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冷叽

瞎搞一通

战友是军队之花(四)

熬夜奋战,不好看也不许说QAQ~


战友是军队之花(四)


4



与大周接壤的民族众多,而融入汉地的那些外族,虽然也曾与周人打过仗,不过大体还是很和平的,所以很容易被周人接纳,但唯有一个民族,与周人可谓血海深仇,即便是柔弱的妇孺们遇见了,也要举起手里趁手的东西,狠狠地砸过去。

魏婴与蓝湛都是这批来历练的小爵爷们中的佼佼者,怕他们骄傲,主要是怕魏婴骄傲,教导他们的军官没有告诉他们,即便是在诺大的镇北营里,他们也是极有天分和潜力的两个人,所以这次的考核任务,两人理所应当的分配到了最困难的任务。

“唯有完成考核任务,通过这次考核,你们才能真正在镇北营中站住脚,想一想,你们,未来都要去到各个大营,去做百夫长,乃至千夫长,而你们手底下的兵,基本都比你们的军龄要长,长得多,你们,空降到他们头顶,成为他们的长官,你们,凭什么服众?唯有你们的军功,你们的本领!现在,就是一个机会,去证明你们自己,让他们看看,你们,凭什么呆在他们头上,他们,凭什么听你们的!”

“明白我的话吗?”

那个训练了魏婴和其他人整整三个月的军官,憋红了脸吼出这段话,魏婴原本都不知道飘到哪去的注意力也逐渐被吸引过去,于血气旺盛的年轻人来说,这番话既是鞭打,又是鼓励。

起码此刻,不光魏婴一个人,他环顾自己周围的伙伴,那些第一天顶着白嫩的小脸过来,满脸不屑与傲慢的武侯后人们,如今都或多或少感受到了风沙的威力,以及镇北营里的肃杀与豪迈,让他们此刻站在这里,就仿佛许多年前,那个年轻的开拓者,他的身边聚满了伙伴,他们推翻了一个腐朽的王朝,建立了自己的千秋万代。

“你们明白吗?”军官再次发文。

他面前有百十个人,却鼓出千军万马的气势,“明白,明白,明白!”

“最后一下午的休整时间。”

魏婴站在原地,没动地方,还是江澄过去问他,“你是被震撼到两腿发软走不动了?”

当然不是,魏婴摇头,“我刚刚发现一个问题。”

“什么问题?”他表情很严肃,让江澄忍不住也认真地询问。

魏婴道:“我发现,风吹了三个月,蓝湛的脸还是很白。”

江澄:“……你变了。”

“我还是那么帅啊。”

“你脑子里除了蓝湛还有什么?”

“和蓝湛出任务。”

提到了任务,就不得不让江澄担心了,“我听说,你们那组的任务是最困难的。”

魏婴安慰他,“放心吧,我会趁机英雄救美的。”

“……别瞎想,我不是关心你,只是有点不爽,凭什么你的任务是最难的,你很厉害吗?”

魏婴哈哈一阵大笑,“是啊。”

“找打。”

最近镇北营附近驻扎了一个新的部落,这其实是很常见的现象,反正最后不是大周军队把这个部落剿灭,就是这个部落被大周剿灭。

这些外族生活在十分贫瘠的土地上,所以他们经常会选择洗劫富有的大周子民,而大周的军队不会允许这种情况发生。

这次也是,魏婴和蓝湛被作为前哨派遣去这个规模较大的部落,他们需要在夜里行动,潜进对方的大营,摸清楚营里的布置,然后返回向上级报告,而后整个部落的剿灭任务就基本交给这些京里来的新兵们。

最为危险和困难的任务经过筛选,最终落在了魏婴和蓝湛头上。

魏婴和蓝湛打扮成了部落里族人的模样,他还是有点回避蓝湛,就在帐篷外面,比较隐蔽的地方换好了衣服,等他换好了,蓝湛也换的差不多了,再出现在人们面前的就是两个俊俏的异族少年了。

有人打趣魏婴,“听说那的女孩都特别热情奔放,如果喜欢一个小伙子,就会直接把对方领会自己的帐篷。”

魏婴笑着回道:“那可不行,我现在心里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蓝湛听见他这话,心里立马就一激灵,那些人因为他平日里总是板着一张脸所以不会主动招惹他,可魏婴却不一样,他就是条疯狗,想咬人的时候根本不会思考。

魏婴到底没有扯上蓝湛说事,只是跟那群人含含糊糊的打马虎眼,蓝湛刚松了一口气,又听见魏婴在那边说:“诶,你们看见蓝湛那张死人脸没有,也看不出来第一次出任务到底紧不紧张?”

