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冷叽

瞎搞一通

【荒川总受】伏妖记(一)

一如既往的all川,算是夹杂各种设定和私设的半架空背景:荒川跟晴明打赌,如果人类能打败他,他就甘愿为晴明驱使,结果他居然真的输给了小小的人类,只好愿赌服输,陪在晴明身边,帮他收服妖物,平安京里暂时还没有出现太棘手的妖怪,所以荒川也一直有点无聊的跟在这个人类身边。

直到某天晴明‘突发奇想’,想去外面游历一下。

打赌原因我会一边写一边揭露……


伏妖记(一)

 

马车在晴明的命令中停靠村子前的土路,暂时充当了车夫的源博雅勒紧手里的缰绳,稳稳的跳下马车,紧跟着是平安京近几年最负盛名的阴阳师,传说中的白狐之子,安倍晴明。

当然有关安倍晴明是否真的如传言般是白狐所生,也没人特意去追究,总归,那些有名的人要与常人有些特殊区别的地方。

“那样清俊的面容和气质,还有高超的本领,假使大人真的是白狐之子,也不为过呢。”京中的贵女曾以十足倾慕的口稳向伙伴们谈论着这位传奇的人物,而晴明这番突然离京远游也让贵女们非常失落。

“不知要有多久见不到晴明大人了,真是令人难过。”

博雅看着下了马车的友人一脸享受的呼吸着乡村的清新空气的模样,忍不住开口打趣,“看来没了小姐们的爱慕,晴明大人轻松了许多。”

晴明敲了敲折扇,扇面展开,是京中流行的白诗的一句,‘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他指着不远处河边捣衣的少女,“京中的小姐们喜欢精致的妆容和华美的衣裙,但我也因此看不清她们原本的模样,反而被太多的外物挡住了自身的美。”

而这个少女穿着粗布,头上绑着布巾,正专心的捣着衣物,她的脸颊因为用力而泛红,额头沁着汗水,偶尔用湿漉漉的手背抹下汗津津的额头脸颊,鬓发滴着水,但少女不因此显得狼狈,反而有种天然的美丽。

“含苞待放的少女啊,不知如何才能看见你盛开的模样呢?不知小生的爱能否让你绽放?”

突然响起的肉麻话语夹在大作的狂风里,猛烈的风吹的两人几乎睁不开眼睛,晴明撑开一个结界,这时,身后一股激流浩浩汤汤的冲开作乱的狂风,狂风与激流退去,荒川之主从马车上下来,即使被迫签订了听从晴明的契约,暂时成为晴明的式神,男人也不改高傲的作风。

“呵,人类啊,关键时候还是如此无用,需要仰仗吾的力量。”

晴明没时间像往常一样去用话语逗弄别扭的式神,他急忙向河边望去,少女早已没了踪影,只有木盆和洗到一半的湿衣服孤伶伶的散落在岸边。

博雅顺着他的目光看到了这一切,“晴明……”

晴明点点头,“那是使用风之力的妖怪吧,本来只想到乡下好好休息一下,放松一下,但现在看来,是没机会了呢。”

博雅道,“妖怪抓走了少女,我们快去找那个妖怪吧。”

“往哪里找?”晴明问。

四周的环境根本不像有妖力纵横过的样子,唯一的不同便是少女的消失。

荒川之主合上双目,半晌,他睁开眼,“妖力大概往东面去了,但具体的方位无法知道。”

这时几人身边经过一个背着竹筐的中年男子,他往村口的方向走去,中途又拐到村外那条河边,他显然也看见了地上没洗完的衣服,大概是以为少女去别处玩耍或休息了,他沿着河边来回走了好几遍,嘴里呼喊着少女的名字。

男子向晴明几人走来,表情十分焦急,“请问,你们有没有看见我的女儿,她一直在河边洗衣服。”

晴明只能实话告诉他,“我们在这里落脚,本来想在村子里休整一夜,然而刚下车就吹来一阵狂风,然后我们就发现那位洗衣服的姑娘不见了。”

男子忙问,“是不是还有一个男人说一些情啊,爱啊的话语?”

晴明点了点头。

博雅问,“你怎么知道?”

男子用手捂着脸痛哭起来,“妖怪,妖怪又来了,这回居然带走了我的女儿,我的女儿……”

晴明抓住了他话里的重点,“那个妖怪经常来骚扰你们吗?”

