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冷叽

瞎搞一通

【瑶聂】满庭芳(四)

 

登基不久的新皇于政事上十分勤勉,先帝留下的几个老臣也备受其重用,方才登基几个月,开新科,纳人才,又对平民商户实行各种仁政。一时朝廷内外对新帝皆是溢美之词。

“陛下实行仁政,对人才不问出身,皆给与重视,实乃我朝之大幸。”

金光瑶抬手,对阶下跪着的白发苍苍的老丞相道了声‘平身’。如今这老头说起奉承的话可以脸皮都不红一下,但当年对他一个‘娼妓之子’登进这大雅之堂可是意见颇多。

但金光瑶却在登基后‘摒弃前嫌’,对这前朝留下的肱骨之臣颇多赞誉,并扣下他放老还乡的折子,只道:“陆大人乃我父皇留下的社稷之臣,理应在朝堂上发光发热,莫在提辞官归乡之事了。”

陆老丞相只当他在假意推辞,只他陆重在这朝堂一日,当年他在这朝堂上骂出的‘娼妓之子’四个字便如这四周的柱子一般,牢牢扎在这文武百官和座上之人的心里,他金光瑶是哪根筋没搭对?竟要自己给自己找不痛快。

陆老丞相接连上了三道折子,作秀也该适可而止了,金光瑶做出一副全心全意挽留的模样,满朝文武这时候也只觉得新帝当真是大度之人,反倒是陆老丞相,有点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

那几日陆重总能感觉同僚看待自己的眼神有些不对劲,回家后与老友一聊,老友便摇摇头,“陆老,年纪大了,脑瓜也没从前灵敏,你只想着离那小人远远的,可旁人所见与当事人所感,可是两码事。”

陆重恍然大悟,抚须苦笑,金光瑶是故意的,故意诱他连上三道折子,使得他在同僚中的口碑下降,自己反倒踩着陆重被人尊上了宽容大度的名称。

“你从前说他‘杀父弑兄’,说他是恶毒小人,可如今不行,因为他现在是皇上,天下他说了算,所有人都承了他的恩惠,吃人嘴短,所以所有人都要为他说话,你说他一手遮天也好,说旁人指鹿为马也罢,但今日一役,你宝刀已老,他正拭剑以待。”

“棋差一招。”

“落子无悔,战场也容不得丝毫懈怠。”

陆重并不气馁,“他今日的美名,来日却也有可能成为他的束缚。”

 

登基月余,理应论功行赏。江湖赫赫有名的温家因勾结外族而被株连九族,但其余武林世家却也因护国有功而被金光瑶大加赞赏。

哪怕朝臣上书异议,金光瑶一并压下,上位几个月,他难得强硬一回,“朕当年便是被几个武林众人帮助,方才有今日荣光,更毋论朕的两位结义兄长,毋须多言,朕心意已决,朕的大哥,聂明玦,封一字并肩王,朕的二哥,蓝涣,为贤王。”

蓝曦臣亲自上朝领旨谢恩,而聂明玦,传话的大太监却说聂家寻不到聂明玦。

连上朝领赏都能缺席,虽然金光瑶不说,但面上已有不悦,可还是让人把并肩王的府邸赏赐下去。聂明玦平素便很狂傲,如今更是在众人心里落得个不敬的印象。

蓝曦臣也不知聂明玦如今在何处,他只能用言语宽慰金光瑶,“大哥仍在气头上,只消你服个软,他一向疼爱你,兄弟间哪有隔夜的仇。”

金光瑶心里想着寝宫床上被下了药四肢无力的男人,面上仍露出哀怨,“我实在想不出,我哪里惹了大哥不高兴。”

蓝曦臣对聂明玦的脾气也很了解,金光瑶继续道,“那日大哥竟还踢了我,骂我是娼妓之子,可我娘是真的爱着我父皇,我虽出身不好,但所为一向对得起自己,二哥,我真的,真的……”

金光瑶背过身去,蓝曦臣只看见他两肩颤抖,良久,他也只能叹气,但明玦兄这次真的有些过分,“我若遇见他,定要好好跟他理论。”

金光瑶眼圈发红,强撑起笑脸的模样当真是可怜极了。


巴拉拉能量,传送门

-tbc-

 

我尽量十章搞定它,搞不定就写番外,欢迎大家写评论鼓励我,你发个呵呵我都会回一个【微笑】哒,信我,爱我你怕了吗

瑶聂太冷了,打单人tag蹭个热度什么的,就原谅我吧,不然我也没办法啊,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qwq

 


评论(69)

热度(27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