蓝湛想,紧张有什么用,完成任务才最紧要,哪像魏婴,晚上就要出任务了,现在还跟人嘻嘻哈哈。

魏婴还没说完,“我还记得第一日见他的样子,他衣服是白的,还系个发带,活像披麻戴孝,说来,他哥哥也跟他一样的装束,不过可比他强多了……”

再后来蓝湛就听不下去了,他回了帐篷里一个人闷闷地坐着,魏婴不是喜欢他吗,怎么最还能这么欠?

他那是不知道这个年纪男孩子们的通病,喜欢一个人,不光想对他好,还总想欺负欺负他,吸引他的注意力。

帐篷外,魏婴松了口气,总算把蓝湛赶回帐篷里,他几乎能想象到蓝湛那能冻死人的视线,他觉得他和蓝湛还是不要呆在一个空间比较好,大概蓝湛也不怎么想看见他,他也能落个轻松。

魏婴心里使劲在说蓝湛不在好轻松,可他脸上的落寞实在太明显。

有人问:“你是不是有点害怕晚上的任务,我也觉得有些危险。”

魏婴立马扬起脸,那一对眉毛舞着,要多自信有多自信的模样,“我是谁?我可是魏小侯爷,这世上还有我做不成的事?”

“可你刚刚说蓝湛的时候,蓝湛就在边上,没事吗?”

魏婴满不在乎地摆摆手,“没事,能有什么事。”大不了回去跪给他看啊。

蓝湛揪着帐篷的帘子,站了很久,直到魏婴掀帘子进来。

“蓝湛,那个,晚上的任务,或许前些日子我鲁莽了些,但是,但是晚上的任务,我一定是你最好的搭档,所以,所以……”

“我懂。”蓝湛冷冷道,“我不会拖后腿,只要你别犯病。”

魏婴垂着眼帘,乌黑的眼珠子转啊转,他其实还有好多话想说呢,“蓝湛,刚刚在外面,我……”

“准备一下,别掉链子。”

蓝湛没听他说话,直接出了帐篷。

魏婴一个人哪里坐得住,不知怎么的,就悄悄跟在蓝湛后面,看着蓝湛找了他哥哥。

蓝涣对自家弟弟再了解不过,“你怎么,是不是有什么心事?”

蓝湛大概也就在哥哥面前能稍稍说出些话,“我有点烦一个人。”

“魏婴?”

“你怎么知道?”蓝湛问。

魏婴跟他们就隔了一个帐篷,他从小习武,五感敏锐,竖起耳朵,蓝湛和蓝涣在说什么,听得清清楚楚。

蓝涣看见白色帐篷后面那一点黑色的衣角,心里笑了笑,道:“你真的烦他吗?”

“他真的很讨厌,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是,而且,你不知道,他居然一直以为我是……”

“是什么?”蓝湛没回答,蓝涣道,“我怎么觉得你其实,是喜欢他的?”

蓝湛从小一副面部表情欠缺的样子,可跟魏婴呆在一起的这段日子,每日里居然会出现那么多表情,蓝涣凭着自己对弟弟的了解,魏婴这个人对蓝湛来说一定是特别的,他也不知道是怎么一种特别,只是蓝湛说讨厌魏婴,那就一定不讨厌,不讨厌不就是喜欢。

“你是不是喜欢他?”蓝涣又问了一遍。

蓝湛破天荒地露出一个恍惚错愕的表情,因为猛然听到这种惊世骇俗的判断而恍惚,可他心里居然没那么排斥,这么个复杂的表情能出现在蓝湛脸上,连蓝涣都要觉得是不是今天的太阳是打西边升的。

蓝湛摇摇头,“怎么可能……”

这是身后不远突然传来一个声音,“魏婴,你怎么一个人站在这?”

蓝湛:“……魏婴?”

魏婴:“……”

 

——————————tbc————————————


评论(3)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