男子哽咽着声音,“就是这一年的事情,村子里已经被抓走五六个少女了,没想到这次居然会是我的女儿。”

事已至此,晴明等人当然也不能袖手旁观了,他安慰着男子,“不要担心,我们会帮助您找回女儿的。实不相瞒,我其实是一个阴阳师,在京中供职,偶然路过竟然遇见这种事,我一定会帮助你们的。”

但男子却突然看见了晴明身侧的荒川之主,异于人类的样貌肤色让他露出害怕的表情,“妖,妖怪!你们是一伙的。”

晴明只好跟他解释清楚,“这并不是坏的妖怪,他与我签订了契约,为我所驱使。”

荒川之主皱了皱眉,倒也没说什么,只是不屑的表情里透着些不爽,但好歹没有做什么不好的事情。

晴明偷偷观察了一下身边的荒川之主,稍稍松了口气,即便是所谓的誓约,对这些强大的大妖们来说,毁约的代价也未必不能接受,更何况当着荒川之主这样骄傲的妖怪面前说出那样直白的契约关系,足以惹怒对方,使对方不顾一切的报复。

好在荒川之主并没有什么危险的打算,反而沉默着,有点默认的态度。晴明一边放下心,一边感激着荒川之主的仁慈。

但荒川之主好像没有注意到他眼里的感激。仁慈?那是什么东西?他对于人类这种弱小的存在的态度,与其说是仁慈,倒不如说蔑视到一定程度,反而不在意对方的所为。毕竟哪怕是当初他自己所掌管的水域边生活着的人们对他的供奉,他也一并忽视掉了。

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吾乃荒川之主,只一心镇守一方水土,独行水利之事,无心照拂他人。而因为河水不曾泛滥害及百姓这件事,荒川之主从不关心。

 

几人被男子带回自己的家中,在炉火旁围坐一圈,荒川之主嫌弃的看了看破旧的垫子,晴明敏锐的发现他的表情,“在外面也只能凑合一下了。”

‘主人’都发话了,荒川之主再嫌恶也只是安静坐下来。

男子先是做了自我介绍,“我叫次郎,今天被抓走的女孩是我的女儿,小花。”

晴明便问,“能说一下经常来肆虐的妖怪的一些信息吗?除了狂风和情话。”

次郎点点头,“事情是从一年前开始的,村子里的少女坐在门口缝衣服,就像今天一样,突然吹来一阵狂风,然后有人说听见了男人的笑声和情话,风散后,少女便消失了。这是第一次,人们害怕了好几天,丢失少女的人家甚至去外面的寺院请了法师,法师在村子里布下了阵法,告诉我们这个阵法可以拦住妖怪的步伐。但是平静的日子仅仅维持了一个月,又一个少女被抓走了,法师的阵法根本不起作用。”

“那个妖怪每个月都会来吗?”晴明插话。

“不是的。”次郎摇头,“最少一个月,也可能隔两三个月,他来的并没有规律。现在每家每户都把女儿看得很紧,但因为半月前刚刚有少女被抓走了,我才有些放松,让小花一个人去了河边洗衣服。早知道,早知道……”

他悔恨的捏紧了拳头,“我的妻子因为生小花而去世,从那以后只有我和女儿相依为命,我的妻子已经没了,我不能没有女儿了。”早知道那妖怪如此不按牌理出牌,无论小花怎样乞求,他都不会放小花一个人去河边的。

“现在想这些已经晚了。”博雅开口道,“现在要紧的是找到那个妖怪,进而想办法救小花。”

“可是我们并不知道妖怪的老巢啊。”

“嗯,至少我们现在有一些线索,妖怪擅长风之力,不如先从附近使用这种力量的妖怪们开始排查。”

“而且还要是妖力不弱的妖怪。”晴明补充。

能够不被法师的阵法影响,应该是一个很厉害的妖怪。

最后几人从村里的老人那得到了一点消息。

“穿过村子后面茂密的森林,深处有座山,我的祖父在我小的时候告诫我,不要随便去山里玩,因为山上有一个妖怪,他一抬手,便能吹起一阵风,连比成年男人的腰更粗的树干都能折断。”

“如果能找到愿意带路的人的话,明天我们便去调查一下吧。”晴明道。

老人道,“让我的孙子跟你去吧,健次,明天你带几位大人去找那座山。”

“可能会很危险,您真的要让您的儿子跟我们一起去吗?”

“村子里遭到了困难,哪怕再危险,我相信健次会很愿意为村子做出贡献的。”

“不光如此。”跪坐在老人身后的青年突然开口,“次郎叔叔,我有一件事情想要跟您说,我从三年前便一直注意着小花了,我很喜欢小花,于是我等了三年,终于等她长成了大姑娘,我很努力的干活挣钱,就是想要有一天能让小花注意到我,可是……”

次郎露出欣慰的笑容,但笑容里还有忧愁,“如果小花能够平安归来,我不会阻止你们的。”

 

-tbc-

 

 


评论(21)

热度(178)