这么想。”

“为什么?”

“我喜欢你。”

“什么?”宋岚不敢相信。

“对不起,我真的很对不起,可还是想告诉你,我喜欢你,很久很久,我还记得你躺在床上午睡,我盯着你的脸,一直睡不着,那时我好想亲上去,好想抱着你,可我不敢,我怕把你吵醒,怕你不接受我,怕你离开我。”

“那你现在为什么要说?”

“大概是,背水一战,破釜沉舟?你大概会怨我一辈子,我在你面前似乎没有任何砝码,可也正是如此,反正我什么都没有,反而可以把憋在心里的话都说出来。”

“一无所有的,是我才对啊。”宋岚道。事业、爱情、家人?他到底有什么呢?

“你为什么,现在才出现呢,星尘。”

但幸好,你终于出现了。

 

—————————————TBC——————————————————

 

只想骂人,不小心废话说多了,还有个下QAQ~

 


评论(24)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